最近開始覺得熱了,怎麼覺得現在天氣是春天沒到就直接夏天了阿...不過

夏天到了也正是喝冰涼甜點的時候了耶!

DSCF8743.jpg  

封面照片:要不要來一碗自製的嫩豆花啊?

今天葛瑞絲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算是超級偷吃步的懶人甜點料理喔!我標題寫十分鐘

其實應該不為過,因為做法真的超簡單的,你肯定沒有想到原來豆花這麼簡單啦~

 

其實我也沒有想過,只是因緣際會之下,家裡買了一包洋菜粉卻發現好像都沒有

動它,拿出來看發現後面有一些使用方法,我就順便變化一下替家裡來道甜點囉,

趁此跟大家分享。

 

 

DSCF87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就是這次所需要的材料。

材料很簡單,都是超市隨手可得的東西,如果要單吃豆花的話更簡單,不需要買

紅豆囉,但是我覺得這樣太單調了所以買了一包現成的紅豆,相反地,要是想要

豐富一點當然就自己無限加料啦~^^

 

材料:寒天洋菜粉一包 6克

        ↑補充說明:寒天粉是洋菜粉中一種,我用的就是寒天粉,只是我買的包裝是寫這樣

        無糖豆漿950cc

        水 300cc

        熟紅豆一包 (可以自己煮,但是我說啦,我是懶人料理XD)

        黑糖適量 (也可以選擇黃色的二砂糖,不過黑糖更為健康與香氣迷人)

 

這邊加註一下>>

如果買不到洋菜粉,建議不要買洋菜條><

因為我之前也有試過,用洋菜條的口感整個很不對,

除了偏果凍口感外,吃起來也沒那麼細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只是單純多給點意見,怕大家覺得洋菜粉和洋菜條差不多,做出來口感差很多XD

 

作法:

1. 將無糖豆漿煮滾放一旁備用,記得小火慢慢加熱不然容易燒焦

DSCF8735_nEO_IMG.jpg  

 

2.水煮滾以後加入洋菜粉攪拌均勻煮至無粉末狀即可。

DSCF8737_nEO_IMG.jpg  

 

3. 將煮好的洋菜粉汁倒入豆漿裡面快速拌勻,靜置放涼即完成豆花。

DSCF8738_nEO_IMG.jpg 

就這樣,是不是超簡單啊!!

   

接著準備湯汁部分:

1. 適量的水煮滾以後加入紅豆以及適量的黑糖(甜度就自己增減囉)

DSCF8741_nEO_IMG.jpg  

 

然後...

涼了以後,就可以把豆花用湯匙挖自己喜歡的分量,加入自己喜歡的甜湯多寡

,簡簡單單就完成一碗好吃的豆花了啦!偷懶一點,市面上有賣花生牛奶那種拿

來當湯頭應該也會超好吃吧~

DSCF87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豆花真的超級滑溜的耶~

成品真的是超好吃的喔!吃了以後發現超乎我的想像,怎麼比很多市面吃到的豆花還

嫩還好吃阿~(真敢講XD)

 

我這樣煮一鍋大概可以有七、八個人的份量,而且成本才一百多塊而已呢!

DSCF87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不小心會一碗又一碗喔~

 

不過建議大家吃的時候要小心喔,因為無糖豆漿和寒天都算是減肥常常聽到的食材

吧,所以吃了以後膳食纖維很多會產生很大的飽足感,不要因為好喝而喝太多,喝完

以後會超飽的喔(我就是,哈哈XD)。

   

而且這類東西最後新鮮吃掉比較好,還有保存上也建議大家豆花和湯頭分開,不要

湯煮好了以後就興沖沖地把它沖進豆花裡面囉!

DSCF87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是超嫩又沒有粗氣泡的嫩豆花哩。

 

就這樣分享到這裡,祝大家也有個美好的下廚經驗~有實作的記得跟我分享

一下心得喔^0^

喜歡我的食譜,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不定期分享食譜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