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168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有種餵雛鳥的感覺XD

 

我的天啊,轉眼間我又要重新步上製作副食品之路了,因為陽陽並沒有完全

喝母乳,加上看大人吃東西會有吞嚥的動作了,所以比綾綾還早一點邁入副食品

之路喔,今天第一周練習就是米糊啦!

DSCF81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第一天就這麼一點點阿~^^

 

副食品其實不急,剛開始就是讓孩子嚐嚐奶以外的味道罷了,我這次的製作方式

是煮了十倍粥再打成米糊,份量也就大約第一~二天10cc,接著10cc往上加,使用

的加熱方法是製作冰磚以後用蒸的,時間上允許的話我這次希望盡量不要使用微波爐

加熱囉。

 

只能說第二胎真的有差很多啦,在副食品製作上除了更加得心應手之外,就是

不會那麼步步為營了,因為有了一胎的經驗以後,知道大概可以怎麼樣的去餵食

副食品,不過我這個人在料理這件事上總是喜歡新花樣,所以也沒有回頭去看綾

綾當時是怎麼吃的,這次我想要依照自己的想法與喜好來去製作陽陽的副食品,而

不是照本宣科重新看以前的食譜再走一次,這樣對我來說才是好玩有趣的。

 

第一天吃的反應是,陽陽很喜歡新的味道呢!雖然不太會吞嚥,喝進去又幾乎

都流出來那樣,但是至少就是在慢慢學習囉,而且原本一臉倦意的他竟然吃了

兩口以後眼睛彷彿發亮起來,精神也都來了,整個想吃我手中拿的米糊阿,更好笑

的是吃到一半竟然開始會用手來搶我的湯匙,想要直接把我的手上的湯匙抓進去他

的嘴巴哩,我說這愛吃的基因真是太強了,怎麼兩胎都這樣...哈哈。

 

下面就用照片來說說紀錄吧!

DSCF8157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還想睡,現在是要幹嘛?

DSCF815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就說想睡了,還要餵我吃啊?

DSCF8161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嗯嗯,待我思索一下此食物之味道。

DSCF8162_nEO_IMG.jpg  

對白設計:蝦米!怎麼有如此美味之料理呢?

DSCF816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還不快快餵我!(大家看他的手在拉我XD)

 

只能說他的反應很好笑啦,10cc米糊很快就解決了,後來吃到了30cc也是很快,

沒有排斥的反應,每天都是吃了以後就精神都來了那樣,我比較不習慣的是旁邊

變成老是多一顆頭在那邊看,有時候還會跟我說想吃,哈哈哈。

DSCF81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那顆頭是誰我不用講了吧...

 

也因此,我們家也開始用來越多的稀飯餐了...OTZ

DSCF8094.JPG  

照片重點:偶爾吃吃稀飯倒是感覺像回到小時候~呵。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