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這次過年遊記弄到最後一篇啦!今年過年感覺我們行程玩得好

豐富阿~這最後一篇也是唯獨一篇不在嘉義縣市遊玩的遊記,而是來到

了台南喔!

DSCF7961_nEO_IMG.jpg  

封面對白設計:YA!這片彩繪牆當背景漂亮吧!

 

坦白說,嘉義已經被我們玩到不知道哪裡好玩了,所以最後一天我們就

把目標鎖定到台南啦,因緣際會之下正好被我發現永康區這裡有個彩繪眷村,

台南市區不遠,位置就在台南榮總分院旁邊。

DSCF8043_nEO_IMG.jpg  

 

我們因為上廁所所以就先到榮總裡面一趟,後來聽綾爸所謂GPS的導航

在裡面走來走去(好像被耍了==)發現裡面根本不可能走到目的地啦!後來

還是我用問路的才知道的,原來我們要到的地方就在榮總門口的左側小巷囉。

2014-02-07 10.49.462.jpg  

照片重點:在榮總也要追著小屁孩跑的阿嬤XD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地點到底要怎麼稱呼,而且這裡附近其實並沒有什麼

游區的指標路標並不顯眼,不過因為它就在復興路423巷這邊,所以我就姑且這樣

命名,想要去的朋友可以直接定位這間榮總門口,馬上就可以找到了。

DSCF804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就是這個指標,往那方向走。 

 

這地方剛到的時候確實有令我傻眼阿,因為居然就只有一條小巷的樣子XD

範圍好小喔,不過看到上面有貼公告,好像是還在興建中吧,所以建設未完全,

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就拍照來說還是夠好拍、好玩的了,一般拍照逗留

個半小時的行程也是OK的囉,超喜歡拍的當然可以更久。

DSCF803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等建好以後應該會更有趣吧!目前只佔20%

 

那麼,接下來就看一下我們拍的照片吧,跟著照片看看這條423巷的彩繪牆

囉!不過提醒大家一下,這些彩繪阿就正好畫在住家的牆上哩,也就是說大家

在拍照的時候不要過於大聲喧嘩,會吵到人家啦^^

DSCF796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發福媽咪不愛拍,就都讓小公主上場吧!

DSCF79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最開始的牆面,顏色鮮豔很容易發現。

DSCF79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祖孫拍一張,阿公都不肯入鏡。

  

DSCF797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入口處一眼望去(阿公被偷拍XD)。

 

差不多就這一條巷子了XD不過巷底往左和往右走都還有一小段可以拍照啦,

至於繼續往內走有什麼我就不知道囉,我家二老不喜歡拍照,我也不好意思

拉他們跟我走太多"未知的世界",哈哈。

這天雖然是上班日,但是還是很多遊客來拍照,估計都是大學生吧。

 DSCF798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喔喔,難得我家小王子是醒著的喔!哈。

 

走到裡面,綾綾很可愛的站在某個牆面前說"媽媽,幫我拍",媽咪當然是很

樂意幫她拍阿,可惜她這年紀最近都是拍照不看鏡頭,不然就是不笑,常常要

靠媽咪耍些絕招才會拍到好照片阿。

DSCF798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景可是她自己選的。

 

這天出遊天氣真好,陽光很刺眼阿,大家拍照都睜不開眼了~繼續往裡面走去:

DSCF803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彩繪+實物布景。

DSCF79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大一張阿~

 

 

裡面很有特色的一幅就是這張千元大鈔啦,總算是把我家阿公給拉進去拍了,

不過四個人(應該是五個XD)都要看鏡頭+好看真的很難,勉強就挑了這張照片囉!

至於我家的小王子...喂喂喂!下面那張怎麼又給我睡著了?才不過一小段路,回程

就又是睡睡睡,他真的是出去玩專門負責睡的阿,今天有你瞧的了,嘿嘿(等等看後面)。

 

 DSCF8036_nEO_IMG.jpg  

 

沿路兩面都有彩繪,不過我們也不是每一幅都有拍,就拍幾張我比較喜歡的:

DSCF803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覺得這幅畫得好美喔!

 

很喜歡上面那面牆的彩繪巧思耶,留下一部分的紅磚牆沒有畫到感覺超級有FU的

,除此之外,這裡有幾幅平面圖畫起來拍照上去看起來很有立體的效果喔,也挺

厲害的:

DSCF80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要爬梯子囉! 

DSCF798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張也好像真的在洗手喔!

2014-02-07 11.17.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幫綾爸特寫一張。

 

 

DSCF80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個地方在巷子到底的左邊。

 

接著走到巷子底我們先往左邊看,上面那張坐得好的話看起來很像真的坐著休息

喔,不過左邊本來有我啦,只是覺得肥死了很礙眼所以自己砍圖了(被揍),導致

椅子只看到一半的樣子。

DSCF79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太陽好大快睜不開了!

 

這邊很短就差不多十步以內的距離吧,接著就往右走囉~

DSCF80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一起看貓吧!

 

話說也奇妙,綾綾怕狗但是不怕貓耶,我弟今年過年帶了一隻貓回家,綾綾老是

追著問貓貓在哪裡,我想是沒被抓過所以不怕吧XD

DSCF802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張阿嬤自己叫我幫她拍的。

 

往右走其實彩繪也不多,就也大概二十步的距離吧!不過這邊的牆面感覺比較

有童趣。

DSCF8002_nEO_IMG.jpg  

DSCF800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懷念的彈珠啊!有透明感耶。

DSCF800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搭配上小孩畫面更可愛了。

 

不過寫到這裡,我和綾爸還是要秉持著不能夠看起來都是只拍姐姐啊!誰叫陽陽要

睡覺阿,愛搞怪的媽咪和爸比只好把你抓來開刀KUSO了...

 

DSCF80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小叮噹的竹蜻蜓。

DSCF801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睡覺不忘復興祖國!

 

哈哈,每張都是超級想睡覺的臉阿,爸爸媽媽你們讓我好好睡吧...不過做父母的

偶爾就是有這種惡趣味阿XD

DSCF801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是山寨版OPEN醬。

 

好啦,放了三張KUSO照,接著放正常一點的了,就是姐姐的天下啦~女生

還是保留些形象比較好,男生沒關係啦(誰說的!XD)

DSCF800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剛剛陽陽頭上的圓形本尊。

DSCF800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不懂時間的小女孩。

DSCF8011_nEO_IMG.jpg  

 

就這樣,短短一條小巷,可是拍照起來也是趣味滿滿,期待它之後整個完成

的樣子,應該會更有趣吧!今年的過年遊記也到此結束囉,希望明年還可以

找更多好玩又不遠的地方啊~^^還有就是...希望明年媽咪已經瘦回去,可以

換我被拍啦XDDDD(綾爸一直抗議怎麼都他出現的照片,哈哈)

DSCF804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張陽陽的臉有種幸福的滿足感呢!

 

 

 

 

 

《延伸閱讀》嘉義哪裡好玩、好吃?

六腳蒜頭糖廠: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100147882

新港板頭社區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100147885

東石漁人碼頭: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351694148

                             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100147879

白水湖抓螃蟹: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352226291

布袋港看大船:http://jackla39.pixnet.net/blog/post/352604669

【食記】朴子隱身小巷道裡的超有FU餐廳--北歐工坊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