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11.32.21_nEO_IMG.jpg  

封面對白:我今天是主角,請叫我陽陽董~

 

哈哈,覺得首圖被我弄成這樣莫名有笑點(不覺得好笑的請忽略,因為我是

無聊的媽咪XD),這個月有點遲到了,不過還是把發文時間調整成陽陽滿四

個月的當天喔,因為今年滿四個月剛好卡在回娘家過年了,相片都在電腦

裡面,我只好等過完年回來才有空寫啊~

 

2014-01-26 08.15.25.jpg  

設計對白:媽咪,妳不好好記錄我都有在看喔...==

 

這個月也有好多發展呢,首先先講講夜奶的部分,目前陽陽還是有夜奶,不過

這個月已經有四天睡過夜的紀錄了(晚上九點多進房間睡覺到隔天早上六、七點),

只是還不是很穩定,有時候以為可以戒掉了,卻隔天又忽然又起來喝夜奶了,

很難說啦,不過有大進步的是至少一天只剩下會起來一次了,這樣子我們就

輕鬆多啦~

2014-01-08 19.38.48_nEO_IMG.jpg  

設計對白:上面的意思是說我是好孩子嗎?

 

雖然對於還沒有完全戒夜奶不是感到很滿意,不過想到身邊有好多媽咪

的孩子都兩歲多了還在夜奶,我就沒有啥好抱怨了,想想我家兩隻寶貝這樣

已經算是超棒的了。

 

再來講講動作上的發展,這個月總算有跨進一步的就是會抬頭啦!一直覺得

陽陽抬頭很慢說,不知道是真的抬不起來還是懶惰,每次給他練習他都給我

趴著擺爛,有時候甚至就給我吃起手來了...

DSCF7209.jpg  

設計對白:可是媽咪妳不覺得我這樣很萌嗎?

 

 3M1D的時候終於讓我看到稍微會抬頭了,不過就只有一點點啦。

DSCF7296_nEO_IMG.jpg  

設計對白:我...我很努力了啦>口<

 

然後又維持了好幾天,再練習的時候,發現又有一點點小進步,不過還是不太抬得

起來,很短暫的抬高就又趴倒下去。

DSCF7129_nEO_IMG.jpg  

設計對白:這樣有算作弊嗎?

 

接著好幾天沒有去檢查他有沒有更進步,到了3M19D的時候忽然發現他可以

好好的抬起頭來了,其實陽陽的脖子我一直覺得早就很有力氣了,只是猜想他

懶得用力吧...後來會抬頭了以後,也是看他挺懶得這樣趴著抬頭。

3M19D_nEO_IMG.jpg  

設計對白:會抬頭是不是更可愛了呢?

2014-01-25 20.02.27_nEO_IMG.jpg  

設計對白:題外話一下,奶奶說我有美人尖耶~(笑)

 

目前還不會翻身,不過這小傢伙真是翅膀還沒硬就想學飛阿,每次抱他他居然都

想用力給我坐起來,還不會翻就想學坐阿,而且還很有力氣哩,抱著他的時候,

他還真的能夠挺起身往前傾倒坐起耶。

DSCF7119.jpg  

設計對白:我就是想要跟姐姐不一樣啊!

 

陽陽是個愛笑的孩子,比起綾綾小BB的時候,不可置否的陽陽確實愛笑、

也好帶多了,3M14D的時候跟媽咪在玩遊戲被我逗出笑聲,可惜我錄不到

,隔天洗完澡以後莫名其妙被綾綾逗笑出來,文章記錄在:

 

我會笑出聲音囉~

 

後來就越來越容易笑出聲音哩,笑起來的寶寶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啊~

2014-01-26 09.35.56_nEO_IMG.jpg  

設計對白:我會怕癢喔~

2014-01-18 16.37.16_nEO_IMG.jpg  

設計對白:我最喜歡跟媽咪玩了。

 

不知道是因為胖嘟嘟臉圓圓還是怎樣,反正就是很可愛,哈哈哈,說到這裡,

目前身高體重我還沒量耶,下個禮拜打針紀錄再補一下好了,下面再補上一段

在娘家過年時候的笑笑影片,是綾爸在學陽陽的笑聲,他都會"嘿呀~"這樣的

笑,學他他就又笑了,不過陽陽有個特色就是笑個幾次很樂以後,就會開始

越來越弱,然後就不笑了,哈哈。

 

 

不只會笑,現在會發出的聲音更多元了,而且變得很愛說話喔,感覺上比綾

那時候還要多話耶,我們都在說雖然陽陽是男孩,可是應該也會跟綾一樣蠻早

就會開口說話了(因為媽咪太愛說話了XD),可愛的是還會跟大人對話,雖然聽

不懂,可是他就是會聽你說完然後回你一句這樣,而且面帶笑容,超有長輩緣的。

2014-01-08 19.41.49.jpg  

設計對白:我連跟兔兔也能說話聊天哩!

 

接下來講一下手部的發展吧!這個月手眼協調明顯變優秀很多,要吃手幾乎就是

一伸上來就塞進嘴巴了,不會像之前那樣找不到,整天沒事做幾乎就是在吃手

啦,有些人不喜歡孩子吃手,可是我覺得這時候的孩子吃手是一種發展,不需要

去制止耶。

DSCF7200_nEO_IMG.jpg  

設計對白:啊,我吃手要被偷拍了,快點偽裝一下藏起來!

 

也拜吃手所賜,現在常常自己想睡覺就把手塞進去吸一吸就睡著了,晚上也

幾乎常會聽到他吸手的聲音,有時候吸完他又繼續睡著,可能因為這樣才比

較容易睡過夜吧XD

1545546_710104712347205_384143366_n.jpg  

設計對白:這小雞腿真是好吃啊。

 

但是陽陽有點還不錯,就是他睡著以後不會一直依賴吸吮他的手指,會自動掉下來,

或者輕輕拉開就好了。

1476314_710104669013876_2073096414_n.jpg  

 

另外,也發現他會研究自己的手手喔,現在手可超會抓握東西的耶,已經會

自己抓些小東西在那邊玩了呢!

DSCF7267_nEO_IMG.jpg  

設計對白:媽咪到底塞給我這個是什麼?

 

我和綾爸也一致覺得陽陽超級會抓人衣領的,還會自己去拉棉被來吃,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陽陽也很會撒嬌喔,他有時候哭哭的時候是用抱怨的

撒嬌方式來跟我說話,有時候就是一直拉扯著我的衣服然後一臉想跟我玩

的樣子。

 

2014-02-04 21.02.10_nEO_IMG.jpg  

設計對白:誰說男生不能當小黏黏?

 

最後,因為滿四個月的時候我剛好還在娘家過年,跟我媽提了一下說要玩一下

收涎,因為綾綾之前在家我和綾爸也有玩拍一下照片,沒想到這次更正式了,

我們娘家那邊居然有賣古早專業的那種收涎餅乾啊(驚),我媽一大早就去買來

說要給陽陽收涎。

DSCF794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胖媽媽我很認真的在穿線喔。

 

每次看到自己的照片都實在很不想貼出來,可是偏偏我就是我兩個寶貝的生活

主角啊!只好勉勉強強的找幾張出來混一下...

DSCF793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用紅線穿了24個餅。

 

查了一下收涎講的話,說是長輩作勢幫孩子抹去口水這樣,可是我發現那吉利話

講的都是說要媽媽下一個生弟弟這樣的話,我看了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我

就自己把話改掉了,哈哈,也給不想要繼續生的媽咪們做參考(是台語喔):「口水

收乾乾,乎你比較會長大;口水收利利,乎你長輩吃一百二。」反正兩句都是

有押韻啦,但是台語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用國語來打字表示哩,大家就盡量去

猜囉XD

DSCF794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阿公收涎得可開心了,媽咪表情太醜被秒殺XD

 

陽陽算很配合乖乖坐著,好險沒有給我偷吃到餅乾啊,哈哈,不過說起來旁邊

已經有"某人"很開心地吃著她弟弟的收涎餅乾了,完全不管這邊在進行甚麼活動。

DSCF7957_nEO_IMG.jpg  

設計對白:這古早味收涎餅乾意外地很好吃呢!

 

簡簡單單拍個照做紀念,我家陽陽寶貝也滿四個月啦!希望孩子真的可以

越來越棒,趕快平安健康的長大呦~

DSCF79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兩個孩子的眼神都在同一個點啊XDDD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