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快不快地,晉升上二寶媽以後也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這陣子感受到

很多啊~趁著有時間想說來碎碎念一下(誤)。

DSCF6309.jpg  

封面對白設計:我們是媽咪的大小二寶!


有了兩個寶以後真的更加累了,家裡的成員所有人都要面對整個家庭重組

的改變而來調整一下生活作息與心態,特別是陽陽過了滿月以後又有點改變,

滿月之前本來都是睡飽吃、吃飽睡的,現在似乎有了日夜之分,白天都不太

愛睡覺,還有喝完奶以後常常不肯乖乖睡覺,放在小床裡就常會哭哭要討抱

抱,有時候白天整天感覺都在抱小孩,實在有點令人吃不消阿~

DSCF6327.jpg  

對白設計:我是愛哭鬼2號。

 

哈哈,上面說是2號,那是因為綾綾是1號,有了兩寶的家庭要面對司空見慣

的場景就是大的哭、小的也哭,常常是互相牽引發生的,這時候爸爸媽媽們

真的是會覺得吵死了...

 

以前上課書本上都寫著兩胎差距兩歲是最理想的,很多長輩也都說要生就

快生,一起帶一起累一累比較好,可是我經過了體驗以後,真的要良心話說

一句,我覺得兩寶差距至少要三歲~四歲才是最理想的!

DSCF6394.jpg  

對白設計:兩歲的我還算是奶娃兒範圍阿~

 

怎麼說呢?

 

其實我覺得真的要早一點有二寶的話,要嘛就是真的差距很小很小,兩個人都

是啥都還不懂的小BB狀態那就OK,兩個啥都不懂的一起長大或許彼此接納與

習慣都比較簡單,像我這樣的情形是大寶差不多在兩歲左右的話真的太累了,

因為大寶已經有點懂事了,並且佔據眾人的愛也較久,常常會出現爭寵的現象,

我想兩寶之間要大寶完全接納小寶而且沒有忌妒心裏或行為幾乎是不可能的啦!

歲數差距再大一點的話,大的可能比較會有照顧小的或禮讓小的心理準備,像我

和我弟差五歲就是這樣,我在小小孩階段幾乎沒有和我弟吵架的印象,我媽說

我還會背著弟弟照顧他呢。

 

加上兩歲兒就是大家所謂的"Terrible Two",算是要迎向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的時刻,整天嘴巴掛著的都是"不要不要",有時候真的是會把你給氣死阿!動

不動就用大哭大鬧來表示意見,最慘的是只要一哭就把小的也跟著吵醒來哭,

媽咪常常會因此分身乏術阿。

DSCF6338拷貝.jpg  

 

以前有一個寶的時候雖然很累,但是BB睡了以後媽咪就可以補眠,不過有兩寶

的就不是這樣了,BB睡了以後你還有一個精力旺盛的大寶必須要陪伴與戰鬥,根本

沒太多時間補眠阿~(飆淚

DSCF6454.jpg

對白設計:吵鬧是我們的絕招。

 

而且以前BB睡覺醒來哭哭要喝奶的時候,有時候爬不太起來還可以拖延一下再說,

現在只要聽到任何一個風吹草動就緊張得要命,趕快跳起來準備把BB抱起來待命,

至於為啥要那麼緊張呢?因為小的哭了以後,把大隻的吵醒更麻煩啊!!大寶被吵

醒以後常常不是跟著大哭鬧,不然就是不肯睡覺,真的是累夠本的了...

 

此外,以往可以全心全意把愛放在一個孩子身上,現在都還要顧慮到會不會

顧此失彼的,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難兩全其美呢><

DSCF6383_nEO_IMG.jpg  

 

 

到目前為止都還有我爸媽在幫我偶爾帶帶小孩,接下來就準備要自己挑戰兩個寶的

全職媽了,說真的心裡真的還蠻惶恐的,就怕自己搞不定兩個,可是我覺得既然有

人可以做到,那麼我就可以做到!我要相信我會做得很好的,大家也給我加油一下

吧~今天就透可一下到此囉,哈哈。

 DSCF6521.jpg  

照片重點:你們兩個要相親相愛才不枉費媽咪的苦心啊!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