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算是我們家中最大的變化了吧,那就是小王子的加入,大家的生活

都變得不同了,關於當了二寶媽以後有些感想阿,有空的話再來找機會分享

和聊聊心事,今天就主要先來記錄綾綾的成長記事吧!媽咪我真的不願意錯

過任何一個成長紀錄,即使坐月子也要抽空來寫一下XD

DSCF6677.jpg  

封面對白:好害羞阿~這個月到底算不算長大呢?

 

這個月體重和身高應該跟上個月差不多,家裡已經沒有感覺有著不太會說話

的小小孩了,感覺講什麼或是她想表達什麼都很清楚,不會太困難,而且現

在會講為什麼...和因為...的問答句。

 

現在越來越會自己玩遊戲了耶,可以一個人自己玩某樣遊戲很久,也會玩角色

扮演與想像遊戲,我發現綾的想像力變豐富了,她可以自己拿著圓柱狀的積木

把它當成杯子,然後拿著爸爸丟在桌上的糖包和攪拌棒在那邊有模有樣的做著

動作和講話,最後端給我們說要泡咖啡給我們喝XDDD諸如此類的遊戲已經越

來越會玩了,有時候很佩服孩子怎麼都玩不膩同一個梗阿。

DSCF6544.jpg  

對白設計:這杯打包回家給爸比好不好?

 

DSCF65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即使只有三塊積木也可以玩很久啊!

 

現在變得挺喜歡玩積木的,之前對積木還沒有這麼大的興趣,現在可能是多了

想像力的關係,會自己拿著積木排些東西,像是上面在玩的樂高積木,竟然跟

綾爸玩了好久幼稚的遊戲還不膩,什麼胸口碎大石地朝都出來了,媽咪在旁邊

看了好無言阿...呵呵。

DSCF664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她自己排的喔!

 

有一天我去洗澡,出來以後看到地上都是積木排的東西,綾爸跟我說那都是

綾綾自己排的,她說那是城堡(現在知道屋頂要用三角形),然後我就看到上面

照片那個積木說"少來了,這個比她高耶,你排的吧?"沒想到綾爸跟我說那

也真的是綾綾自己排的,那麼高還可以搭得那麼好沒有倒塌,真是厲害啊!

DSCF6657.jpg

照片重點:地上都是綾蓋的小城堡。

 

DSCF666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自己玩得樂翻天耶~

DSCF66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現在懂得輕輕放積木才不會弄倒。

 

喜歡玩的遊戲當然紙箱還是少不了,只要有紙箱,不管大的小的都可以玩上一段

時間阿,而且不管怎樣都想要進去就是了XD

DSCF6536.jpg  

照片重點:玩的那朵花,聽說是爸比和媽咪結婚紀念日的。

 

也喜歡玩黏土,不過她的玩法都是拿出來請大人玩,自己在那邊拿著成品摸一下

就算了XD

 

有天綾爸把黏土都桿成細長條狀,結果沒注意綾綾在幹嘛,後來發現她一個人

在書房的拉門那邊玩,一看的時候發現她竟然把每一條黏土都給我整齊的排進

拉門的隙縫裡,還排得整齊一致,粗細也剛好差不多,排好以後她自己還轉過

來跟我們說"好漂亮喔,快拍起來!"真是有驚訝到我們阿~這也是一種孩子自我

探索的玩法哩。

DSCF63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家看是不是真的排得超整齊的!

 

這個月我也發現她越來越會丟球了,可以把球丟高拋出,還有變得很喜歡雙腳

跳來跳去,我們都怕吵到樓下的住民了XD

 

頭髮變長了,嘗試給她綁高一點的頭髮,然後坐月子外公外婆上來以後,嫌她

瀏海太長會刺眼睛,所以媽咪後期又幫她修剪劉海,這個月髮型上還挺多變的XD

DSCF6585_nEO_IMG.jpg  

對白設計:我的新髮型好看嗎?

影像096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其實頭髮還是好短阿~OTZ

DSCF642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阿嬤綁的髮型。

DSCF6427.JPG  

照片重點:這是最新髮型啦,可愛嗎?

 

上面那張眼睛看起來好大好萌喔~(媽咪自戀中)哈哈,小孩子的頭髮好處就是

自己剪,即使剪壞了她也不知道好不好看啦(誤),但是媽咪自己覺得倒是怎麼

剪都可愛就是了~

 

另外想要紀錄的就是關於行為退化的問題,雖然心理建設了不少,我們也都

有特別注意大寶心理的問題,可是可能是因為生產那天一大早就往醫院去,孩子

一醒來就發現媽咪不在了,整天都沒有看到媽咪,甚至到了晚上睡覺媽咪也

不在,讓習慣由媽咪陪睡的綾綾第一天就搞到凌晨一點多還不睡(白天小睡

也大約半小時左右),綾爸覺得這樣對孩子心理會造成影響好像不太對勁,所以

即使我們住院很累還是當天凌晨坐計程車把孩子帶去醫院跟我們一起住,果然

一到醫院跟媽咪睡,半小時就睡倒了。

 

可是從那天開始我就隱約感覺到孩子有些行為不對了~

 

說話變得超級愛說反話與唱反調,我們說要她就回不要,我們說好飽她就說好餓

,諸如此類的幾乎每句話必頂回來...、越來越愛哭,有不順心的事情就用哭哭啼

的方式說話,不理她就大哭到驚天動地,脾氣也挺拗的,有時候真的是會氣死

我們二老、還有,原本戒尿布都已經成功了,從出院回家以後卻忽然開始整天都

尿溼褲子,大便、小便都不講了,我們跟她說要跟爸爸媽媽說,她還故意說"我要

尿在褲子上",真的把我們兩個搞到火氣都很大阿~最近這陣子有改善一些,可

是還是沒有以前那樣優秀。

DSCF6030.jpg  

對白設計:我要當霸王!!

 

目前對弟弟還是有些爭寵意味,當我們抱弟弟的時候,她會說要我們抱她、不要抱

弟弟,也會說"妳怎麼不抱我?",要給弟弟喝奶,她就會說不要給弟弟喝,可是真

的要對弟弟做不好的事情,她又會愛護弟弟,真希望這段適應期趕快結束,我相信

我家寶貝一定會成為一個好姐姐的!這個月記事就在此停筆。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