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了,今天葛瑞絲跟大家分享一道超下飯又簡單的快速料理
包準大人小孩都尬意啦~

 PIC_0331_nEO_IMG.jpg  
封面照片:看這油亮亮像蜜汁的雞翅,妳能不流口水嗎?!
 

 
哈哈,今天中午綾爸不在家我自己下廚做這道,不管是正餐還是當點心
單吃都好讚喔!

綾綾也說好好吃喔~重點是作法不繁複,即使我一個人
顧孩子也可以輕鬆搞定啦~綾爸回家以後一口氣就給我啃了三隻,要不
是我阻止應該會更多XDDDD

 
那麼,就直接來分享一下作法吧!我已經盡量有拍過程照囉XD

 

首先,雞翅洗淨以後"務必"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

熱鍋以後不需要用油

,直接將雞翅皮的部分對著鍋子用中火來煎。
PIC_0323_nEO_IMG.jpg

煎到雞皮表面有點金黃色以後,就翻面繼續煎另外一面,

這時候雞皮會自己冒出些油量來,所以完全不需要再加油喔!


PIC_0325_nEO_IMG.jpg  

不理鍋子讓它自己煎煮,此時在旁邊取一容器,加入大約兩大匙的黃砂糖
、兩瓶蓋的米酒、兩瓶蓋的醬油以及一大匙的醬油膏,最後加入大約四~五
湯匙的水攪拌均勻。

PS. 一般照燒的話就是加冰糖、酒、醬油和味醂,因為我家冰糖正好沒啦,
但是大家不需要特地再去買,二砂糖也是很香的~還有就是我用的醬油是

味醂醬油比較不死鹹,也沒有另外買味醂了。

 

PIC_0328_nEO_IMG.jpg  
如上圖,將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蓋上鍋蓋煎煮,中途可以將雞翅翻面
一下,好讓整隻雞翅更加入味。

PS. 其實我的醬汁調味很隨興,沒有實際去測量多少,多半是喜歡甜味
重一點的就加多點糖或減少醬油量,喜歡鹹味重的反之亦然,在醬汁滾的
時候大家可以稍微測試一下醬汁的鹹甜度如何再去做調整。

 

最後,悶煮大約六~七分鐘,看鍋中的醬汁大約被收汁到乾的時候,

可以掀蓋大火翻炒將雞翅平均上色一下,湯汁收乾以後即可將雞翅擺盤

上桌囉!

擺盤以後, 均勻撒上一些白芝麻以及少許蔥花點綴,就是一道色香味

俱全的料理啦!
PIC_033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照燒的顏色好美喔~

試吃心得分享一下,我覺得雞翅的肉質真的好嫩、好嫩啊!這樣煮

之後即使當點心單吃都很讚耶,不會很死鹹又開胃,很快就可以秒殺
好幾隻喔XD配飯的話當然不用說,很下飯的味道,因為吃起來有點像
蜜汁口味甜甜鹹鹹很好吃。

PIC_033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超嫩的肉質阿~

而且撒上白芝麻以後帶有點芝麻香氣,搭配上一些青蔥的香味也很優呢!
裡面的肉因為吸收了醬汁的關係,吃起來也有入味喔~不需要事先經過
醃製的手續。

 
PIC_033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害我現在又想去開冰箱了...

其實將雞翅改換成雞腿也都是可以的,照燒雞腿做法也差不多是這樣啦

,我個人覺得省事又簡單,有空下廚的話真的很適合上一盤喔!而且菜色
擺出來又好看,感覺好像很厲害,哈哈XD

PIC_0334_nEO_IMG.jpg  '

 


就這樣,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啦~喜歡的朋友歡迎來粉絲團
找我玩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