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66_nEO_IMG.jpg  
封面照片:產檢這天是綾姊姊的生日!辛苦妳陪媽咪了~

說到這次的產檢真是想要先哀嚎一聲,覺得怎麼才短短兩年時間
,到底是政府政策改變很大,還是榮總醫院制度改變很大呢?

九天前是第五次產檢,可惜當天我並沒有想到要空腹才可以做妊娠糖尿
病的檢驗(我都忘記了啦!!!),加上我那個醫生似乎病人很多也不是很愛
給人家照超音波(我又在抱怨了),所以只有聽一下胎心音然後說幾句話
就結束了會診,實在是覺得不知道去幹嘛的...

說到這裡,我忍不住想插話一下,為啥我的宋醫師不是說要回來了,
還是沒有開診啊!!人家不想要現在這個醫生說~(淚

這天是第六次的產檢,坦白說這次的產檢好像進度太快了,我記得上次
第六次產檢是32周的時候說。

話說從頭,為啥我說我想要哀嚎一下呢?因為做這個檢測需要空腹八小時,
加上我前一天提早用餐了,記得大約五點半就吃飽了吧!然後隔天早上又
睡太晚不能吃早餐,接著又掛下午診,兩點到了醫院等阿等快一小時(?),
只能說都快餓扁了,眼睜睜看著綾爸和綾綾吃東西,真的好折磨孕婦啊!

話說回來到底是醫生還是醫院不通情理呢?這次我產檢主要就是要抽血驗
B肝還有喝糖水,為啥不趕快先讓我進診間一下讓我去跑這些動作程序呢?
讓我在外面等了好久以後,進去也說沒兩句話才叫我去...

更慘的是,醫生竟然說現在政府的政策改了!!我明明記得之前就抽血
喝個糖水就沒事了阿,怎麼現在竟然變成抽血以後,喝75cc的糖水(記得
之前是100cc???),然後過一小時以後要再回去打一針抽第二次血,這樣
就算了,還要過一小時再回去抽第三次血


也就是說我還要白白在醫院等兩個小時阿,而且還不能吃飯!!!!真是快把我
餓死了~(還在說這件事XD)

搞得我一隻手被抽血的醫生笑說是傷痕累累,還被抽了四管血,雖然我是
不怕打針啦,但是我真的很討厭等待那麼久的時間耶!

幸好我不理會醫生的安排,自己提早產檢的時間,利用綾爸最後一天的休
假來陪我去醫院,不然我真的沒辦法想像要是我一個人帶綾綾去做這次產
檢會有多想哭Q_Q

抽一針等一小時,還要重複兩次,在醫院到底有哪裡好去、有啥好玩啊?
況且又不能去吃東西...

是說不得不說有件事至少我心情爽快些,就是可能因為都沒吃東西的
關係,這次量體重比上次少一公斤(我這些天明明就吃很多也胖了說XD),
護理師也有注意到問我說怎麼瘦了哩,但我說應該是空腹的關係(廢話,
餓那麼久不少點體重才怪!),我記得我在家裡量體重比上次還多半公斤
以上的說,沒想到這次看到少了一公斤被登記在手冊哩,呵呵,雖知道
八成是假象但是還是蠻開心的哈哈。


就這樣,兩點去吧,搞到快六點才做完所有檢測,我幾乎整整24小時沒
進食,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現在政府都用這樣的政策欺負孕婦的嗎?(被揍)
我怎麼沒聽其他孕媽咪說有這麼久的檢測呢?醫生是告訴我現在都改這樣
,結果也比較準。

幸好我自備檸檬汁去,糖水還是一樣好喝(喂),勉強舒緩了我肚子餓的情緒
,可是喝完以後又覺得體內有強烈胃酸XDDD

不管了,總之這次產檢也沒有看到小王子,做完檢驗我們就自行離開醫院
了,但這其中的兩小時幸好我們發現有個地方還挺適合遛小孩的,就是旁邊
的湖畔有許多麻雀都不怕人啊!綾綾跟他們玩得超開心的,簡直比動物園還
好玩,因為她不怕這種小隻鳥,還一直靠近說要抓麻雀,這裡的麻雀可能是
因為常有人餵食所以不太怕人群。

DSCF58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說...媽咪快餓死了,妳卻這麼有活力阿!

DSCF58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像來到神秘世界探索的小孩。

DSCF5882_nEO_IMG.jpg  
綾綾說:小麻雀妳不要跑啊~

這裡真的前後加起來讓她玩超過一個小時吧,追著麻雀東奔西跑都不管爹娘了,
我和綾爸都說早知道就不用帶去動物園,來這裡她興趣比較濃厚XD
DSCF5852.jpg  
照片重點:可以看到麻雀在沙子中洗澡,好可愛喔。

剛好旁邊有人故意丟了一些乖乖堆成一堆鳥也不懂去吃,我們就去拿來分成
小塊小塊的丟給麻雀,結果果然飛來一群不怕的麻雀兒,綾綾也開心的說要
丟餅乾給麻雀吃,玩得不亦樂乎。
DSCF5870_nEO_IMG.jpg  

DSCF58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真的很少看到麻雀成群阿~多半是鴿子說。

幸好有這個地方又涼又可以玩,也感謝綾爸有陪我來啊!真不知道之後的產檢
會不會又有啥跟以前不同的地方讓我措手不及呢!反正也剩沒幾次了吧,希望
之後一切順利。



喜歡我的分享文也請多多幫我在文章上面按個讚或者按FB轉分享給大家,
有無名帳號的就幫我推文一下,這樣我以後會更有動力繼續跟大家分享的~^^


葛瑞絲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