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宜蘭行的最後一篇分享篇幅啦!三天兩夜的
行程第二天居住的民宿我們選擇了幸福橘子,這間民宿在網路
上評價也不錯,是屬於可愛溫馨的民宿。
DSCF5482_nEO_IMG.jpg  
封面照片:我們的陽台有鞦韆喔~

這裡還蠻難找的,因為宜蘭的民宿基本上台北住慣了都會覺得怎麼地點那麼
偏僻XDDD但是幸好有導航還不難找,因為先前有做過功課所以剛看到民宿
外觀也不會太驚訝啦,這間民宿大家可別拿來跟我寫的上一間相比喔,因為
兩間是屬於不同路線的啦~等等我來說仔細。
DSCF549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民宿的招牌。

這間民宿可就是我印象中的典型民宿了,之前住的希格馬太像城堡太高貴
了,忽然來到這間坦白說還真會有些不習慣呢(笑),不過價格也相對的便宜快
要一半啦,我是覺得還蠻不錯的。

一看到門口如果沒有招牌的話真的會以為是一般住家喔XD不過還不錯的
就是這裡有停車位是有遮雨棚的。
DSCF549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從門口看屋裡的窗戶,可以看到可愛小熊。

這間民宿位於冬山鄉,因為我們這天的行程規劃是去冬山河親水公園玩,這
裡離親水公園的話開車只需要十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很便利。

而且大家可不要看葛瑞絲介紹這民宿聽起來好像普通民宅覺得不優,其實
它裡面的布置是很用心的喔,我覺得多半是用很多可愛的小熊來營造溫馨
路線的,不管是大人(女生啦)或是小孩應該都會很喜歡的~當然,我會選擇
這間住也不是沒道理的嘛(笑)。
DSCF549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房間鑰匙也是用可愛的小熊鑰匙圈。

那麼就跟我進去看一下裡面的大概吧!

一進門後,坦白說如果個性比較避暑不善談的(像我們夫妻就是XD)應該會
比較尷尬一點,因為完全有一種到人家作客的感覺,會比較拘束啦,因為老闆
似乎也都住在這裡,大廳雖然是大家都可以使用的地方,不過我們通常都
躲在房間裡,下面照片是剛好趁沒人的時候拍的

PS.因為隔天颱風會來,新聞報得沸沸揚揚也影響了民宿生意,當天住宿好像
只剩下我們一家客人,所以更寂靜了XD。


DSCF549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門進來的客廳牆。

這裡的大門有設定密碼,老闆講了以後我們就可以自由進出了,房子弄得
很乾淨整齊看了就舒服,擺飾也是很高雅的呢!

DSCF549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廳沙發區,光線也很佳。

入內需要拖鞋更換室內拖,我和綾爸進來的時候就偷偷在說要是我家
也是這樣一棟就好了~(這裡有三樓)雖然外觀看不出來,但是進來以後
覺得真是一間奢華且寬敞的民宅阿~
DSCF549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近拍電視櫃上的擺設。

不過有些小小不滿的地方我要先說一下,就是我訂的是童玩套票,也就
是民宿的老闆會先幫我們買好票啦,但是理當來說應該是要有迎賓飲料
+當季水果的,我不知道是因為只有我們一家還是老闆疏忽忘了怎樣,
結果進來的時候似乎沒有這件事情似的,雖然我不是很在乎這件事啦(因
為網路上看過也知道這間下午茶沒有人特別提起),只是覺得既然是有
寫出來的就應該要做到,老闆應該要顧慮到一下這點讓房客的奇檬子好
一些~
DSCF549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合格的民宿證喔!

不過這只是小事一件啦(雖然我心裡會在意一下XD),但是綾爸帶我上樓
進房間的時候告訴我,老闆娘說因為今天有空房,所以免加價幫我們升級成
比較大的房間耶!其實我比較喜歡我原來選擇的房型說,因為照片看起來
很可愛,但是綾爸說老闆娘也有先帶他去看,每間都很漂亮啦,只是原本
訂的那間真的比較小沒有空間可以讓小孩子跑來跑去,老闆娘幫我們換
的這間比較寬敞,這樣想一想覺得也沒吃虧了~心情又好了(真好打發XD)。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花見幸福",這就一起進去看看吧!
DSCF5447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們的房間!

有沒有夢幻可愛啊~>~<

雖然離開了城堡綾綾還是心心念念的,幸好這裡有大熊熊陪我們耶,綾綾
又不寂寞了,一來到這裡又開始上演蹦蹦跳跳彈床秀囧
DSCF544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熊太可愛啦~

這次住的房間我覺得採光都好讚喔,而且不會熱說,不禁就會想到自己的
小房子(嗚嗚...),真希望以後有機會住大一點的房子,房間採光都那麼優,
怎麼拍照都漂亮!
DSCF545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粉色系沙發椅。

老闆娘很好,晚上睡覺前還有跟我們說要是床太小怕小孩子摔下床,
可以自己挪動沙發併到床邊,事實證明這張椅子真的太好用了,隔天起床
綾綾整個就是躺到椅子上睡的XD

接著簡單看一下房內的照片:
DSCF545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地上鋪的大型地毯。

房間內有大液晶電視和冰箱,浴室裡面有浴缸可用,一般要喝水的話就必須
到樓下客廳自己去取用囉~
DSCF545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牆上貼心印有住宿配合事項。

DSCF545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畫作似乎是不可少的。

DSCF547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美麗的吊燈。

DSCF547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夢幻路線的檯燈也是必備品之一。

幸好我進房就先安排大家去洗澡了,搶在綾綾破壞前先拍一下,哈哈哈。

接著洗完澡以後孩子肯定是想要玩那隻熊熊的阿,可憐的熊熊要被我家小公主
給欺負了XDD

DSCF546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學熊熊睡覺。

DSCF546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跟熊熊玩起來了。

DSCF546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是想要把熊熊帶去哪裡?

但可愛歸可愛啦,現實上來說這隻熊還是必須挪開的...

DSCF546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連沙發椅也要被爬上爬下數回。

所以我們就把它放到旁邊的椅子上囉,床鋪是用來睡的(但是已經先被人用來
翻滾了XD)。
DSCF547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掀開窗簾的微陽光小屋。

無奈,熊熊被拿到這裏也沒辦法好好休息,綾綾一直跟他說話又把他
壓來壓去(誤)的。
DSCF548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喜歡跟他說話的綾。

DSCF5476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媽咪也忍不住想要拍一張啦~

就這樣,洗完澡後媽咪繼續拍攝,這時走到房間外的陽台去拍攝陽台,
這裡陽台還有一座鞦韆,坐兩個人估計是沒問題的。
DSCF5454_nEO_IMG.jpg  

陽台望出也是一望無際的景色,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宜蘭怎麼好像都是獨門
大戶似的,是不是地價比較便宜啊?在台北住久了真的會好羨慕喔....

DSCF5462 - 複製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陽台望出的景色一隅。

DSCF5458 - 複製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可愛的盆栽。

當然,出來沒多久就被發現了,小皮蛋跑了出來搗亂,之前在希格瑪坐過
鞦韆椅後,綾綾似乎很喜歡坐這種鞦韆呢!結果跑出來一直干涉我。
DSCF5457 - 複製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我家可愛的小寶貝。

DSCF5461 - 複製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裝文靜的小公主。

這裡她坐了好幾次,想到就會叫綾爸帶她來坐,還挺不錯的~
DSCF54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來一張全家福自拍,很好,孩子有看鏡頭。

但是媽咪我怕熱,通常都關在裡面吹冷氣啦~晚上大家都睡得很舒服,
一覺到天亮。

因為聽說颱風要來了,我們先整理好行李,等到早餐時間八點一到就下樓
準備享用早餐,吃完就準備直接回台北囉!
DSCF549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享用早餐的客廳。

空間不大,但是整齊乾淨,我們時間一到下來的時候,老闆就親切的
跟我們說下來吃早餐嚕!聽說這裡早餐是很豐盛的,不怕吃不飽,讓我很
期待(愛吃鬼哈哈)。
DSCF550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下樓看到準備好的早餐。

這裡的早餐是老闆出去買的,有很豐富的三明治以及自己沖泡好的一壺伯爵茶,
另外老闆也很貼心有顧及到綾綾,說她還那麼小應該吃蘿蔔糕比較吃得下吧!
事實上就是!我們每次要是有買早餐的話,多半都只能買蘿蔔糕給綾綾,因為
她早餐向來食慾不是很好,好吃的麵包土司啥的都不太賞臉。

比較可惜的是,孩子不喝茶,孕婦也不喝茶,沒有其他飲料選擇我有點傷心XD
     DSCF5501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大人早餐特寫。

除了豐富的三明治以外,老闆還有另外蒸兩顆好吃的饅頭喔!這樣吃果然
就會飽了,說真的,我比較喜歡西式的早餐~這個有對到我的胃,而且綾
綾超神奇的,這天竟然幾乎一個人把一份蘿蔔糕吃光光,這是以前在家都
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啊。
DSCF550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老闆自家現場研磨的咖啡。

幸好,飲料還有咖啡不然綾爸恐怕也會失望(笑),最後還有上一盤芭樂給我們,
這盤就我和綾綾包下了,綾爸不愛芭樂。

DSCF55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甜好脆好好吃。

DSCF551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牆邊有好多照片串聯變成美麗的布置。


這頓早餐吃完以後果真是帶著滿滿的精氣神準備好要離開宜蘭,將鑰匙交還
給老闆以後,我們就準備告別這段美麗的旅行,這次的宜蘭之旅我的網誌也
在此畫下終點囉。

可以的話請路過的朋友幫我點擊一下廣告喔^0^ 

 

幸福橘子:

電話:0924-089239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永美村冬山路三段181巷272號


 

 

~延伸閱讀~
【宜蘭】小而精緻的幾米廣場&羅東夜市遊
【宜蘭市區】平價溫馨的親子餐廳--So Show食尚餐館

【宜蘭】不出國也能有國外度假的FU!美到令人不想離開的希格瑪花園城堡--室外篇

【宜蘭】不出國也能有國外度假的FU!美到令人不想離開的希格瑪花園城堡--室內篇

【宜蘭】入住希格瑪花園城堡的小公主--人像篇

【宜蘭】希格瑪花園城堡的完美句點--飲食篇

【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童玩節果真好玩

宜蘭礁溪民宿>> 靓媽咪的甜蜜小屋

宜蘭頭城>>伯朗城堡咖啡館

宜蘭礁溪美食>> 柯氏蔥油餅




喜歡我的分享文也請多多幫我在文章上面按個讚或者按FB轉分享給大家,
有無名帳號的就幫我推文一下,這樣我以後會更有動力繼續跟大家分享的~^^


葛瑞絲的天堂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