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91_nEO_IMG.jpg  
封面照片:猜猜我們在哪裡啊?

這兩天葛瑞絲到了宜蘭玩一趟,主要是慶祝好多個重要日子(全部都堆
一起算了XD),也趁著卸貨前在出遊一遭~幸好颱風完全沒有影響到我們的
行程啊!這次出遊計畫是三天兩夜,可是第三天很早就回台北囉~
原本也計畫幾米廣場要在第三天早上來的,但經過思考葛瑞絲行前
就把行程全部挪動到頭兩天了,所以這次算玩得非常盡興完美,
有好多東西想要趁著暑假大家有空時跟大家分享呢!今天第一篇
就先跟大家分享宜蘭市新建的幾米廣場,還有簡單的羅東夜市小
遊記囉~


幾米廣場佔地不大,小小的一條路在宜蘭火車站旁邊,可是卻也
蠻值得一走的,喜歡拍照的或幾米繪畫的人可別錯過囉~這地方
算是新建的,人潮也很多啊~要拍照多半也要等待一下或者是避開
有些不禮貌的行人。

這天我們到達宜蘭是非常典型又熱的夏天晴空高照啊!而且快接
進正中午了,綾綾這年紀又不太愛看鏡頭整個很難控制,所以就
稍微拍了幾張跟大家分享一下喔!
DSCF473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大的行李箱VS好熱到眼睛睜不開母女檔

這個廣場在我看來主要應該是以那個「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為
主軸設計的,就在馬路旁邊而已,有設計了好多的不同的行李箱供旅客
拍照。

DSCF474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最好孕婦可以提那麼大的箱子。

這次出去拍照回來只有一個心得就是:我好胖OTZ!!
可是難得出去不留念一下怕會後悔,還是加減拍一下~本來把希望
都托在綾綾身上的,誰知道這小毛頭不是跑來跑去就是不看鏡頭,
很難拍到好照片啦><
DSCF4748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看我一隻手就可以撐起大箱子!

所以只能來點意境照或搞笑照了(誤)。
DSCF4752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用頭頂有比較強嗎?

此外也有不少的盪鞦韆可以拍照與乘坐,不過天氣太熱的,
多半大家都是拍一下就閃人啦~
DSCF4743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不賞臉的小妞。

現場也有幾個人偶造型,還有一些幾米的畫作,拿來當背景拍照
也是挺美的。
DSCF4755_nEO_IMG.jpg  
照片重點:不賞臉的小妞趴兔。

DSCF476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不容易才可以哄到她看鏡頭。

但是媽咪的表情總是會忽然變很奇怪,總之兩人很難配合XD
DSCF4768_nEO_IMG.jpg  

DSCF4786_nEO_IMG.jpg  

走在這裡,真的很建議大家沒看過的要去看一下向左走、向右走的故
事,因為看了這些文字以後忽然很有故事情境中的感覺。
DSCF4787_nEO_IMG.jpg  

弄得有點像是車站等候處,也有點像是匆匆過客路過一條街,
很多時候兩個人可以相逢真的是要靠緣分呢!
DSCF477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爸比,他是誰啊?

因為人真的走來走去有點多,要拍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鏡頭還真有點難
哩,所以只好個別拍一下囉~
DSCF478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手牽手一起走。

DSCF4784_nEO_IMG.jpg  

DSCF478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看畫中的母女。

這地方小小的很快就逛完了,可是如果喜歡拍照的就可以逗留比較
久囉~因為天氣熱又帶小小孩所以我並沒有每個都拍到,最後離開
前又看到一個比較小型的可愛包包,就合拍一下啦。
DSCF4802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難得都有看鏡頭的母女照。

拍完以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去用餐了,中間有許多行程要分篇
文章跟大家分享,所以接下來就直接跳到晚上我們跑去羅東夜市
的行程與小記錄。
DSCF5210_nEO_IMG.jpg  

這也是綾綾第一次逛夜市呢!換言之,就是這兩年以來我們夫妻倆第一次
逛夜市XD因為我們是很堅持孩子睡眠的家長,我絕對不讓孩子晚上過晚
睡覺,作息亂七八糟的...

這次出遊有一個原因也是慶祝綾綾要滿兩歲了,所以就帶她來晃一下,
不過我們算是很乖啦~還是九點以前就離開囉!
DSCF5213_nEO_IMG.jpg  
對白設計:哇!這就是夜市嗎?

DSCF5216_nEO_IMG.jpg  

出發前有稍微查一下必吃的小點啦,在入口一進門就幾乎都有看
到囉!只是那個阿灶伯羊肉我實在不敢吃,所以PASS。
DSCF5214_nEO_IMG.jpg  

第一攤吃了三星蔥餅,裡面包著滿滿的三星蔥,我說真的,宜蘭的
三星蔥真的好好吃、好夠味喔!不過要小心咬的時候燙口喔~

另外看到旁邊有卜肉跟糕渣,基本上這裡很多類似的店,但因為我吃過
不少次宜蘭卜肉了,本身也沒有很愛,原本想體驗糕渣,但好像聽說裡面
有蝦的成分,所以不敢嘗試就也沒買。

DSCF5218_nEO_IMG.jpg  
照片重點:這攤要排好久喔!

接著就是赤炸風雲的雞排啦,大家都說一定要來上一塊,聽說很好吃,
這叫我怎能不心動!可是現場排隊的人真的好多阿~
DSCF5219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大一片啊!(驚)

這真的一家子公家一塊就好了,因為真的好大一塊啊!12盎司的
一片60元,比一般雞排稍貴十元左右,可是SIZE真的也大很多喔!
我們選了蜜汁口味的,真的不錯吃呢,雞肉鮮嫩多汁,外皮酥酥脆脆
又有蜜汁的香氣,真的還挺划算的。

坦白講,這天我們吃超多東西的啦,所以才吃到這裡我就覺得我
快不行了,肚子已經越來越大,體重計離我越來越遠了..(逃避

可是不吃一碗包心粉圓怎麼可以呢!
DSCF5220_nEO_IMG.jpg  
照片重點:好特別喔~

這間是紅麴包心粉圓,以往我吃包心粉圓都是直接加在剉冰或是
豆花裡面,可是這間的不一樣,除了配料都是限定好的之外(有分幾號套餐
,但是不提供自行搭配選料),包心粉圓也是另外一個小碗裝著,上來的
時候小姐還說少量的加進去,要吃再加而且要盡快吃掉,不然包心粉圓
會變硬喔!

吃的時候發現包心粉圓是熱的呢!丟進去類似雪花冰的冰品裡,冰熱交加
的口感真不賴,重點是因為粉圓是熱的就把冰的溫度給降下來了,吃起來
不會像冰一樣,超好吃的!跟以往我吃的印象都不同呢~

最後,我們走進了伴手禮店,都來宜蘭了都然要買點餅啊!
DSCF5223.JPG  

走進去發現裡面試吃好多喔,試吃都很大方,幾乎每種商品都有提供
試吃,就算沒有了,請小姐給你吃也可以喔!而且都沒有試吃被盯著
看的壓力,最適合我這種人了,我很討厭試吃東西就在旁邊一直看
你怕你不買那樣,通常這種店我就離開不敢逛了。

DSCF5224_nEO_IMG.jpg  
照片重點:拼命吃的小妞。

我和綾爸都覺得這間餅店真的試吃啥都覺得很好吃耶(沒有打廣告喔XD)
,每吃一個就覺得好想買喔,然後綾綾也吃得不亦樂乎,吃超快的,吃完
就跟我說還要,哈哈。

後來買了幾百塊的伴手禮我們就準備要回家囉~羅東夜市應該也是很大,
不過人好多又熱我實在受不了,反正肚子也裝不下了,總之有來過一次
感覺真不賴^^

~延伸閱讀~
【宜蘭】平價溫馨的親子餐廳--So Show食尚餐館
【宜蘭】不出國也能有國外度假的FU!美到令人不想離開的希格瑪花園城堡--室內篇

【宜蘭】不出國也能有國外度假的FU!美到令人不想離開的希格瑪花園城堡--室外篇
【宜蘭】入住希格瑪花園城堡的小公主--人像篇

 【宜蘭】希格瑪花園城堡的完美句點--飲食篇

【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童玩節果真好玩

 

 


喜歡我的分享文也請多多幫我在文章上面按個讚或者按FB轉分享給大家,
有無名帳號的就幫我推文一下,這樣我以後會更有動力繼續跟大家分享的~^^


葛瑞絲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