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對白設計:我是有氣質的妹妹喔~

哈哈,首頁照片只能說都是媽咪快門抓得好才能難得有這種看起來很氣質派
的照片阿~(被揍)。

很快地,咱家的小公主今天滿一歲九個月囉!這個月身高好像差不多在84公分
左右,體重在晚上飯後量是12.4公斤,基本上覺得沒有太大的變化,在抱的上面
覺得小孩好像變沉了些。

這個月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多大事要記錄,最主要進步的部分就是語言的進展,
原本語言進展就算快的綾綾,這個月可是成為一個算得上是很會說話的小娃兒
了呢!我相信只要是有見過她的都會很驚訝說怎麼這麼小的孩子已經那麼會
講話了阿~


對白設計:別這麼稱讚我,我是會害羞的。

這個月不知道為啥,周末也幾乎都是下雨下雨的,變成都沒有辦法好好帶孩子出去玩,
相對地照片也就少很多了,有拍多半也都是在家裡拍拍紀錄而已,所以這個月月記的
照片就不多囉,但是葛瑞絲會相對放上比較多的影片檔。



說起作息,目前都一樣維持一天三餐,中間吃點小點心,睡前喝奶一次,原本一天兩次
的小睡現在也已經正式改變成一天睡一次了(嗚嗚,媽咪偷懶的時間更少了XD),基本上
睡眠都符合政府表格的range,算是睡得好又長得好的孩子。

對白設計:看我吃香蕉多豪邁!

綾爸看到這張動畫時跟我說以後綾綾會恨我放這照片,可是我說這照片是你拍的阿XD
孩子在我眼中都是可愛的啦,不管是哪種表情(就連哭鬧也會在事後看到照片覺得可愛)
,想那麼多幹嘛哈哈。

綾綾現在會自己拿湯匙和叉子吃飯,但是我還是會餵食比較多,因為讓她自己吃有
時候都會變成在那邊挑選食物或者是吃得比較慢,然後又掉得亂七八糟,變得媽咪
會火冒三丈,為了家裡的和平(?)還是大部分由家長餵食居多,早餐她都是自理,然後
全家一起用餐的時候會先讓她自己先吃,大人吃飽了再視情況決定。

對白設計:媽咪說我夾了髮夾以後就變有氣質了。

現在頭髮有點長了(欣慰,可是真的只有一點點長XD),瀏海修剪過好幾次啦,
我發現髮夾夾側邊綾綾比較不會排斥去把它扯下來呢^^

有時候下午有空的話就會帶她到戶外附近走走,現在小妮子可乖得很,可以跟媽咪
手牽手走路走很久也不吵要抱,算是很耐走的孩子囉,有空都會帶她去圖書館附近
晃一下或看點書。

對白設計:我在快樂的唱歌喔!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就是記憶力上面的展現,記得有天我幫她洗澡,唱著哥哥爸爸
真偉大給她聽,那時候大約唱了三次吧,結果隔天陪她睡覺的時候,她自己嘴裡
嘟嚷著,我默默地聽才發現這小妞竟然把我昨天唱的詞幾乎給唸出來了!當下我
超震驚的阿,不是昨天唱個幾次而已嗎?她怎麼今天就會了?!

而後我又唱了一次給她聽,她就真的大約會唱了,接著抓住了這點,我就開始一
天一首的測試,也不是說"專程去教"她,就是跟孩子玩的時候唱阿或唸謠之類的
給她聽,果然屢試不爽,第二次唱了三輪車給她聽,隔天她也背起來了!

關於語言紀錄可以先看一下這篇文章,裡面有綾綾念三輪車的樣子:
【1Y8M19D】母女對話小記錄--以前很難想像可以跟這麼小的孩子講那麼多話


趁著孩子學習力強、記憶力好的時候,媽咪我有事沒事就亂唱亂念些給她聽,
反正我以前就是個愛背詩的小孩,多少教一些,有時候出去外面炫耀還蠻爽的
(被揍扁XDDDD)。

到目前為止,綾綾會唱的(不見得音調全對,但是歌詞都可以朗朗上口)歌有:
三輪車、妹妹揹著洋娃娃、哥哥爸爸真偉大、巧虎中的西瓜唸謠(台語版)、騎馬
舞副歌那段(怎麼會這個就要問綾爸了XD),最令人震驚和爆笑的是,小妞她竟
然還會給我唱"新不了情"啊!

因為綾爸和我三不五時就會哼這首歌的關係吧,某天綾綾竟然自己唱了起來,
而且整首歌(是整首喔!)歌詞幾乎背起八成,我們在唱的時候她還會給我們提詞
,有夠好笑的,不得不佩服這年紀的小孩果然處於語言爆炸期呢!

另外,目前也背了三首唐詩喔,分別是「春曉」、「尋隱者不遇」、還有「靜
夜思」,目前正慢慢開發中XD

下面就放些日常錄影的影片,其實她平常都念得不錯,可是每次媽咪拿相機
要錄的時候她就很故意不給錄阿,大家勉勉強強看囉~

唱歌+唸詩>>
 
哥哥爸爸真偉大(喝醉版?)>>
 
叮叮噹~一定要轉圈圈是重點>>
 
春曉>>

現在整天都在問媽咪妳在幹嘛?這是甚麼?算是充滿問號的小孩,媽咪和爸比
兩人可得要拿出更多耐心來回答這對世界充滿好奇與探索的小妞囉,希望她可
以健康快樂又聰明長大!

對白設計:吹個小喇叭慶祝一下喔!

最後放一下幾張今天拍的可愛照片,因為在FB看到有一個小娃兒戴假髮和眼鏡的可愛
模樣,忍不住又想拉我家妞兒來玩~(所以說女兒真的是媽咪的洋娃娃阿XD),結果戴
起來果真好可愛啊~(自戀中)

對白設計:這表情有沒有靦腆到啊?


對白設計:媽咪說要笑一個~


對白設計:這樣有萌嗎?

哈哈,這個月月記就這麼結束吧,感謝一直以來都會觀看和默默愛我家綾公主的各位,
喜歡綾的不妨加入我的粉絲團,裡面會有更多的更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