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葛瑞絲家裡自己製作早點,買了一條全麥吐司,去邊了以後

利用兩片包覆著鮪魚、玉米和起士片,接著密合以後沾上蛋黃液下鍋
煎成法國吐司,實在是超級好吃到不行啊!綾綾也好愛吃喔,本來想
要拍照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可惜早上睡過頭又要趕著出門,所以匆忙
之中就沒有拍了。

可是,還是有辦法來分享一篇食譜文喔~

封面照片:簡單又快速的吐司邊餅乾,好吃會涮口喔!
 

因為下雨(淚),在家裡有空就剛好把早上剩下的一堆吐司邊拿來利用,有時候覺得
把吐司邊丟掉的人真是浪費阿,其實我很喜歡三明治是有邊的說,不過因為早上要
製作軟法式給綾吃,所以就去邊了,但是剩下的就冰冰箱絕不會丟掉。

這吐司條餅乾其實我在有些烘焙店都有試吃過,這餅乾脆脆甜甜的真的很好吃阿,
而且吃了以後會上癮呢!但是價格不是很便宜,想說自己做材料甚麼的也比較清楚
,重點是製作過程其實不難喔!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就是:



就這三樣那麼簡單,奶油一條,剩下的吐司邊,還有白色細砂糖,拍照的時候是因為
我有部分奶油先拿去隔水加熱了,因為不確定奶油融化以後的量夠不夠所以先保守
點,而家裡有現成的糖就拿來使用。




將奶油低溫隔水加熱讓它慢慢融化,我今天吐司邊的量大約是半條土司的邊邊,使用
完以後剛好用掉一整條的奶油,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接著,將吐司邊一根根均勻沾上奶油液(這部分就要費心點慢慢來囉),記得也不要
沾太濕免得烤起來不脆。

因為葛瑞絲一個人動作比較慢,所以我是採取漸進式的,沾了部分的吐司條以後,
就利用手輕輕少許的在預備好的吐司條上灑上糖粒,這樣做是因為我怕等我全部
弄好才撒糖的話,奶油可能乾掉了,糖粒就沒辦法附著在吐司棒上。

 



準備好的樣子大概就是上面這樣。

接著就簡單啦,放進烤箱烤(我沒預熱),烤箱溫度220度,烤個十五分鐘左右就完成
了,至於烤的時候要隨時注意有沒有把土司烤焦了喔!適當的可以翻個面之類的,
反正大約吐司條呈現硬硬脆脆的樣子時就完成了!

烤好以後,可以利用密封盒裝起來,放涼了以後再蓋上蓋子,免得吐司中的濕氣又
讓吐司條變軟。

現烤好以後,滿屋子的奶油飄香阿,忍不住偷吃一口,天啊真是好吃,雖然晚餐剛
吃飽了還是忍不住一連吃了好幾條(胖死你XD),剛出爐的最好吃了,不過冷掉以後
脆脆的就像餅乾一樣也很好吃喔~



我只能說這真是老少咸宜又簡單好吃的零嘴啦!甜甜鹹鹹的好滋味搭配上奶油的香氣,
脆爽的口感,真的會令人忍不住想一直吃下去,所以下次有硬掉的土司記得不要丟掉
,這樣子簡單就可以做出孩子的好吃零嘴囉!

PS.我自己製作的吃起來是有鹹甜味兒,應該是因為選了有鹽的奶油,麵包店吃到的
偏甜,可能是就無鹽的,兩種風味各有千秋都好吃,看大家喜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