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呼!忍不住先歡呼個兩聲,因為這次體驗的東西真的是太酷、太讚了,
肯定要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的!

封面照片:想知道葛瑞絲怎麼輕鬆泡出漸層那麼美麗的咖啡嗎?


嘿嘿,不是葛瑞絲要說,我這泡出來的卡布奇諾真的是美翻了對吧~對吧!
喜歡咖啡的朋友可以看好接下來葛瑞絲的文章了,因為肯定會跟我一樣眼睛為之
一亮,準備好接受葛瑞絲放的熱火一把吧~(笑)

大家都知道我家有個綾爸咖啡控,每天都要喝咖啡的啊!而久了我也就被他影響
也會喝咖啡了。

像我喝咖啡的時候,其實我覺得喝咖啡就是要有氣氛耶,最好是像咖啡廳那樣
有著鵝黃色的燈光,放著輕盈的basa nova或者是法國香頌,安安靜靜的環境非常
適合一個人放鬆地看著書...

這時候,鼻子再聞到靜謐的空氣間瀰漫著咖啡的香氣,啊~不管冬天熱熱喝,或者
夏天冰冰的喝都感覺好幸福喔!

而且我最喜歡的咖啡就屬卡布奇諾和拿鐵這一類的了,我個人是比較不偏愛黑咖啡
(好啦,我承認我等級太低XD聽說高手都是喝黑咖啡的),我喜歡有點甜香味,然後
又不可以太甜或太苦,咖啡喝起來必須要有一定的濃醇香,太過於稀釋的或者沒有
咖啡味的喝起來我也不愛←超龜毛。

Anyway,總之現在變得越來越喜歡咖啡啦~所以一聽到有體驗這雀巢咖啡機的邀約
,我整個人不說二話的就答應了,因為我太孤陋寡聞了,竟然不知道有膠囊咖啡機
這種神奇的東西,忍不住想要試看看它到底好用在哪裡啊~


照片重點:這次體驗的項目內容。

看到上面那照片我只能說廠商真是太~大大方了,除了一台雀巢膠囊咖啡機讓我試用
以外,還提供我六種口味的咖啡膠囊試喝,收到貨的當下我整個超興奮的(因為不會用
這機器也沒看過XD),好想要馬上每一種都試看看喔!

不過事情還是按步就班來好了,就像我自己體驗的步驟一般,接下來也帶著大家來
跟我一起體驗了解一下咖啡機的美妙之處~


照片重點:這次體驗的機種是限量版的喔~好可愛

這次葛瑞絲體驗的機種是Dolce Gusto系列的Piccolo咖啡機,而且還是超炫的
限量版阿!

照片重點:產品特色~

 雀巢的Dolce Gusto系列咖啡機不只造型獨特時尚更獲得世界兩大設計大獎肯定
,咖啡品質更是無懈可擊。高壓幫浦專業萃取技術,確保萃取出來的每一杯都是高品質
的好咖啡,外型和技術都很優秀。

除此之外,這台開機五分鐘以後如果沒有動靜的話就會自動斷電,有自動省電模式
這樣不僅省電節約,更重要的是還安全加分,我喜歡!

再來就打開給大家看一下這台Piccolo膠囊咖啡機本體囉~

照片重點:一體成形又小巧可愛。

這台是西班牙設計大師Agatha Ruiz de la Prada所設計的,拿出來一看整個造型
超可愛的阿~小小一台不會很佔空間,而且它色彩好繽紛,充滿了各種顏色的圓
豆點看起來活潑亮麗,就算上在家裡當擺設也覺得很時尚又好看。


照片重點:好可愛的產品側面觀。

看到我在使用這台機器的時候,綾綾在旁邊一直指著說"娃娃、娃娃",可見得這
顏色真的很吸引小孩注意和喜愛阿,造型仔細看我覺得好像一隻可愛的小企鵝,
難怪綾綾會誤以為是娃娃,大家覺得呢?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雀巢膠囊咖啡機的其他配件設計或功能喔~了解以後
才有辦法實際來沖泡咖啡嘛^^

照片重點:水箱是可以拆除式的。

這我實際沖泡過,大約水箱到最高水量限度的話,一次可以沖泡大約兩杯的
咖啡,拆除和裝上都很簡單又省力。

照片重點:每樣設計各有功用喔!

上圖左一是按壓式的開關,拉高的話就可以取出下方放咖啡膠囊的地方,按下去的
話就可以打開咖啡膠囊,而且在這個狀態下的話是沒有辦法取出膠囊置物盒的,也算
是一個小小安全措施啦。


照片重點:冷熱控制桿。


照片重點:顏色標示代表冷與熱的控制方向。

上面那個是可以左右搖動的,往紅色的一邊就是泡熱飲,反之藍色的就是冷飲囉~
當然,返回中間的話就是關閉啦,這整個控制超級簡單又輕鬆的,輕輕鬆鬆搖左或
搖右就可以沖泡出冷或熱的咖啡,好讚喔!

照片重點:可調整高度的托盤。


照片重點:試用各種杯子。

因為想要給大家看沖泡咖啡後的美麗色澤,所以我就選了透明玻璃杯啦,
可是葛瑞絲家透明的杯子不是裝紅酒的高腳杯就是這個大約快350cc的杯子
啦,原本在想說會不會太高了沒辦法卡進去,沒想到空間還剛剛好哩!


照片重點:LED電源開關,有自動省電模式。

這開機很簡單,插頭通電以後,按下這按鈕,接著會看到閃紅燈一陣子,
接著等到變成綠燈顯示以後就可以啟動咖啡機了,時間不會很長,算是很方便
的設計。

大致上介紹到這裡,接著就來跟我一起沖泡咖啡吧!因為有多種口味,我等等就
一個一個慢慢來介紹,首先先概括一下什麼是雀巢SMART咖啡膠囊


照片重點:咖啡膠囊一盒有十六顆膠囊在裡面。

這咖啡膠囊口味繁多,不同風味的咖啡有不同的沖泡方式,像這個卡布奇諾上面標註
著八顆黑色、八顆白色的咖啡膠囊,意思就是可以沖泡出八杯卡布奇諾咖啡,每杯都
需要用到兩顆咖啡膠囊,而有些咖啡只需要用到一顆的話,一盒就可以沖泡成十六杯
的咖啡喔。


照片重點:熱量與成分都有詳細標示。


照片重點:每盒都有貼心的沖泡分量說明。

基本上不用擔心怎麼去沖泡咖啡的濃度與水量,因為每盒盒子上都有很貼心的
圖示解說喔,只要照著做就可以沖泡出非常美味的飲品了~


照片重點:如果是冷飲的話,會有上圖的標示顯現。

有些飲品是沖泡成冷飲的,所以會有很貼心的圖示告訴您千萬不要忘記用錯了,
要記得把控制桿推到沖泡冷飲的方向喔~

照片重點:裡面的咖啡膠囊就是長這樣的。

SMART膠囊是雀巢咖啡機的專用膠囊。特殊設計能確保每一杯咖啡都使用最好且
新鮮的原料,密封的膠囊可依不同的口味釋放不同的萃取壓力,輕鬆做出完美奶     泡,同時讓咖啡的風味更上一層樓。

看起來好像小陀螺一樣很可愛對吧^^而且有顏色標示來區分所以不容易搞混淆。

就是這雀巢咖啡機+SMART咖啡膠囊兩者結合,就能簡單沖泡出最好喝的冷熱義式咖啡
以及多種飲料,只要步驟一二三就可以用Piccolo咖啡機泡出專業好味道囉!

我想上面我應該介紹得很詳盡了,再來就是實際操作,首先來示範的是熱卡布奇諾
咖啡↓

照片重點:步驟一,把咖啡膠囊放進去。

哈,上面照片有人如果眼尖會發現我電源沒開,因為要拍照片先,所以我就先不開
機囉^^


照片重點:步驟二,調節冷熱飲開關即開始沖泡。

步驟三,沖泡份量到達盒上標示時即完成,可將冷熱控制桿推回中間續泡下一杯
,或者直接關機。

大家不要懷疑啊!就真的是這麼簡單耶!真的連對機器不SMART的我現在都用得
得心應手了,超簡單的啊!

照片重點:香濃的牛奶味道阿...

但因為卡布奇諾是由牛奶與咖啡組合而成的飲品,所以需要用到兩顆膠囊,這時候
就依照指示把牛奶膠囊沖泡出大約200ml的量,再取出使用完的牛奶膠囊,換上黑色
咖啡囊重複同樣動作沖泡大約40ml的量即可,也是一點都不繁複呢!


照片重點:加上咖啡膠囊後...

看照片可能震撼感小了些,但我現場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超驚訝的耶,因為我一
直對於可以沖泡出"完美奶泡"這件事感到懷疑,但沒想到第二顆咖啡膠囊一下去
時,整杯咖啡開始出現美麗的漸層色澤變化,真的有奶泡啊我的媽!!!超美的~


照片重點:貪喝的綾爸給我搶去第一杯了...==

是不是真的超美的,客人要是來我家看到會以為我有高超的沖泡咖啡技巧哩XDD
因為光是外觀第一眼給人的印象就大大加分啦,看起來超高級的又有質感!

喜歡喝漸層咖啡口味的人可以直接這樣喝啦,不過如果是我要喝的話,我偏好把咖啡
攪拌均勻以後再喝,給大家看一下攪拌過程動畫:


我喝了一口只能說"真的好‧好‧喝喔!!"其實會讓我覺得好喝的咖啡不會
很多耶,但是這款卡布奇諾真的超讚的,牛奶香度夠,甜度微甜而不膩,雖然
妳以為只有40ml的咖啡在裏頭,但是整杯卻充滿了滿滿的咖啡香,喝起來也
有咖啡一定的濃厚味道在裏頭。

後來我和綾爸都屬於好奇寶寶,兩個人開始打開研究一下咖啡膠囊,原來
膠囊取出以後上面會見到被打了一個小洞,果真是利用高壓去萃取的。

照片重點:使用過後的膠囊有一個小洞洞。


照片重點:膠囊背面,使用完後依舊完好如初,不是燙的喔!

另外拆開黑色的咖啡膠囊一看,發現裡面真的是味道強烈的咖啡粉阿~SMART咖啡膠
囊使用的是100%阿拉比卡頂級烘培研磨咖啡,牛奶膠囊則是使用法國高品質奶粉,
不僅真材實料單獨封裝更是確保新鮮


照片重點:好奇的觀眾們,我已經幫你們打開看過了XD


而除了熱卡布之外,這次體驗的口味剛好也有冰的卡布奇諾耶!

照片重點:膠囊顏色不一樣哩~

原本以為卡布奇諾應該都一樣,只是差在一個沖泡時要轉熱飲模式,一個是轉冷飲,
沒想到看了一下沖泡比例才發現兩者可是完全不同呢!這差別的學問在哪裡葛瑞絲
就不是很懂了,反正懂喝就好XD

照片重點:沖泡方式與熱卡布奇諾不同喔!

因為建議是加冰塊啦,之前泡熱卡布奇諾的時候我沒喝完,就想說把它做成冰磚,
所以這次泡冰卡布奇諾的時候我就直接把咖啡冰磚拿來當冰塊了,整個更是咖啡味
十足!!

照片重點:咖啡冰磚顏色也很美呢!

至於沖泡過程我就先省略囉,因為上面有講述一次了,接下來就給大家看一下沖泡
後的成品~

照片重點:冰卡布沖泡出來的漸層感覺也和熱的截然不同呢!


照片重點:但是奶泡也好多喔~

這冰卡布奇諾應該是我和綾爸一致同意的最愛口味!真的超讚的~比熱飲還好喝
喔!說不上來為什麼哩,其實味道不會差很多,我想應該是口感的關係吧,冰的喝
起來特別有感覺~

照片重點:可能是冰的可以喝比較大口XD反正就是好喝啦!

這次葛瑞絲有特地錄影整個沖泡的過程,順便放上來讓大家看得更加一目了然,
有時候眼見為憑啦^^:



如果您有花時間仔細看一下過程影片就會發現,其實有了這台雀巢膠囊咖啡機,
要沖泡一杯有質感又好喝的飲品真的很簡單,從插電通電到沖泡好一杯飲料,整個
過程我也才錄了三分多鐘而已,真的很快速又方便!而且那是因為我邊錄影邊講話
還要自己操作的關係喔,更上手的話真的時間超級短的,再懶也願意動手為自己
泡杯好喝又提神的咖啡啦!


看完冷飲卡布奇諾,順便介紹另外一項冷飲--水蜜桃茶

照片重點:適當加點冰塊。


照片重點:類似奶茶的美麗顏色。


照片重點:沖泡完成的水蜜桃茶。

沒想到連水蜜桃茶也可以沖泡出奶泡齁XD但是這喝起來沒有奶味,就是很香濃的水
蜜桃香,沖泡的時候就立刻可以聞到很香的蜜桃味囉~而且中間又帶有點茶葉的味道,
不苦不澀也不過甜,喝完以後嘴間還留有著水果芬芳,真的也是非常好喝呢!

想說這個比較適合給我家綾綾喝,拿上前打算給她喝個兩口嘗鮮過癮一下,沒想到
她整個眼睛發亮般的像發現寶物,後來緊抓著她老爸的手不放,怎樣都不肯把嘴巴
離開這杯水蜜桃茶阿XDDDD超可愛的啦~

照片重點:綾綾喝雀巢水蜜桃茶時的變化。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熱飲囉,美式炭燒和濃縮咖啡因為對我來說這兩款算
是同樣的啦,所以一併介紹囉!


這款美式炭燒咖啡只需要一顆咖啡膠囊就可以沖泡了,大約泡出230ml的量,這種
美式的就沒有加糖和奶精囉,所以喝起來就是咖啡的味道比較重些,口感中略帶點
苦味和酸味,至於喜好的問題就因人而異囉,有些人天生不愛甜,特別喜歡這種美式
咖啡的味道。

照片重點:沖泡後的成品模樣。

即使只有咖啡的成分,但是沖泡出來的樣子也是超美的啦!當然喝之前的話
我是習慣都要攪拌均勻的,不過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加糖XD所以自己泡的時候
會加一點糖和鮮奶,整個沖泡出來的咖啡品質真的不輸給外面高級咖啡店所
賣的呢~

照片重點:很無聊地自己想畫拉花,但是不會(笑死)。

而另外的濃縮咖啡就是大家都熟悉的ESPRESSO啦!這兩者對我自己來說喝起來
是不會差太多的,唯一差別就是濃縮咖啡把美式炭燒咖啡的整個味道更加地精華濃縮
起來了,是一杯味覺非常強烈的咖啡。

照片重點:這小小一杯只泡50ml喔!

一樣給大家看一下我沖泡後的樣子,為了要呈現一下所以還是用大杯子裝囉~





看得出很濃齁~這杯的話就比較適合看書的時候慢慢喝,小小一杯慢慢啜飲
著,不太適合大口大口品嘗啦!每一小口喝完都可以令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而且喝完一小口以後就可以感受到很久的咖啡香在口中,也特別醒腦和提神,
綾爸特別喜歡在看書或工作的時候喝這個。

照片重點:你累了嗎?來杯ESPRESSO吧!

最後,看完這強烈的咖啡以後,來杯香濃甜甜的巧克力牛奶來做結尾吧!

照片重點:一咖啡色+一白色膠囊可沖泡一杯。

這巧克力牛奶的沖泡比例大約是1:1,我習慣照著它的方式來做,先使用巧克力
膠囊,再加入牛奶膠囊。

照片重點:給大家看一下動畫過程。

沖泡出來也是整個像杯藝術品似的,顏色美麗到讓我想起那果凍蠟燭,
不明白怎麼可以沖泡出這麼複雜細膩的漸層色以及質感,看了就令人蠢蠢欲試。

照片重點:巧克力牛奶成品。

一樣攪拌均勻後喝,特別現在剛好是冬天,冷冷的天氣喝上熱熱的巧克力牛奶
就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冰冷的指尖透過熱可可而暖和起來,巧克力和牛奶完美
搭配的香甜滋味,真的是令人愛不釋手。

因為太好喝了,某天晚上我還泡了好幾杯請綾爸帶去給還在上班的公婆喝,因
為我覺得喝這個會有種放鬆的幸福感,希望大家都可以感受到~^^

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啦,這篇文章我可是寫了好久的呢,特別想跟大家分享
它除了美味以外,真的就是超級方便的,而且不管是冷的還熱的都可以自行選擇
真的很貼心。 

就口味上來說,我喝到的每種都各有風味與千秋,喝起來質感真的有一定的等級
喔!而且其實不只這些,還有更多種口味任君挑選,不論是大人的咖啡或小孩的飲
料都能一次滿足,全家都可以一起享用好喝的飲料,有時候閒暇時間搭配一個小蛋
糕就很享受了呢!

可惜的是體驗完機器就要回去老家了,最近耳朵超級癢的,因為綾爸整個被這台
給燒到吵著要買XDDD沒辦法,我自己都覺得真的太好用了,心癢癢中啦,哈哈。

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到網站去看更多產品介紹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