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要控制一個小人看鏡頭很難啊,好不容易看了其他人又...


元旦連休四天,總算我有個空可以回娘家一趟了,
不然結婚以後幾乎都是一年回去一次,好悽慘...OTZ

因為不常回家自然也就越來越少跟爸媽見面聊天啦,
葛瑞絲家是那種沒事不會打電話聊天的模式,
我不太喜歡沒事一直哈拉也會覺得挺煩的,
呵呵,可是對某些熱絡的家庭來說可能我很奇怪吧,
但是我也覺得對方奇怪啊XDD(被揍)
沒辦法啦,從小就是這樣長大的,
雖然心裡會掛念著父母,但是打電話回去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心裡就會覺得挺尷尬的。

所以難得見面就想說一定要好好帶父母出去走走玩玩,
因為他們兩個老人家很少出去玩(也不愛玩),
加上弟弟又出外工作,
家裡只有兩個老人也覺得怪冷清的,
所以早在回家之前我就計畫好要去一些地方玩了,
這幾天有空會把遊記一起寫寫。

那麼就來寫寫第一天的事情吧~
因為娘家在布袋鎮和東石鄉之間,
回到嘉義也都中午過後了,

題外話:
說到這裡我超佩服我自己,這次回嘉義我們是坐客運耶XD
來回都是,車程大約五個小時,我真是太佩服可以帶小人這樣長途跋涉了,
沒辦法車錢能省則省阿~
過年還要來挑戰一次的XD

下午在家沒事媽媽提議說要不要帶綾綾出去走走,
我想想也好,於是就去了沒有計畫的東石漁人碼頭(因為我們去很多次啦),
由綾爸開車,一家五口就出發囉!

不過因為是帶綾出去玩啦,所以我沒有拍太多的風景介紹照,
主要是以記錄家人相聚時光為主囉!


照片重點:和樂融融的祖孫照。

我好喜歡這張喔,因為難得大家都看鏡頭而且笑咪咪^^

東石漁人碼頭是近幾年來改建興起的,所以遊客也就越來越多囉,
這次去的時候人潮算是還OK,
過年的時候根本就是擠死人阿~
這天我很慶幸南部太陽好大又有點熱,
天氣跟台北真是南轅北轍啊!
這種天氣出遊最好了~又不掃興。

照片重點:四處都有小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跟我媽出去就是這樣,
水果和食物都先買好了才出門,
外出根本就少了買小吃的樂趣(被揍扁),
不過也好啦,真的能省則省齁~
走累了就休息吃個水果也挺好的。


東石漁人碼頭佔地也挺廣的(鄉下就是土地多XD),
走進去以後我們看到了幾隻大鯨魚就拍了些照片,
之後就打算走到後面去看海。

照片重點:乖綾綾是很樂意走路的好小孩喔~^^

我家寶貝出門都不用帶推車的,
基本上她還挺樂意走的,偶爾抱一下再讓她走她就又肯走了,
而且沒有玩瘋的話,基本上都是會主動要我們牽牽。

就在往看海的途中,
綾看到旁邊有一大片的戲水區,
眼見地板不斷會間歇性地冒出水柱她似乎感到非常有興趣,
站在那裏一動也不動的看著。


照片重點:綾爸調皮的就近帶她去看水柱。

雖說我爸提議帶綾綾到水柱後方由我來拍照,
但綾爸真的超皮的,把小孩抱得超近,
甚至把臉都直接對準水柱孔了,
就在那千鈞一髮之際趕緊往後躲開,
真的是有夠大頑童一個阿~幸好沒有噴濕小孩,
不過照片照起來頗有一種另類的生動感,我很喜歡呢!


而後對換一下位置,綾回到阿公身邊還是一直不斷在看這水柱,我又拍了
一張:



看好久還真看不膩阿,
眼看我爸媽都蹲在那邊看,
結果我家的模仿鬼也跟去湊熱鬧蹲在那邊,
整個畫面超好笑的,
幸好被我拍下來了,還後製畫了一下圖我自己都要笑翻了XD(不要給我爸媽看喔XD



再來我們就預備到碼頭的最尾端去看海啦,
要看海必須走兩層的樓梯,
說到這樓梯我家寶貝最愛走了,明明自己走不穩還老是棄爸媽於不顧的自己想爬,
到了上面我們在看她也跟著看,
可惜我沒有拍照,因為這景色對我來說太稀鬆平常,
當時沒覺得應該要拍下來分享XD
反正就是一片藍綠色的海,裡面佈滿的蚵棚~

照片重點:跟著綾的視線看吧XD


照片重點:好不容易找到天然腳架大家一起合照。

喔,看到這照片我真的很想先自我調侃一下,
回娘家整天被當豬餵,
整個肉又回到我身上了(痛哭),
回家我都很隨興素顏就外出了,
大家就將就點,多看綾綾吧XD

到了這裡綾也差不多玩開了,開始想要自己去周遊列國啦,
開始自己有意見的往自己想去的地方走,
要牽也很難哩~

阿公問:妳這是要去哪裡啊?


照片重點:隔那麼遠不理她,她也不理我們耶XD

她不知道又看到啥了,
我們一群大人只好順著小孩跟她走,
原來裡面是好多沒有店家的場地,
牆壁上充滿著海鮮類的彩繪圖很吸引小孩目光。





繞阿繞東拍西拍的,時間也不早囉,我們開始準備往回走啦~(與來時不同路線)
沒想到意外發現綾綾的人間天堂--公園設施遊樂場。

到了這裡綾綾就徹底HIGH起來了,
看到甚麼都想要玩一下~



照片重點:才坐上去差不多五秒,馬上就指著旁邊說要"這個"。




對白設計:目前我是氣質小公主~

坦白說這樣看起來好像覺得跟一般公園差不多,
但是後來我發現這裡好像有點特殊,
是專門給小小孩的遊樂設施喔~
那溜滑梯整個超短的還很容易外翻,
我玩一次就不給綾玩了,
不過我們在旁邊花那麼多時間玩玩具,最主要就是在等...盪鞦韆!


就是要給綾綾玩盪鞦韆喔!


咦咦?綾綾會玩嗎?

別擔心,這也是我們逗留很久的原因之一,
就是這裡有小小孩專屬的保護式盪鞦韆耶!
幼稚園那種四、五歲的想玩恐怕還不能玩喔,
很小又有護欄,
不知道是我太少出去沒開眼界是不是,
反正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遊樂設施,
眼見旁邊還有一個大約幾個月的小BB被放在鞦韆玩好久,
我就想一定要給綾玩和拍照一下!


照片重點:真的好可愛喔^^

剛開始起飛還沒啥感覺,
後來推個幾次以後她就整個感覺到刺激和超好玩的了,
一整個鼻孔朝天笑開懷阿,
露出大門牙真的超級可愛的哩!
給大家看一連串照片~






有沒有好可愛XD
看她玩得不亦樂乎,我們大家也都很開心~
後來連阿公也加入戰局(?),
在另外一端卡著她害她呵呵笑。


原本打算要離開了,但是綾綾玩得太流連忘返了,
我們只好再給她玩最後一下下,
跑到從一開始就坐在一旁的小BB那邊去玩,
看綾綾盪得算高,
不會搖的小BB也看得入神阿~


離開了這區,我們走進大草地放風箏區打算繞回去停車場囉!
想說草地跌倒了也不怕痛,
所以讓綾綾在這裡也跑了一陣子(之前太皮亂跑已經跌倒了兩次XD),
沒想到玩開了以後,
瘋掉的反而是她阿嬤(噓噓!不要說喔XD),
一個老人家在草地上躺著打滾起來,
叫綾綾跟她一起滾,
現場看畫面真的是太有趣了,
怎麼會有舉動這麼白癡(噓噓!XD)的阿嬤啦XDDDDDD

照片重點:太好笑了,所以我爸在旁邊用手機錄影起來。

不過說歸說,出來玩就是要大家開心咩,
看阿嬤這樣滾來滾去,
綾綾也笑咪咪的跟上去想湊熱鬧,
看著眼前這畫面我也笑了,心也暖了。



真希望我的家人每個都能永遠這麼開心。

這裡真的很適合帶小小孩來放風和走走喔,下次有機會路過南部的話,
爸爸媽媽可以帶孩子來這裡走走,
附近也都有很多小吃攤販喔^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