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基督徒的我是已經不相信輪迴這件事了,但是就以一個
愛寫文的人之立場來看,輪迴這個詞確實可以有很多的想像故事,
以及很大的發揮空間,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寫這題材。

這陣子陪老媽打發時間,沒想到自己先陷入瘋狂的追劇中,利用每日
僅存的一些時間狂看韓劇,總算把一齣戲給看完了,可是看完以後心
中還是有無限的惆悵情懷。

封面照片:抱歉,我只是撇圖發洩情緒,黑白隨興是我的偷懶慣病XD

我看的是「屋塔房王世子」也有人翻譯成「閣樓上的王子」,雖然這
個劇有很多草率結案的環節,但是整齣戲笑點滿滿,加上劇情緊湊,
所以我真的覺得非常好看!就連不喜歡看這類劇情的綾爸都忍不住想
偷看,狂說很好看...(抱歉,他沒時間可以看,所以都被我打發走居多),
這部戲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然晉升成最好看的一部韓劇,勝過之前我愛
看的原來是美男。

我覺得一個戲要成功,除了腳本很重要以外,演員與演技真的也占了很大
部分!原本我沒有覺得男主角朴有天很帥(就覺得還不錯而已),但是越看
就會發現自己越喜歡他,原因是因為自己也跟著劇中人入戲了,看著他演
驛出的王世子以及後來假扮龍泰瑢的身分,除了女主角喜歡上他以外,戲
外也不禁覺得朴有天的戲演得真好,而且後來查他的個資才發現他是東方
神起的團員之一,專長是唱歌、作詞和作曲,真是太強了,看了我都要變
成有天飯了哈哈。

對於結局,我沒有打算來寫個劇評或是批論,畢竟我已經是個多年沒在看
電視劇的人了(宅女證明),看了網路上許多網友精闢的解說,也稍稍化開我
對於開放式結局的死腦袋,慢慢去體會這樣結局的意義。

只是,劇終人散了,而我這看戲的還停留在劇中久久無法逃離那穿越三百年
的亙古愛情。

最令我無法忘懷的,是男主角回到古代的那一瞬,明明相愛的兩人正舉行
結婚典禮相互宣誓愛意,為什麼蒼天就是要硬生生的拆散這樣一對愛侶呢?
即使經過輪迴轉生,那,那個再世的人依舊是那個我愛的他嗎?

當心愛的人在自己的眼前逐漸消失無蹤,我能想像當時是多麼的啞口無言,
光是震驚就沒空思考了,哪來的時間去說再見呢?

「我說的話,你已經都聽不見了嗎?」
「早知道就好好地說聲再見了...」

這樣的台詞在我心中算是投下了極大的震撼彈,因為我沒有辦法在那樣的場景
接受這樣的言語攻擊,這一字一句都猶如細針般刺進我的心中,哪怕我不是劇
中人,我依舊有著女主角的心情同樣黯然神傷著,我想這就是當作家的弱點吧,
每次寫文章的時候總難免要自我先入戲體會男女主角的心態才能繼續寫出他們
的內心戲,而這樣的習慣曾幾何時已經淺移默化到看劇的習慣之中了,也是因
為這樣,有時候真的會很矛盾,想要看好戲、又怕看到的戲寫太好。

即使結局看完了,還是忍不住又轉回同樣的場景反覆看了好幾次,越看心中就
越多的酸楚與感動,是說這是故意折磨自己嗎?沒辦法,我就是無法按奈壓抑
住想一看再看的心情,哪怕我知道看了以後只會更感動,或許,還會引來更多
的落淚。

實在沒有辦法想像當我心愛的人在我眼中漸漸消失的感覺是怎樣?那種明明看
得到卻觸摸不到的痛又該是如何?伸手去觸碰,勾回的卻是一陣渺茫空虛與惶
恐,我想,要是我是女主角,我肯定沒有辦法當下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的,甚
至我會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而後,男主角回到古代,因為日日夜夜思慕著女主角而寫了一封信想傳回現代
女主角的身上,這信件內容又再度擊中我心中的弱點──

好想聽妳的聲音、好想觸摸得到妳、好想看妳現在的樣子...
早知道當初在一起的時候就多說幾次我愛妳了...
如果死了可以馬上見到妳,那我真想立刻死去...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台詞很肉麻啦,但就喜歡看小說的人看來,這是理所當
然的句子,不多點感性與直白的話,觀眾可還真是看不過癮哩(笑)。

當下看信的時候,我感受到的並不是女主角的想法會如何,而是自然轉身融入
男主角的角色之中,他的那種想見卻見不到的心情在我心中撼動著我,那種絕
望的傷痛只會讓心中的思念越來越濃烈,奈何誰也無法改變上天做的決定。

一字一句、一言一語,這封書信即使劇已落幕,我還是反覆觀看了五次以上,
看一次就心酸一次,真不知道我是哪裡著了魔會這樣陷入這種情緒裡,好多天
,我都想要重新執筆編寫故事了...只是我知道現在的我沒有那個時間與心思
去刻畫出腦內天馬行空的想像,於是不能寫又心癢難耐的情緒一直諸如此般地
困擾著我,受不了才會來寫下這麼一篇發抒文...

好吧,經過幾天的沉澱與思想,我也接受並自我定義了結局的含意,就這麼洋
洋灑灑寫下了這些字也讓我心情好過許多。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此劇中我喜歡的兩首歌,原本聽了就很令人心傷,
後來知道了詞句中的涵義以後,我幾乎是每聽一次就情緒跟著浮動一次,看著
那歌詞的內容真的令人不自禁的想要跟著哭。

真心的推薦,如果有時間可以看的話,真的這部劇很值得一看,不過要小心不
注意就會整天掛在電視前了(苦笑),如果你有看過這段故事,就會更加的彷彿
親身體會過一場跨越古今的愛戀,聽歌看詞以後也會更有感覺的,下面是從
youtube轉載過來的影片,大家要好好地看歌詞喔~。




我也又聽了一次,忍不住還是想要講一下對歌詞的感受,整首歌詞我覺得寫
得很讚,即使是韓文翻譯過來我也能夠感受到歌詞的美好,尤其是那段"看上去
很幸福的人們,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孤單,想裝作不知道卻還是想起了你",我想
要是有感情經歷過的人應該能夠更加理解這段話是用怎樣的酸楚來說出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有過這樣的感覺。

如果現在是單身的話應該看了會更加引起共鳴吧!真的,很多時候即使身邊人
再多、即使周遭的人看起來都在歡笑,有時候就會那麼覺得自己好像是最孤單
的,想要的人怎麼不在身邊呢?在大家幸福的同時,卻額外感受到自己的孤獨,
這種時候要是還不能自主的去想起心中的那個人的話,我想眼淚肯定是會潸然
淚下的。


另外還要跟大家再分享一首裡面的歌:


大致上這兩首就是裡面最常聽到的歌吧,不論是意境還是曲子都非常的淒美動人
,而且歌詞似乎是對於劇中人量身訂做的,看完聽完以後感觸良多。

很喜歡其中副歌那段詞意:

我的愛情已經燃燒殆盡,僅存的只有等待你而得到的傷痕
是忘不了你的我,只流著淚的我
如果將我的愛情全部洗盡,不知不覺留下的思念的傷痕
要好好的,這句話,依然還在我心裡,忘不了的你


本劇的結局其實是男主角又回到他的時代去了,最後由現代的男主角(轉世
再生者)來與女主角共續前緣,但在此之前,分隔於兩個時空的戀人是彼此
多麼深刻的思念對方,我能理解那種感覺今生似乎沒有力氣再去愛別人的
虛脫感,談了這麼一場戀愛好似把我一生的愛全部用盡似的,沒有了他我也
就沒有愛情可以再用來燃燒於我的生命。

等不到的人,再等都只有滿心絕望的傷痕。

男主角最後留給女主角的信中寫道:妳要活得好好的。

我想這句話也就是上面那段歌詞後面所述的吧!下面我就用"我"來思索女主角
的想法吧!所愛之人的囑咐言猶在耳,如果他是個負心之人那我大可以忘得一
乾二淨、一了百了,偏偏他為何總是那麼的體貼關心著我,這樣子的情意留存
在我心中,怎麼樣也忘不了,越是想要把他從腦中驅離、越是益發的思慕著他。


這段敘述的穿越時光的愛戀,主要的劇軸重心思想應該就是想傳達不管經過
多久,相愛的兩人還是會互相戀慕吧!聽說編劇也是藉著此劇本來傳達對於
亡妻的愛戀與思念之情,難怪在刻劃情感的部分會如此生動扣人心弦。

這又讓我想起在我很小的時候,忘了是哪部連續劇的主題曲了,只知道的童安
格演唱的,其中有一段詞是這樣寫著:
 
儘管容顏易改    靈魂卻是相逢於古老的年代
終於我明白    你就是我生世輪迴   追尋的永恆的愛

我想這意思和本劇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吧,傳達的不管經過幾世輪迴,即使
外表再怎麼變化,其靈魂總是同樣一個,該相戀的還是會相戀。

好吧,雜七雜八的扯了一堆,還真不知道有沒有人乖乖的把我的這篇牢騷文
看完哩(笑),總之跟大家分享一下啦,希望大家喜歡~

最後還是要言歸正傳,要是愛要經過多次輪迴才能擁有圓滿結果那其實還真
的是挺累的,不知道要經歷過幾世傷人的感情糾葛呢!還是信基督的好,我
們沒有輪迴這一詞,沒有前世只有永恆的未來,把愛鎖住直到永遠那該多好。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