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這周副食品真是餵得很有成就感阿,因為真的很好吃喔~
超級開心的是因為自己腦子想出來的料理被孩子接受並且每餐都
一口接一口討著吃,副食品就是要這樣才會有成就感的啦XDDD
廢話不多說,那麼就先來跟大家分享囉!


封面對白設計:太好吃了,我要塞滿嘴巴誰都不准跟我搶!

哈哈,上面這張超逗趣地所以拿來放封面照,不過我現在要先介紹的是
鳳梨苦瓜雞飯,中午吃飯的時候綾綾是被綁在餐椅上乖乖的。

首先,這次完全沒有語病,本周綾綾吃的就是飯!大人吃的飯、乾巴巴
的飯!她已經可以完全接受囉~以後就不必每次花時間煮稀飯了嘿嘿。
 

照片重點:翠綠的苦瓜和黃澄澄的鳳梨丁。

因為我打算煮大人的分量,還有順便煮一鍋鳳梨苦瓜雞湯,但為了配合綾綾,
我這次煮的是寶寶版的鳳梨苦瓜雞湯,所以材料都是切成小丁,本來正統應該
用蔭鳳梨的,我則是選擇了新鮮的原味鳳梨。

其材料為:鳳梨半顆、苦瓜半條還有一盒雞腿

首先先熬煮雞湯,大概水滾後放入雞腿煮個半小時左右,接著才丟 入苦瓜丁和
鳳梨丁進去煮到有點軟爛即可。

這湯煮好以後完全沒有添加鹽巴就有天然的鹹甜味道了,非常好喝喔~而且苦瓜
也吃不出苦瓜味了,一點都不會苦,綾綾吃得很開心,接著把我們所需要的湯的
份量取出,剩下的加鹽巴調味就是大人可以喝的好喝鳳梨苦瓜雞湯。

至於取出需要的量是要幹嘛用的至於取出需要的量是要幹嘛用的?當然就是拿來
煮飯用的啊!我把煮飯所需要的水量全部用鳳梨苦瓜雞湯來代替,至於煮飯因人
喜歡口感而異,像我通常都是水會比米多一杯的量。

照片重點:撈出苦瓜與鳳梨丁,其中雞腿剝絲加入,送進電鍋。


照片重點:飯煮好囉!

飯煮好以後看起來就像這樣,然後用飯杓扮一扮就可以盛碗享用囉!

照片重點:香噴噴的飯來囉~

這飯真的是有夠香的,在煮的時候就聞到電鍋冒出來的蒸氣充滿香味了,煮好以
後打開來看,我只能說超像雞肉飯的!只是差在沒有添加更多的雞油以及鹽分去
調味,不過就這樣單吃也很香很好吃喔。

對白設計:我手上的飯是怎麼捏到的...


對白設計:管他,先吃飯再說!


對白設計:媽咪這飯好好吃喔,我要多吃幾口。


對白設計:怎樣,你們看得到吃不到(被巴XD)

哈哈,反正就是看到飯,綾綾就會像隻雛鳥一樣靠過來張嘴了,不過飯畢竟比
較佔份量,一碗飯等於兩碗粥,她當然是不可能吃完囉!可是有時候她肚子餓的
時候還是吃不少耶...

接著晚餐來為各位上一道香味滿溢的三色法式吐司,因為準備時間很匆促,所
以照片拍得若太簡略還請各位包涵。

照片重點:材料準備就緒。

我準備的蔬菜是紅蘿蔔和地瓜葉,紅蘿蔔用刨刀刨成絲備用,地瓜葉我則是用
滾水川燙後剁碎備用,吐司一餐我給綾綾準備兩片(去邊可以留下來烤酥脆變成
寶寶平常磨牙的零嘴)。

上面碗公裡的蛋液調配式3/4顆蛋黃(大略啦,一歲前不可以吃蛋白喔),加上30cc
的配方奶攪拌混合。

乾鍋熱鍋後轉小火,接著將吐司沾滿蛋液後,有的沾蘿蔔絲、有的沾地瓜葉泥,
有的則是保留原味,沾好就丟進去鍋裡煎。

我嫌另外準備平底鍋麻煩啦,所以就用平常用的炒鍋了。


因為是寶寶版,所以我沒有放任何的油喔!不需要油也是可以煎的,但是我必須
說這個要靠個人拿捏火侯的功力了,因為真的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焦黑狀,
大家自己看著辦囉XD焦黑了請不要給小孩吃啊囧

照片重點:香噴噴的三色法式吐司。

這吐司煎起來真的是超級香的,綾爸一進廚房聞到味道就說我在煮甚麼那麼香,
我說"吐司阿",他說原來吐司可以那麼香阿...如果要形容是甚麼味道的話,簡單
的說就是你會好像聞到在現烤蛋捲的味道,真的很香吧XD

照片重點:才一端出盤子,綾綾就立刻湊過來了(還吐舌咧XD)

因為餐椅拿去洗了,所以此刻的綾寶貝猶如脫韁野馬阿!看到食物超激動的,
不過有一點她很棒就是會乖乖在我們旁邊守著食物不走,不會像其他人還要追
小孩回來吃就是了。

對白設計:爸比,請再給我一塊!

一吃到這個綾綾就好像驚為天人一般,本來綾爸預計同時也要享用晚餐的,結果
他直囔囔說根本沒時間吃XD因為綾一口接一口吃超快的啦!

照片重點:拜託妳也不要那麼激動阿...

她超喜歡站著吃,乖乖坐倒是很少,不過順帶一提,後來我就都把地瓜葉泥
和蘿蔔絲與蛋液混合沾吐司去煎比較方便啦,然後這樣子的大小本來是想讓
綾綾自己用餐的,不過她還是喜歡人家餵食的樣子,所以後來我又把每一小
塊吐司切成四等分,用叉子餵食很方便。

照片重點:這副吃樣我實在是無言了...

兩片吐司我原本以為小寶寶應該吃不完,畢竟早餐我們大人也都兩片
就解決了阿,沒想到綾綾吃超快的,沒五分鐘就解決清潔溜溜啦~而且
還吃不夠的樣子我的媽阿~

可是看她吃得很開心我就好開心喔~

目前咀嚼能力越來越好啦,一天也都跟著我們的三餐時間進食,真的小寶貝
越來越長大囉!^^


呼...終於寫完了,原本打一半結果電腦忽然給我自動關機害我超火的,本來
還是很想放棄不寫了說,但是還是努力再寫一次啦!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