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對白設計:不給媽咪推推,以後大家就看不到我吃那麼多美食囉!

滿了九個月以後,我開始要讓綾綾邁入斷奶期後期的階段囉!也就是說
現在一天副食品要吃兩次了呢!其實葛瑞絲我也可以選擇偷懶,就通通煮一
樣的給綾綾吃,但是我覺得就像是我叫我連吃兩餐一樣的我也會膩阿,更何況
要吃一個禮拜耶~所以雖然很累啦,但是我還是希望一天兩餐可以讓她吃不同
的副食品,所以接下來的紀錄也變得越來越複雜了,只希望我有這個力氣可以
努力完整記錄與分享下去,直到綾綾斷奶過程整個結束(滿一歲吧),大家要給我
鼓勵和支持喔XDDDD

 

因為這次兩餐副食品都準備得不一樣,而且我不小心準備得太認真了XD(偷偷說:
而且味道都很讚喔,大家要仔細看了)
所以想說就分成兩篇來寫好了,之後再看看
情況,要是文字內容不多我就會湊成一篇寫。

首先第一道副食品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標題說的台式麵線,看封面照片有沒有覺得
綾綾吃得好好笑?

是的!這次我換個口味囉,不再只是單純的吃粥而已,因為我看綾綾的咀嚼功力
還不錯,所以這次換給她吃麵線啦!這碗麵線不是我在說,真的是又香又好吃,
如果大人吃的話再加一點點鹽巴可能就更讚了,不過我是覺得原味的就不錯哩,
而且綾綾超喜歡吃的,接下來我就先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喔!

其實作法很簡單,因為麵線好像不適合做成冰磚類的儲存吧,所以這一餐我都
是每天現煮現弄的喔!(累阿~)但是為了我家的寶貝,我才不怕這些辛苦哩XD
反正我就是要做!

而這次麵線我選用的食材有木耳、蛋黃、豆腐,以及我本周添加的新食物--芹菜
剛好蛋黃和豆腐都是不適合冰冷凍的,所以趁著這次要現煮,我就選了他們來當
副食品的添加食材了。


做法很簡單:

1. 先煮滾水以後,放入適當的柴魚片去煮高湯,接著把木耳和芹菜去葉切段洗淨後
    一同丟入鍋煮,約莫煮個幾分鐘以後熄火待涼,大約每天100ml的柴魚高湯分裝
    儲存進冷凍庫。







2. 木耳和芹菜取出切細丁,依照比例利用冷凍袋分裝好每日份量(因為之後我
    現煮只是快速加熱,所以這兩樣我怕沒煮熟透,所以事先先煮好冷凍起來)。





以上兩步驟是事先準備好的,接下來就是現煮的部分,其實動作迅速+上手的話
,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吃飯了~^^

1.  取出一綑麵線折半的量(我買一包裡面有五捆,半捆量煮完剛好一碗差不多),
與取適量的豆腐一併丟進滾水中煮熟。

   

2. 用撈杓把麵線和豆腐瀝乾撈起,利用乾淨的剪刀將麵線剪成小段。
    PS.1. 最好準備一隻寶寶副食品專用的剪刀比較乾淨衛生。
  PS.2. 麵線本身有鹹度,所以利用滾水先煮過一次撈起,鹹味就去掉了。


3. 接著把柴魚高湯和木耳&芹菜丟進鍋煮滾,順便把麵線和豆腐加進去拌一下就
    完成囉!


  照片重點:香噴噴又營養的台式麵線完成!

這碗麵一出來,真的是很香呢!柴魚高湯本來就有香氣了,但這芹菜的加入真的
是神來之筆,我想吃慣台灣麵的應該可以猜想出味道吧!一碗熱騰騰的上桌,來
看看綾綾的反應吧~


對白設計:嗯,麵線就是要吃到臉上才顯得好吃(錯)。


對白設計:媽咪這是什麼?也太好吃的吧!

哈哈,綾綾一吃到麵線以後反應就超級明顯的,整個人不知道在激動個什麼,本來
她吃副食品最愛的姿勢就是躺著擺爛(就整個躺到快從椅子滑下去那個樣子),可是
那天第一次餵她吃的時候,她竟然是整個坐直起來還往前靠表示她要吃!幸好有安
全綁帶阿,不然我覺得我面前坐的應該是一隻小猛獸(笑)。


對白設計:呵呵,真是美味阿~好特別喔!

可是大家千萬不要看照片就以為餵食得很順利阿,因為一開始麵真的很燙,
然後她一吃不到就給我用哭的(昏倒),我很努力的幫她吹涼麵了,可是還是跟
不上她的速度阿囧


對白設計:媽咪我吃完了,妳快點啦!我都急到跳腳了XD


對白設計:好慢喔,我要用哭的了喔!

第一次餵食的經驗下來是滿地一團亂XD真的大家要嘗試的話要有心理準備,別說
我沒跟大家說喔XD麵線因為很容易斷,所以會掉得滿地都是,整個超忙的我~不過
還是老話一句啦,吃副食品就不要怕寶寶弄髒囉,髒了也只好認命收啦!

接下來放一段影片給大家看就知道當時綾綾的直接反應了,超好笑的:





目前吃的狀況都還不錯,大便一天兩次左右,但是木耳確實比較不好消化,小塊
的進去,還是小塊的出來哈哈,但是排便都算順暢沒有大礙喔!


寫這篇邊寫邊跟頡麻聊天超有趣的,因為小頡跟綾綾差不多大+兩個媽咪都愛美(?),
所以聊天就很好聊哈哈,但是今天這篇寫得我好累喔OTZ還有一篇要寫,真希望我有
那個毅力堅持下去啊!!!我的斷奶副食全紀錄的目標。。。(遠望)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