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忙得東倒西歪阿,可是生活也好充實喔(笑),每周都要想要
準備什麼好吃的給小寶貝吃,對我來說不是單單只有說隨便選擇一樣新食物
給她吃就好那麼簡單,我還要顧慮到營養有沒有充分,以及搭配其他食材吃
起來應該會是什麼滋味...等問題,因為我不喜歡什麼東西都丟在一起煮,其
實有的真的不好吃啊!自己都不想吃的東西怎麼可以叫小寶貝吃呢,那也太
...所以我通常都會思考好久才決定要怎麼搭配食材。


封面對白設計:就是因為這樣,我才都吃得那麼開心!

忍不住想先偷笑一下,因為我每次都用塑膠袋就會看到好多種麵包店的名稱(大笑XD)
,這張神仙兩次掛在前面我覺得好有笑點喔(是我笑點低嗎XD)。

言歸正傳,這次我一樣是忙到沒人手拍什麼照阿,綾爸最近老是加班不能幫我拍太多
,綾綾又黏得超緊,我常常需要揹著小孩煮飯,都覺得自己鍛鍊出神技了XDDD
所以簡單說一下作法分享啦!

這次我準備的食材是木耳,而且買了一包柴魚打算來煮高湯喔!首先起一鍋滾水把洗
淨的木耳先丟進去煮個幾分鐘後撈起放涼備用,接著就把適量的柴魚片丟進去煮個幾
分鐘熄火放涼即可。

木耳涼了以後就可以切細丁,不需要另外打成泥,而柴魚高湯我就一天大約添加個
40cc左右,分別用小盒子裝好冷凍儲存。

照片重點:這種切丁的功夫就是要有耐心囉~


粥的部分一樣維持五倍粥,洗淨白米+五倍水量煮,我另外還添加了半顆洋蔥、數朵小
朵青花椰菜以及半顆番茄下去煮,上述的食材全部都是用菜刀剁碎切丁,沒有任何打
泥的程序。

煮熟以後分裝完畢,要吃的時候添加少量木耳(慢慢增量)以及丟一塊柴魚高湯下去一起
熱熟即可。

照片重點:熱好伴起來像這樣。

這粥我吃過,真的很好吃喔!柴魚湯非常香,可是味道不明顯,搭配上青花椰菜煮起來
,粥本身就有自然的菜甜味,不用調味就很好吃呢!而且全部切細丁綾綾吃起來也都
很OK喔!讚~

只有第二天去教會做禮拜趁機偷拍幾張照片。

對白設計:媽咪這飯飯好好吃。

我覺得綾綾越來越會咀嚼了呢!雖然不算有牙齒,可是怎麼那麼厲害啊!這天我是直
接用保溫罐帶出去餵著吃,方便多了。

對白設計:我想摸一下...

小人吃東西就是這樣,沒有在餐椅上更明顯可以看出她想要動來動去的樣子,一整個對
我手中的保溫罐很有興趣,想要摸超煩的XD

對白設計:飯我吃了,可以給我玩了嗎?

最後我乾脆直接把保溫罐的蓋子給她玩,可是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因為她會邊吃飯
邊啃蓋子,更煩XD

對白設計:嘿嘿...(得逞)

最近綾綾吃副食品表現越來越好囉,吃飯速度很快,每天都半小時內就解決好了(連帶
吃完飯後的清洗動作喔),這樣就不枉費我那麼辛苦準備了。

對白設計:因為很好吃啊!^^

而後兩天,我又另外添加了碗豆嬰給她吃,因為不多所以菜味不會很搶,也是一樣都
剁碎就加進去了,也蠻好吃的。

照片重點:少量,剁碎。

目前吃副食品狀況都非常好,沒有什麼大問題呢!當天趁我們在吃飯的時候,讓她一
起坐餐桌前吃,順手準備了幾朵青花菜給她當手指食物玩,不然現在看我們吃東西她都
會討著要吃了耶,吵死人了XD


照片重點:放動畫看比較快XD

原本以為這花椰菜應該沒啥味道她可能沒興趣,一下子就不愛了,沒想到她就這樣吸吸
吸的還吸好久耶XD過了一陣子,最近應該是鳳梨盛產吧,所以我也買了顆鳳梨給她吃看
看,切了一小塊放她面前,她果然又伸手出來拿了。

照片重點:還是用動畫說明比較快XD

我和綾爸都在想她應該會把青花椰丟掉換吃鳳梨,沒想到她兩隻手都抓著吃,最好笑
的是,後來鳳梨吃一吃,她就又換去吃花椰菜,兩者換來換去的一直吃,好妙喔XD
不過看她吃得很開心就好了,我們就這樣又結束了一個全家餐桌時光。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