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其實標題還想要加"草莓酸酸我不愛"的,但是總覺得標題太長了
所以卡掉XD

封面照片重點:好一大口的豆腐啊!

 

是的,這星期添加的食物就是蛋白質也很豐富的豆腐囉!關於豆腐,我真的看過
太多媽媽說過豆腐都沒有味道,小孩子都不喜歡吃啦,所以我就在想怎麼樣
才會好吃呢~剛好家裡有柳丁還沒吃完,所以我就靈機一動,這禮拜不要只煮
粥,也來點配菜的吃法好了!所以就決定做橙汁豆腐。


照片重點:有沒有給它很漂亮?

嘿嘿,這作法超簡單的啦,就是只要把一小塊豆腐丟進滾水裡面煮個一、兩分鐘以後,
取出把多餘的水分瀝乾。

照片重點:我是買盒裝嫩豆腐,大概切一點五公分的寬度一塊。

因為豆腐沒辦法保存很久,最多聽說只能保持兩天而已,保存方法就是利用水把剩下
的豆腐水淹蓋滿,封上保鮮膜送進冰箱保存即可,剩下的怎麼辦?請家長自行消化吧XD

照片重點:像這樣封好送進冰箱。


處理好豆腐以後,接著切半顆柳丁將柳丁汁擠進碗裡(不用擠很乾沒關係),記得把子
取出,再來把剩下的柳橙果肉用手剝下來(中間的瓣膜不要),用菜刀剁一剁再加進去就
完成了好吃好看又營養的橙汁豆腐囉!

照片重點:當然,要吃的時候還是用湯匙剁爛一下比較好。

嫩豆腐因為很嫩,所以基本上我覺得不用壓爛什麼的孩子就很好入口了,我偷嘗了一口
,甜甜淡淡的柳橙汁裡夾雜著嫩豆腐,吃起來好像豆花好好吃喔!

照片重點:弄一弄也差不多三分之一碗了。

綾綾每次吃東西都很保守,第一口總是嘴巴小小的想先嘗一下味道,吃到好吃或不好
吃以後看反應就知道她在想啥了,哈哈。


對白設計:好吃耶!好嫩的口感喔~


照片重點:吃得滿嘴全豆花。

因為豆腐這東西沒有辦法製作冰磚(會變成凍豆腐),所以都要現做比較麻煩,但是為了
給寶貝營養滿滿,當然還是要不嫌麻煩的來弄啊!所以在等待的這段期間,剛好綾爸
在家,我就叫綾爸先幫我餵綾綾吃粥(等一下再來講),我趁這時候弄豆腐,所以今天變
成我拍照啦!

對白設計:爸比,你會不會餵太大口了啊?

當然,我沒有只給她吃這個,還另外煮了一鍋粥喔,我用洋蔥和紅蘿蔔下去熬粥,其中
順便加一小片的番茄去添加風味,做法很簡單我口述一下,就是紅蘿蔔磨泥、洋蔥隨便
切丁,加上番茄去皮也隨便切(哈哈),然後就全部丟進去煮就對了!(喂)

我沒開玩笑啦,是真的這樣很簡單,接著就是慢慢的煮粥囉,妳會發現洋蔥和番茄煮到
最後幾乎都化掉了,小孩子吃不會有障礙,而且整鍋粥散發著洋蔥和番茄混合的香氣,
好香喔~也偷吃了一口,甜甜的好吃!

對白設計:媽咪,今天的飯飯也很好吃呢!


我剛剛說過啦,今天是綾爸餵食的,我在旁邊看發現真的每個人餵食的方法都不一樣
(笑),但是今天綾綾表現很棒喔,不知道是不是媽咪煮得太好吃了,還是今天心情好,
整個吃飯過程都笑咪咪的很開心呢!

照片重點:綾爸也是個好爸爸呢!

因為我還在忙豆腐的事情,所以今天就把餐椅帶到廚房去餵食了,也可能因為廚房光
線的關係,所以這碗粥顏色看不出來,其實粥是有點美麗的淡紅色,裡面還隱約看得到
番茄的樣子,真的不錯喔。

對白設計:我現在不用吃米糊了,讚!

當然,豆腐很簡單,不用幾分鐘就處理好了,所以其實綾綾這段期間吃飯是粥和豆腐
相互交替著吃喔,這樣也可以變化一下孩子的口感和味覺,要是不怕麻煩的話,我是覺
得挺不錯的。


對白設計:媽咪,妳在忙什麼?(眼神望著媽媽)

整個過程在一片安靜祥和(?)的氣氛下完成了,哈哈,不要說我愛說笑,真的餵小孩
可以做到這樣很不簡單啊XD而且一碗粥+三分之一碗的豆腐綾綾在三十分鐘左右就吃
光光了喔!

照片重點:快吃完前的留影XD


再來就是這禮拜一樣嘗試新鮮水果,因為覺得每次的水果都是甜甜的孩子當然很愛(尤其
是台灣的水果真的好甜),所以我想說選個酸口味的來看看,看來看去就決定選現在盛產
草莓

草莓我沒有做什麼處理,基本上就是去蒂頭洗乾淨就交給綾綾了。

對白設計:這好鮮豔的紅色東西是什麼呢?


對白設計:到底是什磨?(持續看著思考)

綾綾就是這樣拿著草莓納悶的看了將近一分鐘,原以為她會送進嘴裡,沒想到竟然
沒有耶!最後草莓的結果是...被捏爆了XDDDDDD(噴笑

我這下子終於明白為啥會有「草莓族」的名詞了,因為真的很爛,連小嬰兒都一捏
就爛阿!

眼看噴得到處都是鮮艷的紅色汁液,在還沒亂七八糟前我就把草莓接過來了,誠如我
前面說的草莓很爛,所以我就用手剝小塊小塊的果肉餵綾綾吃。

對白設計:這是什麼味道!!(驚)

第一口就看出綾綾很震驚了!因為草莓酸酸的,所以綾綾不斷出現上面那樣子的表情,
看得出來她很不喜歡吃,不過她又乖乖地、勉強地接受媽咪送給她的每一口果肉,沒
有哭哭倒是還好,不過我沒有給她吃很多倒是真的,怕太多會有反效果(第一天大約吃
掉1/3顆草莓,小顆的)。


對白設計:真的好酸!人家不愛啦~>_<

看到上面這照片我到現在還是很想笑,綾綾是真的整個人給我往後倒不想吃喔XD每吃
一口就看她整張臉皺成一團,超好笑的。

後來因為我剝得滿手都是草莓汁,所以想說給綾綾吸吸看↓

對白設計:媽咪說吸完我就可以不用吃草莓了,太好啦!

沒吸到什麼,一反常態的連啃都不想啃XD看得出來小嬰孩對於酸味還算敏感,吃的時候
我跟綾爸在聊天,綾爸說草莓好像也是沒什麼營養的水果(之前本來想買蓮霧,但是綾爸
說蓮霧只有糖分沒營養),原本我想說既然綾綾也不愛,那麼乾脆不要吃草莓來換別種食
物好了,但是好奇查了一下草莓的營養價值,我這才發現:天啊!草莓好有營養阿!
所以寶貝,妳還是乖乖地吃草莓吧

這果然是平常不去注意就不會知道的事呢!一方面照料孩子,一方面也增加了多方嘗試,
真是一舉多得,也順便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草莓的營養價值,有興趣的請自行觀看下面
擷取自奇摩知識的文字喔:


草莓含豐富的天然草柔花酸(Cellagic),根據研究顯示,草柔花酸能保護人體細胞對
抗發霉食物及其他致癌化物,降低發展某種癌症的可能性,防止由化學物質導致的癌症
,這種特殊的成分除了草莓外,只能在葡萄和櫻桃中找到。鞣花酸能避免致癌物將健康
的細胞轉變為癌細胞。。 

草莓的色、香、味俱佳,並富含維生素C果糖蔗糖檸檬蘋果酸水楊酸
氨基酸的含量也比蘋果、梨、葡萄高34倍;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
膳食
纖維
,可以幫助消化,是營養美容,老少咸宜之高級水果。
 

草莓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100克 果實中就有80毫克,而且它的抗氧化作用,能防止壞的
膽固醇(LDL)遭受氧化破壞,導致動脈粥狀硬化。

草莓還含有豐富的纖維質,一杯的份量多達2.2 ,能幫助維持通便正常,並預防結腸
和直腸癌。



更多資料請看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12000747



後記:
可是第二天和第三天之後,綾綾就沒有出現這種表情了耶,變成會開口一口接
一口吃喔,可能是因為第一天已經體驗過味道了,所以就接受了嗎?總之每天
吃一顆小草莓,感覺她也挺喜歡的^^放兩張照片來看看~

對白設計:媽咪,還沒好嗎?


對白設計:耶,我喜歡吃草莓喔~



我很認真的寫文和分享,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

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按讚一個或留言,相信我會

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