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照片對白設計:天啊,這是什麼粥那麼好吃啊!

哈哈,為什麼標題我會這樣下呢?因為這個禮拜是綾綾滿6M後的最後一
周囉,這周的副食品吃完就要滿7M了,我已經計畫好在綾綾7M了以後,
就要開始減少一餐喝奶,開始用副食品代替一餐了,但是因為之前都吃得不
多,所以我不確定綾綾是否可以一餐吃得了那麼多,所以這個禮拜先來小
小試驗一下,發現成效很好呢!

 

這次我選擇添加的新食材是聽說肯定受好評的甜甜南瓜,搭配上充滿媽媽愛心
而煮成的菠菜粥。

照片重點:這就是第一天的量。


我沒有確切的量分量到底有多少cc,目前一餐添加的副食品目測估計的話應該是
80~100cc之間,我用嬰兒碗來裝的話差不多就是比半碗還少一點的量囉。


首先一樣先來寫寫製作方法阿,我這個人喜歡便利的料理法,事半功倍有效率(自
己誇自己真不要臉XD)。

因為我不想吃粥,所以這次一樣用白飯來煮,白米洗淨以後先泡水一個小時以上,
接著南瓜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連同白米一起送進電鍋蒸煮。

電鍋跳起來以後,打開來看南瓜就已經蒸熟爛透囉,取出幾塊用湯匙壓一下把上就
變成南瓜泥了,另一方面飯也煮熟了,煮粥就會更快速,真是一石二鳥的好方法。

照片重點:後來我發現我準備這樣的量還不夠多呢(差一點點)!


另外將白飯放入適當的水下去煮(我大概放了三倍吧),在煮的同時就可以把菠菜洗淨
切段,加入少許水進果汁機打成菠菜汁,接著將菠菜汁倒入煮粥的鍋子裡一同燉煮。

照片重點:這顏色超美的,讓我想起太極XD
 

攪拌均勻以後,接下來就要用耐心來慢慢煮粥囉,有些人可能會看我煮完的粥好像
顆粒很大又很稠,但是其實綾綾吞嚥得都很好喔,這就需要媽咪多花點心思來煮粥
囉,像我煮粥都至少要煮半小時以上(是以用飯煮來說喔),煮完以後都要自己先吞
看看,入口即化當然沒問題啦~

照片重點:水看起來很多,但其實繼續煮到最後就會乾了。


接著煮好以後,就一樣分裝起來放冷凍囉~基本上第一天我會給綾綾先單吃一口新
食物的味道,接下來我就會把它們混合起來煮囉(當天加熱時),也就是這周吃的南瓜
菠菜粥。

照片重點:不知道是錯覺嗎?這粥聞起來有海苔香耶!


那麼準備好了以後,接下來就來給大家看看我家小寶貝的表現囉!

首先第一口,先單純吃一口南瓜泥看看~

照片對白設計:媽咪,這次吃的是什麼啊?

然後就看到她開始做吞嚥的動作,表情頗為複雜,好像在思考品嘗著這新味道。

照片對白設計:嗯,又是一個神奇的味道和口感。


接著我就把剩下一丁點的南瓜泥和菠菜粥拌一拌囉,發現綾綾好像挺喜歡吃的呢,
自從上次吃地瓜粥以後,我已經很久沒看過她主動開口討食物的樣子了(欣慰流淚),
真不枉費我辛辛苦苦地幫她煮粥。

照片對白設計:媽咪,我還要吃,好好吃喔!


吃了幾天,我看她反應都很好喔,每次餵副食品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寶貝會自己往前張
口表示還想要吃下一口。


照片對白設計:爸比請你不要老是偷拍我,我會反射性看鏡頭耶。

當然,一個那麼小的孩子要她老老實實吃完一餐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剛開始吃得
很專心,過了一陣子之後,她就會開始玩起來,我最受不了的戲碼就是她噗噗噗的把
飯粒噴得我滿身不知道這是要表達什麼,是很開心呢還是不想吃了我也搞不太清楚。

照片對白設計:看我噗噗噗...



照片對白設計:我就是要調皮搗蛋,怎樣?
 

上面那一瞬間被拍下來真是超好笑的阿,每次看到這樣整個人就又氣又好笑的,不過
即便她會這樣玩著,但基本上她還是一個很好餵食的寶貝,噗完以後我又餵她她還是
繼續吃,吞嚥情形也越來越進步了,看照片可以發現她這次掉出來的飯粒算少了哩!


照片對白設計:什麼?媽咪說再噗下去就沒飯吃了...


此外,她現在吃飯都會想給我抓我手上的餐具,不過她完全不會控制,常常把手沾得
黏答答的。

一餐約半碗的量,從我開始把她放餐椅到收起餐具那一刻,小寶貝竟然可以用十來分
鐘的時間就吃完了,我真的覺得她好棒喔!好慶幸我有一個好餵食的寶貝,希望她以
後更大一點也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照片對白設計:媽咪不要這樣,再給我吃嘛...


更誇張的是,吃完了這碗粥以後,我用配方奶沖泡180cc的奶給她,竟然還可以全部
喝光光!我家小寶貝是個大胃王阿(BTW:我有發現,她中午的食慾都比較好,會
吃得比較多,晚上睡前就會喝比較少)。



照片對白設計:嘿嘿,你們看我一個人吃完半碗粥喔!

吃完的最後一刻我請綾綾爸幫她再拍一張,天知道竟然還拍到這個似乎帶有得意貌的
笑容,真的是超古錐的啦


 

目前吃的狀況一樣沒啥問題,吃的情況還挺好的,我想下星期可能可以試看看就直接
吃一碗粥,至於順不順利就要等下禮拜實施過了再跟大家做個報告XD

大便這一周有變得比較稀一點,一天一樣維持一~二次左右的排便。



至於烹調剩下的南瓜我就把它跟飯攪拌在一起,和剩下的菠菜以及自己加些材料煮成
南瓜菠菜炒飯囉,一樣是很好吃,不過我覺得炒飯沒甚麼好說的就不寫食譜啦~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