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一周副食品又吃完過去了,這一周我給綾綾選擇的食物是
高麗菜,可惜的是一個人常常太忙沒有辦法一邊做事情一邊拍照片,
這次拍的照片少少的,不過還是一樣要記錄一下。^^



封面對白設計:我絕對不是在啃牙刷喔...



一開始,我一定要先說一下,小孩子對食物的喜好表現真的太明顯了啦XDDD這一
周吃高麗菜也是感覺到綾綾愛吃不吃的,有一口沒一口的,想過年那時候吃地瓜粥
總是來不及餵她那樣,不禁感嘆怎麼差那麼多,哈哈XD


對白設計:這個味道好微妙,可是我還可以接受。


雖然說看得出綾綾沒有很愛,不過她也沒有透出討厭的表情,有時候頂多是
嘴巴給妳閉著不太想吃而已,還要我先吃一口給她看,她就又會張開學我吃,
不過我說真的,沒味道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吃


因為綾綾可以吃粥吃得很不錯囉,所以我現在都直接煮粥不用打成米糊,水
量沒有很確切量耶,因為我會慢慢地加水煮,這樣稀飯才會煮得比較綿軟好
吞,大概估算一下,應該現在吃的差不多是五倍粥了吧。

也因為粥的關係,所以我想菜類可能也不需要打成泥了,姑且試試看把高麗菜
用剁碎的方式來餵綾綾吃,沒想到真的可以耶!這樣以後製作副食品就會越來
越簡單了,老是要打泥真的很麻煩喔。

對白設計:大概就是剁成這樣...



我的作法是把高麗菜大片洗乾淨以後,放入滾水中煮個幾分鐘,接著撈起瀝乾,
放在乾淨的砧板上(綾綾的食物我另外買一個板子),接著盡可能的剁碎它。



接著就按照分量放入每天的副食品保存盒裡就好了,食用的時候我會熱過以後把
米粥和菜攪拌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是高麗菜粥那樣。


對白設計:這樣子綾綾也是吃得很好喔^^


雖然有幾天綾綾沒有把全部的份量吃完(淚),但是大致上吃得很不錯,也沒有哭哭
或厭惡的表情,這樣對我來說就很好了,因為我覺得餵她吃副食品最重要的是她喜歡
和開心,所以如果有不想吃我就不勉強了。

對白設計:謝謝媽咪妳的愛心。


小寶貝妳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每天看妳越來越進步我就真的很開心,
超期待妳以後跟爸比和媽咪同一個餐桌一起進食喔^^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個或

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延伸閱讀》
4~5M期間副食品:
米湯
5~6M期間副食品:
菠菜泥汁
十倍粥米糊
胡蘿蔔米糊
青花椰米糊
6M~7M期間副食品:
牛奶土司粥&地瓜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