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綾綾的關係,最近真的每個周末都會吃粥阿(笑),
基本上我這個人很討厭吃白粥+配菜,所以這次我做了滑蛋牛肉粥,
一樣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囉~^^其實做粥真的很簡單哩!







材料(2人份):

A:白米1杯半
B:牛肉片一盒(超市買)
C:雞蛋一顆
D:蔥花少許、油條一條切小段


調味料

a:米酒少許、醬油少許、香油幾滴、蔥花(蔥白部分)
b:雞粉兩匙
 


做法:

1. 白米洗淨泡水一小時備用
2. 將牛肉片洗淨瀝乾並加入調味料a按摩醃到使之入味(時間自己斟酌)

3. 準備一大鍋的水連米一起大火煮沸騰(我的米和水比例是1:10)
4. 等到粥煮到妳要的稠度以後,就可以加剛才醃過的牛肉整個倒進去囉
5. 待牛肉開始變色以後,加入少許鮮雞晶確認一下調味
7. 最後將準備的蛋打散成蛋汁均勻倒入鍋中,快速以湯匙攪拌一圈後即熄火

8. 將粥盛入碗公裡,灑上少許蔥花(蔥綠部分)、再放入適量油條,這樣就完成囉!

 




分享與注意:


◎ 這裡的牛肉片如果換成牛絞肉,加上調味減淡的話,就是十個月
   後的寶寶可以吃的副食品囉~

◎ 油條我是早上去早餐店買的,記得買回來以後切小段以後要放冷
   凍冰起來,等要吃粥時再拿出來灑上,這樣油條才會酥脆好吃

◎ 做法的最後一個步驟可以變化成自己喜歡的口味,有人喜歡加入
   胡椒鹽和麻油會讓味道更香,有些人則喜歡灑上芹菜末或香菜末,
   您可以自己決定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個或

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