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算是綾綾第一次過中國新年啦,小孩子過年就是有紅包拿真好
阿(笑),我媽還很誇張說綾綾兩歲了(算虛歲啦),馬上被我反駁太誇張XDD
就連我也都是從小到大被她加了兩歲加到老了唉,就說人要算實歲了,真
想不懂老一輩人怎麼想的...(被揍)


封面照片對白設計:我愛媽咪,媽咪愛我。



因為過年實在發生太多事啦,我也懶得一一詳細記載,就放些有趣的照片
加上簡單的敘述跟大家分享一下綾綾今年的過年喔~^^

首先,是在婆家這邊的過年。


等待親戚聚集的過程中,綾綾跟她爺爺拍張照,很難得的拍到她笑咪咪的
照片,當天我給她穿小兔子裝超可愛又保暖的。




婆家這裡聚集十多人一起過年,滿桌佳餚都是各家提供的,非常豐盛,可惜綾綾還無
法消受。




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我家小寶貝卻因為認生得兇根本是整晚狂哭XDDD幸好媽咪有
烤幾根吐司條給她啃,不過多半都是掉地板居多。

不知道為啥,過年那幾天剛好綾綾整個轉變很多,變得超認生,連爸爸抱都不要只黏
媽咪(幸好過完年後好像又恢復了?),所以我年夜飯也吃得很隨便,站著吃沒幾分鐘飽
了就不吃了。



親戚們每個都很好,看到綾綾就會發個紅包給她,最好笑的是我家寶貝一邊哭著還一
邊手會抓住紅包,大家(連娘家親戚)都笑說這小孩真有潛力,這麼小就知道要討紅包XD
綾綾爸把她紅包收過去她還緊抓不放,拿開還會哭一下,我都快笑翻了。

自從出社會以後我就只有包紅包的分,今年生了綾綾又有紅包回來,感覺好奇妙阿。

年夜飯當天大致上就是在哄著小孩這樣過了,因為孩子哭鬧加上不適合熬夜,所以我們
九點就回家了,當晚回家綾綾可能是被太多陌生臉孔嚇到,哭到十點多才睡著,然後
十一點又哭著驚醒,當晚哭醒兩次的樣子,搞得我們也很累,孩子還是盡量不要這樣
欺負她比較好...

隔天大年初一,我們帶著綾綾前往青年公園的小阿姨家坐坐,因為阿姨家有養鳥,綾
綾爸和我公婆就抓鳥來給綾綾看著玩。




綾綾一臉氣鼓鼓的樣子看著小鳥。




後來見她一直伸手想去摸鳥,大家都說這孩子竟然不怕鳥,真勇敢。




結果搞了半天我們發現原來她是想抓鳥在吃的那個蘋果XDDDDD(不愧是愛吃綾?)




後來鳥飛了之後過陣子又被抓回來供綾綾欣賞,這次綾綾就是真的想抓鳥了,那隻鳥
叫綠綠,大家都在叫的時候,綾綾忽然發聲出類似"阿綠"的聲音,把我們一夥人都笑翻
了。



聽說這隻綠綠很兇,都會欺負其他鳥又不怕人,玩著玩著她還跑到綾綾的手上,甚至
還有飛到她頭上過,寶貝真的好厲害都不會被嚇哭耶。



玩到後來反而是綠綠怕了(大笑)XDDD因為如果你家有孩子你就知道,他們看到東西
是怎樣的抓法,綠綠一直不斷地被綾綾的"魔掌"攻擊,我看了也覺得心驚膽跳的,好怕
那鳥一把被綾綾捏爆,幸好他飛走了大家就說不玩了。


接著初二我們就回娘家嘉義了,因為長途跋涉不方便,所以今年搭高鐵回去。


小寶貝看起來超開心的,這麼小就坐過高鐵了很棒的是在來回的兩趟路途中,綾綾
都很乖沒有哭鬧和吵吵,真是太棒了!



回到嘉義,我們就先去我外婆家,也就是綾綾的阿祖,因為機會難得所以趕快拍張
照片,我外婆還說她很醜不要拍,是我們硬ㄠ到的。綾綾很好命有兩個阿祖,可惜我
爺爺住台東,我沒機會去拜訪他。



右邊是我表哥的女兒,今年回去娘家有三個小人兒,這個是綾綾的姊姊(兩歲多),另外
是我表妹的女兒兩個多月(沒拍到照片),兩歲多的孩子就超大方的啦~好期待綾綾快點
長大。




綾綾和我全家拍一張,我現在才發現她手竟然還拉著外婆XD


這次回家綾綾也是認生,可是沒有像在台北那麼嚴重了,可能是年夜那天先被下了一
針吧XD不過還是都不給人抱,甚至看了就哭,但是大概到第二、三天就OK了,第三
天我媽或我爸抱就很OK,我弟也超喜歡她的,還發了一個紅包給她呢!


後來我姑姑來拜訪我們,當時是回娘家的隔天,大家都說綾綾一抱就哭,姑姑不相信
抱過去,結果這小妮子竟然沒有哭還有點開心,我們都在說她肯定是認錯媽媽了(大笑)
,因為我從小就被說長得很像我姑姑,連聲音都很像(而且都戴眼鏡?),加上我姑姑本
來就有在當保母帶孩子,所以可能是這樣的關係,孩子在她手中倒是還好。



還有不是我要說,南部真的甚麼都便宜阿,你看我老公喝椰子汁這樣喝的,
超豪邁的啦,在台北哪有這種好康阿,一顆椰子現剖的才20元!是20元啊!
各位,你們不覺得這很扯嗎?我媽一次就買了四、五顆,我回我外婆家看,
那裏也買了一整串的(噴),拜託台北也讓我這樣買好不好...


綾綾的外公特地幫她沖了一張氣墊床,讓她在客廳也可以躺著玩。




回台北當天,爸媽送我們到高鐵站,途中我們就請他們到貴族世家吃牛排了,朴子的
貴族世家好大間,我們去的時候都沒客人,好像被包了一樣真爽XD爸爸媽媽也吃得
很開心,大家都幸福快樂就好~(是說這張照片我媽咪眼神好好笑→被揍)


大致上過年就這樣啦,回娘家綾綾的作息我也都沒有把她打亂,晚上還是乖乖的讓
她睡覺,因為接著又要回復正常啦,希望一切都順利~


如果路過的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

個、按讚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