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大過年期間跟大家拜個年,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平安健康!
接下來幾天的過年期間葛瑞絲要回娘家沒辦法上網,但是大家的
回覆我一定會回的喔^^


封面對白設計:耶!我滿六個月大了!



很高興的,在這喜氣洋洋的日子裡,我家小公主已經滿六個月了,這個月期間
我真的好幾次都覺得我家寶貝長大了,感覺好欣慰阿,希望可以越來越順利,
期待她到滿周歲的那天可以大家好好慶祝一下~


接著,一開始就用寶寶手冊裡面的六個月會的動作圖來看看綾綾是否有達到每項
的發展~

粗動作:

1. 抱直時頸部保持在中央:
這個是絕對沒問題的

設計對白:滿五個月後的第一天是聖誕節,媽咪讓我穿漂漂去教會~


2. 會翻身:在5M17D那天,綾綾爸跟綾綾在玩,我在晾衣服,綾綾爸忽然
跟我說他有預感今天綾綾就會翻身了,結果沒多久就聽到綾綾爸很嗨的叫著,然後
跟我說綾綾真的翻成功了!於是我趕快叫他把綾綾翻回來再看看她會不會翻第二次,
並且趕快拿相機來錄影,結果真的錄到了,而且當天綾綾翻了好多次,只要把她翻
回正面來,她就自己想翻過去XDDD

對白設計:看我的厲害!

以下是當天翻身實錄影片,沒想到綾綾是為了手機而翻的,她真的超愛玩我們的
手機阿XD:





3. 可以自己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會!而且可以坐著跟人家玩超久的喔,我昨天
讓她坐著跟別人玩,竟然可以玩一個小時耶,超會坐的了~





細動作:
A、雙手互握在一起:這個在綾綾三個月的時候就會了~
B、手指伸向物體:這個也是很早就會啦,上個月月記中有照片可比對
C、會扯開臉上的布:這個也是在五個月月記中就有紀錄過囉,看來綾綾表現真的不錯


語言溝通:
a、哭鬧時會因為媽媽安撫而停哭:
這個當然會,尤其最近三、四天更明顯,寶貝好像
更會認人了,連我老公都覺得她這幾天又變了,變得很黏我,有時候連爸爸抱都哭不停,
看到我一離開不見就哭了,不知道是不是分離焦慮期提早到了,還是因為準備長牙所以不
舒服(看不出來可是好像有要長的樣子)?不過有時候她不睡覺的時候鬧起來真的是誰都沒
辦法啊囧

b、看她時會回看妳的眼睛:這點我覺得綾綾很奇怪,她超不喜歡看抱她的人,都看
旁邊的人,可是心情好或是想玩的時候確實是會回看對方的眼睛


身邊處理及社會性:
◎逗她會笑:這個會,有特定幾個點綾綾會笑,可是她不是很愛笑出聲來的寶寶(人家走
    氣質路線的啦!)
◎餵她吃東西會張口表示要吃:這個是一定的阿,不然我副食品怎麼餵...


所以放眼望去,指標全部都達成啦!
而且除此之外,在5M2D試著讓她坐看看,那時候就已經可以坐個十幾秒了,點我看
當時記錄文章
,現在扶起來讓她自己坐,她也可以坐很穩了呢,有時候可以坐個幾
分鐘不會倒,更厲害的還可以兩隻手不撐地板坐一下喔~^^



而且自從會翻身以後,變成只要把她放地板她就會翻,如果再把她翻回來,她還是
馬上又翻過去XD現在變得很喜歡趴著囉^^,雙手也會像飛機翼一樣支撐著,不像以前
那樣必須把手擠在胸前。

對白設計:我會翻翻,我超強!


在吃手部分,還是一樣超會吃啊,而且看到什麼都往嘴裡塞就是了,最近不知道
是巧合還是怎樣,竟然還給我學會翻書(偶爾會翻成功),拿鐵盒給她玩,竟然把盒
蓋給我打開了(看來以後放東西要更小心了),然後奶奶跟她玩Give me five的時候,
她還真的會玩哩,會把手伸出來跟人家碰,超可愛的啦^0^


設計對白:我是扮鬼臉大賽冠軍!
媽咪說:
在小睡前忽然偷瞄她一眼,竟然給我兩隻手都塞進去吃而且還吃成這
樣子快笑死我,所以趕緊拍下來XDD



不過到目前我也看不懂長牙的跡象,牙齦部分好像有點白白齒型,但是不清楚,牙床倒是
還沒有,所以我搞不清楚是要長了還是怎樣...但有時候覺得或許該慶幸(?),因為她現在喝
奶超會玩的,要是長牙齒八成我會很痛吧OTZ

設計對白:我是兔寶寶,所以要長這樣的牙。
媽咪說:寶貝阿...妳吃手的招式真的很多耶




還有還有,現在對自己的腳似乎也開始有了認識囉,剛開始她是對我的腳很感興趣
阿,每次換尿布就在那邊給我抓腳XD


對白設計:這龐然大腳是怎麼來的啊...(被媽媽K頭)


後來變成抱著她坐的時候,她就常常會低頭下去看或嘗試要摸自己的腳了

對白設計: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對白設計:研究完左腳換右腳。


不只是這樣,現在躺著也超愛把腳抬起來的,尤其是在最後一個禮拜左右,
我有看到她抬起腳來抓著囉,我想照這樣看來,應該真的不久就會開始吃
腳了,哈哈。

設計對白:抬腿身體好~多抬腿可以瘦腿喔(誤



設計對白:綾大師動畫分解,教您瘦大腿(又誤)!


這個月份變成超愛說話的寶寶了,有事沒事一直說,興奮的時候就哎哎阿阿地叫著,
我和老公有時候都覺得她真的吵死了XDDDD聽說這個月份的寶寶開始有記憶力囉,重
複做相同的事情,她就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像是我把她放坐到餐椅上,她
就會開始變得很興奮的手舞足蹈,好像是已經知道坐餐椅=吃飯的意思,會期待我拿東
西給她吃。

而且她也認得固定的東西,至少知道奶瓶就是要給她的,每次看到奶瓶她就會伸手討著
要,不給她還會哭呢~喝奶喝到一半,聽到門外有聲音,她就會抬頭看門外,似乎知道
爸爸馬上就會走過來了,真的好聰明阿這丫頭。

5M26D那天,因為我和老公在吃旺旺仙貝XD,看綾綾一直看著,我就想說我有買米餅,
是紅蘿蔔口味的,因為紅蘿蔔吃過一周沒問題,所以首次開了一包給她嘗試看看,確實
是不太會吃,不過當她或許以為是玩具送到口中卻發現可以吃的時候,似乎就越來越愛
了,我和老公看她拼命想把餅乾往嘴裡塞,可是就是塞不進去,然後一直摩擦她的小鼻
子(笑),真不知道是嘴巴吃餅乾還是臉在吃餅乾。

對白設計:這是我人生中第一片餅乾啊!可喜可賀。


可是說是這麼說,不要看她好像不會吃,結果搞了半天,好像沒多久一包兩片的米餅
就被她吃光了耶不過吃得衣服全部都是就對了XD下次我會學乖一點,吃餅乾要記得
幫她帶圍兜(沒想過那天會給她吃,所以也沒想太多)。

設計對白:這真是個神奇的玩具,舔一舔就不見了。

那麼這個月月記就記錄到這裡,因為有些事情我都另外開文章寫了,所以月記整理起
來就輕鬆不少^^,關於副食品一事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翻文去看喔,年後有時間的話或許
會發一下過年期間的照片



最後,祝大家龍年行大運!新年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