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米湯以後,這星期改吃新食物囉,經過諸多考量以後,我選擇菠菜當
這次的食材!因為不想單純只給綾綾喝菜湯,所以我這次有加少許的菠菜
泥在裡面喔^^


封面設計對白:媽咪,這味道怎麼又變了阿...


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質、葉酸以及諸多健康營養成分,此外菠菜中胡蘿蔔素含量
略高於胡蘿蔔;維生素C的含量比大白菜高2倍,比白蘿蔔高1倍,但是其實第
一天我有點擔心綾綾會不會不接受,畢竟這沒有加調味料我自己吃起來覺得怪
難吃的XD但是綾綾很乖耶,第一口就乖乖的吃下去了說


其實上星期喝米湯除了第一天哭鬧以外,其他每天都好乖哩!所以我也希望
這次第一次換新食物綾綾也可以乖乖,可是事與願違的就是還是量太少了,
每次我在舀下一匙的時候,綾綾就越來越等不及了,所以又開始哭哭的吃著,
只要哭眉毛就會紅起來阿囧


設計對白:為什麼大人吃東西要用這麼不爽快的工具阿...


看到她吃得滿嘴菠菜渣,我覺得好好笑又好可愛喔(壞媽咪),可是綾綾還是
吃得很好也很愛呢,老公有在旁邊幫我錄一段影片↓






可是想也知道,第一天量那麼少,喝到最後綾綾的經典表情就是:

設計對白:怎麼只有一點點,我還要啦!



可是第二天可能是前一餐奶喝比較多沒有餓,所以又乖乖的喝囉,量一樣
是5cc,可是菠菜泥量稍多一點!

設計對白:這綠色看起來好健康喔~



設計對白:好好喝,我好開心~


然後我覺得她吃到臉和鼻頭都是菜渣,覺得好可愛喔XD不過照片縮太小了,
可能看不太清楚↓

設計對白:爸比在看我嗎?我心情好,就乖乖看鏡頭給你拍吧!

目前吃副食品大便狀況都很OK,吃菠菜了以後便便裡面有出現黑色的小顆
粉粒,估計應該就是鐵質造成的,排便和顏色都沒問題,好棒



那麼接下來一樣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菠菜泥簡單的製作方法喔!這是我從書裡
看來的,真的很方便,給大家參考一下~

首先是菠菜棒的製作:
1. 菠菜洗淨折半以後,盡量歸成整齊的一束
2. 滾水後菠菜下去煮熟
3. 熄火,待水涼後,將菠菜取出整理成束扭乾水分
4. 用保鮮膜將菠菜密封冰進冷凍就做好菠菜棒囉



至於為什麼要做菠菜棒呢?因為這樣妳之後要弄成菠菜泥就很簡單啦,
需要的時候將它取出來用磨泥器磨出妳需要的份量,剩下的再用保鮮膜包裹
好就可以囉,一個星期輕輕鬆鬆的,不然哪可能每天煮一點點阿~



我第一次用磨泥器,發現這東西真是比看起來的還神奇好用耶!
因為不打算單純只給綾綾吃菠菜泥,所以我有把菠菜湯也舀一些起來搭著,
下面就是第一天的份量:



用微波幾秒鐘就好囉,記得給北鼻吃之前要試一下溫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