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到現在也三個多月了,因為目前是在家裡都全職媽媽,家裡的經濟來源
都靠老公,我自己也有點緊張,所以就會特別注意有哪些好康的育兒補助,
特別是針對台北市的。


首先,先看台北市
才有的補助,真的不得不說台北市民好運多了,哈哈。

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現在搭捷運、坐公車都會看到的「助妳好孕」專案,
台北市現在是有補助生一胎發兩萬元的補助金,這個不用特別申請,只要去
報戶口的時候,戶政人員就會要妳提供存簿資料,自然就會匯款入帳了。


另外,也是這個專案的內容,不過它是採取申請制的,沒有主動申請的人是
沒有的喔!也就是育兒津貼,它的內容是提供五歲以下兒童每月2500元
補助金,雖然看起來不多,但實際上一年也有三萬的補助,領五年就可以拿
到政府十五萬的補助金,真的是挺不錯的啦!我婆婆都說以前哪有那麼好,
現在因為大家都不生育,所以鼓勵的政策越來越多...

對於這項申請有興趣媽咪們可以到台北市政府
助妳好孕的網頁看看。


最後,雖然不無少補,但是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也不錯,好像寶寶看病有
補助7次健檢的掛號費及健康諮詢費等,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去網路查市民e點通
線上申辦。




另外,我要分享的津貼補助的對象是針對有勞保的媽咪們


勞保生育津貼,補助的金額是依照前六個月工作之平均月投保薪資發予一個
月之補助金
,這也是要自己去申請才有喔,不要以為勞保局會自己給付給妳,
所以有勞保的媽媽一定要記得申請保障自己權益。


最後,我也是最後才看書自己發現的,就是勞保還有一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這也是要自己申請,如果媽咪們妳們還有繼續投保,不想辭去工作卻又想暫時
帶一下小孩的話,那妳真是有福了!

這個津貼也是要自己申請,有興趣的媽咪可以自行去勞保局的網頁看看,這個
津貼可以每個月領取之前月投保薪資的60%之補助金,最多可領六個月喔!


以上資訊我辛苦整理出來的,如果要轉文請先告知喔,感恩!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

個或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