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這次生產,發現了很多東西其實不用準備,也有些特別需要,

所以這次來更新一下待產包內容,

與大家分享也幫自己記錄一下~

不過我的醫院的台北榮總醫院,每家醫院可能都不盡相同,媽咪們也要自行注意一下喔~


以下是原本待產包內容,藍色字體是不需要帶的,紫色字體是要多準備的:

 
最最一定要的:
※ 錢包、媽媽手冊、夫妻雙方健保卡和身分證


媽媽用品類(黑色為必要的):
※ 筆記本和筆(方便記錄陣痛時間以及小事情)

哺乳睡衣一套(醫院會提供,可是我還是帶自己的)

出院服裝一套(我帶了哺乳衣+褲子+帶帽薄外套+口罩)

哺乳內衣x2→根本就不實用,餵奶很不方便

※ 拋棄式免洗內褲x2包(用髒了就丟,或者帶自己的內褲有人願意幫妳洗)

※ 看護墊x2(這個有些醫院可能也會提供,但是帶著比較安心)→

這個可能要準備個四包會比較妥當,我帶兩包還不夠,醫院拿醫院的給我(當然要自費),結果是一整個大包的囧

產褥墊一包(防止惡露沾得到處都是)

防溢乳墊片

柔濕巾兩包

冷熱敷袋(以防脹奶疼痛之類的)

母乳冷凍袋(這應該不用,但是小小的還是帶著安心)→有奶就偷笑了,帶這個真是想太多

六甲村束腹夾(進產房前記得要拿給護士,不然她會用醫院的幫妳處理,要另外付費)→自然產不用準備這個耶

※ 拖鞋一雙

基本盥洗用品(毛巾、牙刷、牙膏、肥皂和棉花棒等,我還有帶老公的份)

※ 乾式洗髮精(如果您真的很想洗頭的話)

小梳子和小鏡子(長頭髮的媽咪記得戴髮夾或髮束,我為了方便已經剪短頭髮了哈)

衛生紙一包

※ 羊脂膏

 

接著,因為我家老公會在醫院陪我住三天,所以有了以下分類↓

老公&寶寶用品類(黑色為必要的)

老公換洗衣物x2套

※ 成人襪子三雙

嬰兒出院衣服一套(我帶了紗布衣+和尚衣+襪子+手套+帽子)

※ 嬰兒口水墊

凡士林

嬰兒專用耳溫槍→醫院會用自己的,最後帶回家才知道又是自費了...

※ 刮鬍刀

※ 咖啡即溶包X3(這是特地幫老公準備的啦,要開始步入睡眠嚴重缺乏的日子囉...)

包巾一條





其他用品類:

※ 相機二台(手機也算其中,事先充滿電)

※ 攝影器材之電池與充電器

夫妻雙方印章(註)


註: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也不知道是誰先傳誰的,

總之就是知道了這件事情,也順便在這裡分享以下資訊囉~

生產出院前,媽咪需向醫院申請:

1. 生產證明書1份
剖腹可申請保險的懷孕生產給付

2. 寶寶出生證明5份
注意:單據下方都要有父母簽名&蓋印章
使用用途:寶寶報戶口/寶寶健保卡/勞保局申請生育給付/2份備用
 
 

備註更新:

1. 我沒有申請生產證明,這可能是剖腹產需要的

2. 寶寶出生證明只需要帶父母雙方證件就可以辦囉

另外: 

其實每間提供醫院的配備不盡相同,媽咪們有任何不清楚都可以向護士詢問。

像是有些媽咪有帶大臉盆(泡傷口用)、NB尿布保溫杯之類的,

我的醫院是有說他們有不需要帶;

還有筷子、吸管、湯匙和水果刀類的,我覺得那些小東西用免洗的就好了,不必準備;

吸乳器、奶瓶等,因為我想一切先靠自己,所以也都沒有準備

準媽咪們可以自己斟酌囉~

也可以開始考慮要不要選擇母嬰同室囉!

下面是我的經驗談分享:

我的經驗談:「親子同室」好不好?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