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妹妹怎麼還是那麼好動,昨天晚上踢得超誇張的,痛得我都沒辦法好好睡覺,
連老公摸肚子都嚇到說:「這是什麼?!」!XDDDDDD
阿就是可以摸到妹妹的小手手突出來,然後滑動來滑動去的阿,這樣很痛說Q3Q

因為上次醫生就有說了,這次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所以我就穿裙子去了,省得到那邊還要換裙子尷尬又麻煩。

乙型鏈球菌篩檢是為了自然產而做的,因為怕產道不乾淨會影響寶寶出生時經過產道而感染 ,我看網路上好像大家的自費標準都不一樣,有便宜到兩百元的,也有貴到一千多的,真不知道這是怎麼算出來的,總之我今天做的自費是六百元。


不過話說回來,這還是第一次在榮總要做內診呢,幸好我都是看女醫師,宋醫師人也很不錯,之後接生的醫師也是她喔~要是助手醫師也都是女的那就太完美了,哈哈。

因為我不看男醫生的。

這個篩檢時間其實很快,就醫生用棉花棒沾了陰道附近和肛門附近的黏液送檢,下次才可以知道結果,全程不會超過一分鐘,其實也沒有太大的不舒服,比起懷孕初期照超音波還來得令人舒服多了~

可惜今天沒有照超音波,醫生說下一次產檢(兩星期後)會再照一次,並且做生產的最後確認,接下來就不會再照超音波了,妹妹的體重大概可以用一周增加100~150克來推論,醫生目前估計妹妹出生會超過3000公克。

我以為3000到3500是正常而且是應該必要的體重範圍,沒想到聽醫生的口氣,好像我家妹妹算是有點重了了(笑),醫生說妹妹生出來估計也不會太小隻,我整個感覺很想笑。

另外,體重也已經胖到將近胖了13公斤了,醫生會不會對我太仁慈啦,老是說我沒有胖很多,可是我發現網路上很多媽媽胖成這樣都說會被醫生罵,還有被罵到哭的說,我的醫生對我真是太好了(?)


此外,今天護理站的護士有跟我更加解釋餵母乳的概念,以及住院須知等等,原來病房並不能夠先預訂阿,還要看當天有沒有空的房間可以讓妳使用呢,真希望我的運氣可以好一點。

因為我不想要跟一堆人住在一起,又吵又尷尬也不自在,儘管單人房要補差價4600元,我還是想要住單人房,榮總是住院三天,想想單人房還要多付個一萬多塊呢,可是為了舒服一點,我還是有那麼點小小的想望,如果可以住LDR就更好了,不過聽說LDR更貴,而且只有一間而已,可不可以剛好有空位也很難說。


看來我要禱告了,哈哈,不要求LDR,可是我真的希望可以有幸住到單人房。


現在大致上該做什麼我都知道了,接下來就是要把我的待產包做最後的確認啦,之後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待產包內容喔~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