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上昨天晚餐:




因為今天的東西都分開做,我把材料分別寫好以後,再依照我做菜的順序寫出給大家參考~





香肩雞腿排材料:

A:去骨雞腿排3隻(我的是小隻的,因為一盒3隻就全煮了)
B:打扁的蒜頭五顆、醬油三瓶蓋、米酒兩瓶蓋、黑胡椒粒少許、砂
      糖兩匙、香油少許


自製蘑菇醬材料(笑):

C:蘑菇適量切丁、洋蔥適量切丁
D:醬油兩瓶蓋、水半杯、砂糖兩匙、香油少許
E:太白粉少許


咖哩炒飯材料:

F:白飯
G:洋蔥切段、紅蘿蔔切絲適量
G:咖哩粉一大匙、鹽巴適量




做法:

1. 將雞腿洗淨加入B料醃漬約一小時,期間記得要偶爾翻動正反面好
    讓雞腿均勻入味

2. 把預算要吃的米洗乾淨放入電鍋煮熟,等飯煮熟以後,拿出來散熱
    變冷飯

↑上面兩步驟我在還沒有要正式煮飯前就先準備了,因為等飯冷需要
  時間,不然最好就是有冰箱裡的剩飯更方便


3. 熱鍋倒入一點油將C丟入快炒以後,接著加入D材料
 

4. 少許太白粉加水以後勾欠即完成蘑菇醬,可放碗備用

    不好意思我老公幫我拍的有點糊了


5. 利用平底鍋倒入適量油熱鍋後,轉小火
6. 將雞腿排從雞皮的部分先下鍋煎約三分鐘,直到雞皮變得有點金黃
    了再翻面煎,隨時翻面煎熟即可

7. 加油熱鍋將材料G下去大火快炒後轉中火
8. 加入咖哩粉炒香後,再加上白飯和適量的鹽巴炒均勻即完成
9. 自行裝飾擺盤以後,淋上製成的蘑菇醬就完成一道充滿異國風情的
    料理啦




分享:

◎ 煎雞腿排的時候一定要再小心一點,千萬不要焦了就可惜囉,只
   要有耐心的看顧著,保證煎出來是美味香嫩的腿排~我吃的時候
   真的覺得很滑嫩好吃喔



◎ 蘑菇醬的話其實可有可無啦,只是我家冰箱還有半罐的罐頭蘑
   菇,我就隨便亂作了,當然味道跟外面的吃起來是不一樣的,因
   為那是我亂製的,但是還不錯吃就是了

◎ 白飯讓它冷卻這樣炒出來的飯才會漂亮不黏稠,其實用冷飯炒是
   最漂亮的~可以炒得粒粒分明呢

◎ 咖哩粉要炒香才好吃喔,基本上咖哩粉沒什麼鹹味,所以還是要
   加一些鹽巴調味,至於要加什麼都可以吧,我是因為冰箱有剩下
   太多蘿蔔了,所以就拿來炒啦~

◎ 我盤邊還加了一些青江菜做裝飾,簡簡單單燙個青菜會讓顏色更
   美、也吃得更健康~其實青花椰菜也不錯

◎ 飯先裝在碗裡再倒蓋在盤子裡,看起來更可愛美觀
 





如果路過的您還喜歡我的文章,請別吝嗇給我推一個或

留言,相信我會更有動力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