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不知道想吃什麼,
只覺土司吃得好膩,
想起冰箱裡有中午要煮牛肉麵的小白菜一大包,
靈機一動,就來煮個蛋煎吧!
這做法跟蚵仔煎完全一樣喔,只是家裡沒有現成的,
所以我就單純作蛋煎了,
雖然我家瓦斯爐火侯不好控制,導致我煎的看起來有點焦,
但是並沒有任何影響喔!

老公說:好~吃~!跟外面賣的一樣!呵呵
 

 



材料:

A: 太白粉、地瓜粉、小白菜
B:醬油膏、番茄醬、糖、水

做法(2人份):

1. 以量米杯計算,取3/2杯地瓜粉與一杯太白粉加入兩杯半冷水拌勻

2. 小白菜取出想要吃的份量,洗乾淨切段備用

3. 熱鍋倒一些油,再倒入步驟1的一半(我分兩次煎成兩份) 

4. 趁粉糊尚未凝固前,打入一顆蛋與粉糊稍微融合,在上面均勻灑上
    小白菜

5. 小心翻面把蛋和白菜也煎熟,裝盤淋上醬汁,簡單美味的食物就完
    成囉!
 

醬汁部分:


將B材料(鹹度自己調配,要鹹一點就醬油膏加多一點)+少許太白粉用小火煮滾拌勻至黏稠狀即可






心得小分享:

◎ 這比例真的很不錯,吃起來好Q好吃

◎ 如果再自備蚵仔、花枝或是蝦仁,就是蚵仔煎、花枝煎啦~很方
   便的,只要在步驟的最開始間把食材丟下去先煎五分熟再倒入粉
   糊即可

◎ 其實醬汁應該要再加味增會比較好吃,但是我家裡沒有,所以...

◎ 這一個人的成本估計不用10元吧,真不知道外面一個賣40元(這裡
   是指蛋煎)是在貴什麼,好好賺阿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