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個好覺以後,我們一大清早就起床了
打算坐香港地鐵金鐘和中環一帶去玩,
坐車的話,我是建議可以買一日通的票,港鐵整天可以無限次的搭,
香港的地鐵和台北的捷運感覺都很像,唯一我比較不習慣的好像是走路的方向,
我們是靠右走,但是在這裡大家好像都靠左走,常常變得好像走逆向XDD

一大早,老公說看了很多經典港式電影,蓮香樓是一定要去晃一遭的啦~
因為那是傳統的港式飲茶

可是沒想到,我進去了以後,整個超不習慣的,首先是一個個的大圓桌,
都要跟一群不熟的人坐在一起,
而且都是老人居多,還大家說著港話,我們一時之間還不知道怎麼點餐,
後來聽說好像是推車來的話就自己拿,
可是因為我們不懂阿,所以問了一下,但是推車的大嬸卻很沒耐性一樣,
而且還很沒禮貌大聲說:要吃就要付錢阿!
我完全搞不懂狀況,又不是不付錢,真是不知道她在不高興什麼,
弄得我很不爽,所以我一口都沒有吃,只有等老公吃了幾樣,我就急著走人了
情願到旁邊的7-11買三明治,也不想受這鳥氣


想當然爾,我在旁邊氣鼓鼓的,是不可能有心情拍什麼照片的


後來吃完以後,老公就帶我到外面外拍了,
這是第二日的穿搭:

我和老公走自然風(喂),夏天還是穿短褲的涼阿~




附近真的都是高樓林立,好漂亮呢~


然後拍完以後,我們就走到街上去,後面那個就是傳說中的叮叮車

因為會發出叮叮的聲音~
我和老公索性找了一台坐,這才發現,這車跑得好~~慢阿(笑),
估計用跑步的都可以比它快吧,
不過也很便宜,好像才港幣兩元而已,就可以把我們載到很遠的地方了,
其實不趕時間的話,這樣也不錯,而且我們坐到第二層去,通風超涼爽的






找了一個地方下車,意外的走到維多利亞公園
不過說真的,這公園就只有大而已,什麼可以玩的都沒有,很無聊阿~


附近又晃晃看,發現香港中央圖書館在這裡呢~
嘿嘿,還是要跟有文化的地方自拍一下合照啦XDDD


接著我們又走來走去,簡直就是亂走XDDD
因為發現香港的公車好像很少阿,要去哪裡感覺都要用走的(淚)
而且他們似乎沒有人在騎摩托車的,算是交通運輸很發達的地方,
不過我也不知道為啥我的印象中就是只能用走的,
就一直走一直走整天的,腳超痠的說




走著走著,也不知道怎麼走的,其實本來只是為了要找某間飲食小店,結果沒找著,反而來到了時代廣場,算是大型的百貨公司吧



裡面超漂亮的



然後因為我們下午近傍晚時預訂要到太平山山頂
所以就順著這目標的路線又繼續開始走~(我的腿阿...)

感覺上走到了無人的深山區一樣,走了應該有半小時以上,沿途不要說人了,
連車輛都很少,走到我都快發火了說

沒想到意外的走進一條街,才發現是鼎鼎大名的蘭桂坊
那裡的商店挺有特色的,可惜我不喝酒,這類PUB對我毫無吸引力

倒是無意間發現原來我想要去的蘭芳園也在附近,我們就進去吃中餐了~喔耶(就只知道吃!)

不過店面真的好小喔,而且人超擠超多的~



我和老公點了不同的撈丁
很好吃呢~
原來撈丁吃起來就像炒泡麵XDDDDD
而且不變的是,口味挺重的,有點鹹呢~
但是就是蠻不錯吃的啦



附近的街道也很美,叫啥名來著的我又忘了(倒)



老公手上拿的那本書就是我們買的旅遊書啦XD我覺得這本書介紹得還不錯


後來實在熱到受不了,幸好這裡有公車可以搭,我們看了一下路線自行依照GPS方向做了判斷,搭上了某輛公車下山,幸好順利抵達我們想去的地方


要去搭山頂纜車的途中,意外的發現一間教堂,叫做聖約翰教堂
雖然可能是天主教的吧,不過裡面很安靜,我們也進去坐著乘涼一下,順便禱告謝主




又繼續靠著萬能的雙腳,我們終於來到了山頂纜車處啦



喔喔,光是排隊就要排很久哩,真的是人超多的



我原本以為纜車是像台北貓纜那種的說,沒想到長得像是火車這樣
而且上車也需要排隊等一段時間喔,不過這車大概一趟來回七、八分鐘,倒是還好




山頂看下來的美景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計畫中是要留到晚上看夜景的,所以就在凌霄閣附近晃阿~玩阿~拍照之類的




裡面有很多小攤販,有在賣紀念品之類的,我們就在裡面選了一些小東西買回來送家人



在外面也可以看美景,還有這麼一輛車,可以進去坐著拍照喔~




背景是山頂有名的太平山餐廳,聽說消費也不便宜,我們沒有進去消費,只有拍照過乾癮



接著,我們就跑進去裡頭的杜莎夫人蠟像館逛了,票也是當初托旅行社先幫我們買好的,
雖然有聽人說這裡很小,可是我和老公卻覺得一點都不小喔!
相反的,我覺得出乎我意料的大,而且超好玩的,可以逛很久耶!

我們就在裡面狂拍,亂拍惡搞照片XDDD
拍到最後甚至拍到相機和DV都沒電了囧
但說句良心話,不管妳想跟哪個蠟像拍,都必須要排隊排一段時間,要拍到沒有人入鏡也需要一定的工夫和耐心哩,而且有些旅客(我就不講是哪國人了)實在不是很有禮貌,會在你拍照的時候往你鏡頭前走過,或是給你插隊之類的。。。


懶得上傳照片,所以放個一張代表一下就好(被打)


重點是我比葉問高嗎(誤)



連裡面的走廊都超美的~




所以囉,大家有看到上面的重點嗎?

因為相機沒電了,留著也拍不到夜景,加上上面用餐也很貴,而且我走整天也好累了,
(感覺好多理由,哈哈)
所以我們逛完這裡以後,就打道回府啦~


在彌敦道附近的7-11買晚餐回家吃,沒想到連7-11價格都比台灣貴,
而且我們這才發現台灣超商店員的服務真是好呢,
在香港微波要自己來,然後筷子湯匙之類的店員不會給你,要自己到旁邊去拿哩


就這樣,回到家也八點有了吧
我們在飯店裡充分的休息和看電影,很累卻又很開心的一天又過了,明早就要退房前往香港迪士尼樂園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