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了美味的燉飯,
也許是地獄廚房看太多了哈,所以就動手買材料來煮了
濃濃的奶香味真的是很好吃阿!
而且我有煮蠻多人的份量,端給公婆吃了以後,
婆婆還蠻有興趣的問我怎麼做呢(笑
畢竟燉飯家裡不常做吧,當然很少吃到^^






材料:

1. 米(看要多少就自己量囉,基本上一杯米會有兩碗飯的量)
2. 香菇數種(我買了杏鮑菇、鮮香菇、鴻喜菇←因為是綜合盤,量不需要一次買很多剛剛好)
3. 洋蔥一顆
4. 徳式香腸一包(四條)
5. 起士粉、黑胡椒粒、雞粉
6. 鮮奶一瓶、雞高湯一瓶
7. 奶油1/3條



做法:

前置工作:
a. 將米洗淨瀝乾備用
b. 將材料2、3、4切成適當的條或塊狀
c. 把牛奶和雞高湯以及水大約1:1:1.5的份量混合

開始:
1. 熱鍋將奶油融化,丟入洋蔥爆香炒至稍微透明色
2. 加入香菇繼續炒到香味出現,接著將切好的材料全部倒進鍋裡炒
3. 大概炒個三十秒(隨性啦),將洗好的生米也加入炒
4. 接著將c混合好的高湯加入鍋,水大概淹蓋過米的高度即可,切忌不可太多 
5. 開大火拌炒,讓米粒吸收湯汁,直到湯汁快乾了以後再加入幾瓢高湯,如此反
    覆到湯汁充分被米粒吸到快乾並且熟了為止
6. 先試看看鹹度,再加入酌量的雞粉與少許胡椒粒調味 
7. 裝盤後,在米飯上灑上少許的起士粉(可不加)即完成香噴噴的燉飯




心得&分享:

1. 所謂的燉飯就是利用生米(當然有人會用熟的剩飯啦,也可以,不過我喜歡生米
    煮的感覺)加入高湯,讓米粒吸滿所有湯汁,大概煮到米八、九分熟就好,留一
    點硬硬的口感會更有異國料理味

2. 加高湯的時候千萬要小心,請慢慢的加,不要一下子就把所有高湯加入,不然很
    容易變成粥喔(笑)

3. 如果高湯用完了卻覺得米飯不夠熟的話,接下來就慢慢加水再燉吧!其實我也加
    了不少水喔,不過味道還是非常濃

4. 這種東西就是要趁熱吃好吃啦,建議一餐就吃完囉^ˇ^

5. 如果比較有閒功夫的(被打)或者是想要請人吃的話,可以用很簡單的汆燙青花椰
    菜作裝飾就挺好看的了,我盡量把步驟寫清楚了,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再發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