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過了一次蔥油餅,感覺還是自己做的好吃,
後來又有一次因為買了九層塔做菜還有剩,
想說放冰箱太久也不是辦法,於是就如法砲製的把九層塔拿來取代蔥花做成餅,一樣非常香又好吃呢~

昨天想起老公老家有種一
些香椿,
啊!就這麼決定了...

來做香椿餅吧!做法跟蔥油餅都一樣,只是內餡不同~所以就一起分享囉~



材料:


 ● 中筋麵粉(看要做幾個,自己抓份量囉~我是用大約300g,做了八個左右)
● 香椿(可以蔥花或九層塔取代,喜歡料多的就準備多一點囉)
●胡椒鹽少許、黑胡椒粒少許、沙拉油一湯匙



做法:

1. 將一杯水煮熱(溫度約80度,兩百CC水)
 
2. 將麵粉、胡椒鹽、黑胡椒粒混合攪拌後(鹽巴不用加太多以免太鹹喔),加入剛剛的熱水攪拌,看到麵粉會呈現有點像雪花冰那樣的碎狀,再慢慢加入少量的冷水攪拌均勻,直到麵團成團而不黏手為止

3. 將麵團蓋上濕毛巾靜置約20分鐘(我是蓋在裝麵團的鐵鍋上,請勿直接蓋麵團喔,呵呵)

4. 同時,可把香椿(或蔥)取出洗淨以後切碎,擰去水份放在碗裡備用;另準備一個小碗道一湯匙沙拉油備用

5. 20分鐘過後,便可把麵團取出,分成好幾個小麵團(我大約都是以比拳頭小一點的麵團為一個)
 
6. 將麵團桿成長條型後,在上面抹上一層薄薄的油,然後均勻灑上香椿以及適量的胡椒粉,再將之捲起成長條狀,以螺旋的方式捲成一個圓形,靜置約二十分鐘使之更為蓬鬆

7. 將方才的圓形螺旋麵團桿平成圓形薄皮,就大功告成囉~




心得小分享:

◎桿麵粉時,盡量桌面和雙手都沾麵粉(有些人會抹油,但我嫌太油),這樣比較不會粘在一起

◎這類食品可以冷凍,只要用保鮮膜隔層冰冷凍就很好保存囉~下次自己做早餐吧



我是加上大同壺底油膏+一些黑胡椒粒,當早餐吃真的是太好吃啦~


下面這是蔥油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