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家裡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呀...
一直都想試看看自製鬆餅,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過一次做法,
覺得很簡單就大概記在腦裡了,
今天材料準備齊全,就一個人來吃鬆餅大餐吧



真的超級好吃~(口水),因為太好吃了,我只留下兩片給老公(喂


 
材料:

我作菜很多時候都是憑感覺(?),簡單一點讓大家知道,今天我用量米杯來計算。

A:細砂糖半杯、奶油半條(100g)
B:蛋一顆
C:低筋麵粉一杯半、牛奶三分之二杯

工具:一雙筷子+篤信雙手萬能

 

做法:

1. 取一耐熱容器將奶油放裡面隔水加熱至融化

2. 加入細砂糖用手努力攪拌均勻打發

3. 加入蛋繼續努力攪拌均勻至打發(手超痠的哈)

4. 加入C輕輕攪拌拌勻,就是我們自製的鬆餅麵糊啦(如圖)



5. 開小火將平底鍋熱到稍微
冒煙的樣子,將麵糊倒入(大小自行調
    配),麵糊會自動散開呈現圓形或橢圓形(看鍋是否真的有平底)

6. 等到麵糊上有許多泡泡與坑洞的時候(約一分鐘),就可以翻面繼續
    煎,煎到背面稍微上色就完成囉!




心得&分享:

首先,我要先說,食譜絕對不是漏寫喔(笑),在煎鬆餅的時候真的不用再放油了!!!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作鬆餅呀(而且還不是用鬆餅粉←貴),

第一次我煎了兩片,覺得不是很好翻面,可是我還是堅信不用放油(因為麵糊裡面有奶油了)

第二次我又煎了兩片,哇~發現好好翻面喔~而且顏色上得非常漂亮!這才領悟到,

原來是剛才熱鍋還不夠熱,之後煎的就全部都很棒囉~(總共煎八片),

所以下次要做之前記得鍋子要夠熱,油是不必須的囉!

後來煎好了以後,我有兩片加了巧克力醬,其他都是原味,

我發現都好好吃呀~其實原味的就超棒的了,奶香味十足,真的讓我邊吃邊說:好好吃喔~

 

巧克力醬口味:


原味:





不好意思還因為太好吃了,結果只留下兩片打算給下班的老公吃,

唉,這不能怪我呀~誰叫老公太晚回來,鬆餅真的要現煎熱熱的吃才是王道呀!!!!

對了~口味可以隨便變換,如果有紅豆沙之類的包起來就是銅鑼燒了耶,

呵呵,下次也加糖蜜吃看看應該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