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鍋是無湯火鍋,他的湯汁基本上不是拿來喝的,

我第一次吃是在大約一年前內湖的一丁吃的,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就叫sukiyaki。

不過去外面吃,價格通常都是399+10%服務費,整個下來也是挺貴的喔,

我今天和老公兩人加起來大概只花了三百元,

而且吃到飽,吃到想吐,哈哈,超級過癮的啦!

而且吃起來跟外面的感覺一樣哩~不輸外面喔~

 

材料:

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吧!

我是準備:

白菜一顆、杏鮑菇半盒、金針菇半包、貢丸4顆、板豆腐一盒、少許生雞蛋麵條、牛肉片兩盒

湯底材料:洋蔥一顆、醬油、水、冰糖、柴魚一包

 

湯底做法:


1. 熱鍋加入少許奶油(沙拉油也可以,但是奶油更香喔),把洋蔥切成    絲下鍋炒至香味散發

2. 倒入其他湯底材料調味,先下少量的火鍋料去煮,湯以蓋過食材為    主,煮到滾以後就完成啦




3. 接著就像煮火鍋一樣,要吃再下就好囉~



心得&分享:

1. 其實有電磁爐可能比較方便,但是我家沒有QAQ

2. 醬油和水的比例可以自行斟酌,不用怕太鹹啦,太鹹再加冰糖就   可以補救囉~

但是不感確定比例的人建議慢慢加,試試口味,

成   功的口味是舔起來有點甜甜又帶有柴魚香味的醬汁喔

3. 吃這個應該會口渴,不嫌麻煩的可以再煮個青菜湯應該不錯,

但   是我跟老公因為太餓了,直接喝開水配著。


結論:


兩個人在家吃壽喜鍋別有一番風味及趣味,

三百元就吃到超級飽,比出去吃普通的涮涮鍋還便宜呀!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