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十二堂 (1).jpg基隆

搜尋基隆美食

在網路看許多人大推這家雞滷飯

實際吃過真的還不錯順便也跟大家分享~

十二堂

位於基隆要塞司令部附近,主要販售的是台灣美食小吃

可以單點也可以買便當,裝潢有點復古,

東西是都還不錯吃,到基隆玩的朋友路過可以安排一下。

 

基隆美食-十二堂 (2).jpg

十二堂附近不太好停車

唯一方便的大概就是附近的中正區行政大樓地下停車場

收費是不貴,不過位置也有限,

加上旁邊還有圖書館可以看書,

建議大家可以平日或假日早點來,停車比較不會是困擾。

基隆美食-十二堂 (3).jpg

走個幾分鐘就可以抵達,

十二堂位於十字路口處,地點是還蠻好找的。

基隆美食-十二堂 (4).jpg

上面看過去是這樣,

裝潢有點復古帶著創新感的感覺。

 

基隆美食-十二堂 (5).jpg 

主要櫃台在這邊

基隆美食-十二堂 (28).jpg

基隆美食-十二堂 (31).jpg 

內用空間其實還蠻寬敞的,

座位之間不會太擁擠,

入內可自己找喜歡的位置先坐下來。

基隆美食-十二堂 (9).jpg 

有些中西合併的擺設,

雖然覺得有點衝突感,但也是蠻可愛的。

基隆美食-十二堂 (32).jpg 

↑十二堂 菜單

說真的,相對於台灣小吃價格,

十二堂的價格有稍微高一點,

不過我們這天用餐後,覺得東西是真的蠻好吃的,

饕客還是可以來試試的。

基隆美食-十二堂 (30).jpg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自己劃菜單到櫃台結帳,

一旁冰箱櫃裡有飲料和小菜可先自取,一併到櫃台結算費用。

小菜種類還蠻多的,均一價是$40元。

 

 基隆美食-十二堂 (29).jpg

櫃台這邊結帳後取餐,

內用沒有提供打包服務喔!

基隆美食-十二堂 (27).jpg   

點便當的,可以在這邊自己選三樣菜,

因為內用也是使用一次性餐盒,

好奇的點了一個便當,發現配菜蠻多種選擇,看起來都不錯。

基隆美食-十二堂 (14).jpg

餐具自取,有一次性餐具有清洗過的餐具,

看各人喜好使用。

基隆美食-十二堂 (15).jpg

這邊還有提供辣蘿蔔和辣椒醬(應該XD),

辣蘿蔔還不錯吃,可以試試看。

基隆美食-十二堂 (22).jpg  

炸排骨便當

三樣菜+一主菜

基隆美食-十二堂 (21).jpg  

排骨還有一定厚度,

吃起來也不錯,

但我覺得價格貴了點,如果再來一次我應該不會點。

 基隆美食-十二堂 (24).jpg

大雞滷飯

雞滷飯只有大碗可選擇,

飯量還蠻多的,一碗應該可以飽,

我家小孩一個人也能吃完。

基隆美食-十二堂 (25).jpg 

滿滿的滷肉+雞肉絲,

建議可以攪拌均勻後再享用,

吃起來甜甜鹹鹹的,滷肉不會過鹹,真的很好吃,

兩者搭配在一起會被推的主因,

我想應該是加入雞絲後吃起來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基隆美食-十二堂 (23).jpg

不過說真的 ,我個人很喜歡十二堂的滷肉飯耶!

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大碗的滷肉飯XD

因為整個油香油香的又不會過鹹,

滷肉入口即化真的很好吃,

不過怕肥的朋友可能就不一定那麼喜歡,這很單純是個人喜好。

基隆美食-十二堂 (19).jpg 

左邊是小碗、右邊是大碗的,

拍大家看兩者的份量比對做參考,

食量小的應該點小碗就可以了。

 

基隆美食-十二堂 (26).jpg 

另外單點的滷蛋和滷豆腐

都蠻入味的,滷但也很大顆。

基隆美食-十二堂 (11).jpg 

雞滷飯再加一個滷蛋,看起來真的是太誘人啦~

雞絲不會乾柴,所以好吃。

基隆美食-十二堂 (8).jpg

但還是要講一下滷肉飯,

真的很對我的胃♥

基隆美食-十二堂 (17).jpg

白菜滷 

 看起來蠻新鮮的,不像一直回鍋煮的,

白菜軟爛且味道調味得很不錯,

這道我覺得也好吃。

基隆美食-十二堂 (20).jpg 

紅糟肉

這一份70我覺得份量是還可以的,

口感外酥內Q彈的,

吃起來沒有厚重的油膩感,我也覺得好吃。

基隆美食-十二堂 (10).jpg

另外這是在冰箱櫃拿的兩盤小菜,

小菜裡面居然有甜品類的,我覺得很讚。

基隆美食-十二堂 (12).jpg

百香木瓜

基隆美食-十二堂 (6).jpg 

青木瓜的脆搭配百香果的酸與香,

酸酸甜甜的真的很好吃,

我家小朋友最後連湯汁都不放過。

基隆美食-十二堂 (13).jpg 

桂花芋頭

一份五大塊,還看得到桂花

基隆美食-十二堂 (7).jpg 

芋頭蜜得入口即化,

風味清香淡雅,我是覺得不會太甜,

所以也蠻喜歡的,

最後湯汁喝起來也有點像甜湯,全部都被清空空。

基隆美食-十二堂 (16).jpg

菜頭魚丸湯

真要說的話,點這碗湯算是湯品中蠻划算的了,

好幾塊白蘿蔔,

裡面的魚丸比較像是黃金魚蛋,不過也蠻好吃的。

基隆美食-十二堂 (18).jpg 

苦瓜排骨湯

 喝起來也還不錯,

稍微可惜的是排骨可以再燉爛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基隆美食-十二堂 (33).JPG 

我們一家點了這滿滿一桌,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啊~

特別是冰箱櫃的小菜其實都有密封包裝的,我覺得很不錯!

大家有機會到基隆玩的話,也可以考慮去吃看看喔。

 

十二堂

電話:02-2462-777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00~20:00,週三公休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豐街93號1樓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