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11).jpg

剛開始實施減醣飲食真的是很挑戰啊!

尤其是看到甜點或零食真的難免都好想吃,

為了克服自己的口腹之慾,葛瑞絲自己做了減醣零食,

用豆皮做了一整盒的千張脆餅

完成以後覺得真的很不錯吃,

口感和洋芋片幾乎一模一樣,而且無糖無澱粉,下面跟大家分享食譜。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1).jpg 

首先,取出適量的千張,

不要問我哪裡買,因為網路上都有販售XD

我是拿了六片出來,就可以做出超大一盤的份量了喔!

算一算,成本真的非常便宜~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2).jpg

取一個大盆,

裡面放大約2/3匙鹽巴。

註:成品會有點像鹽味洋芋片,如果不喜歡太鹹,鹽巴可以斟酌減少,

可是我覺得這樣蠻好吃的,而且不會不小心吃過量。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3).jpg

加入些許溫水把鹽巴攪拌溶化均勻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4).jpg 

接著將千張對摺起來,

放入鹽水中浸泡,水量要蓋過千張即可,

泡大約15分鐘。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5).jpg

接著,小心地把千張對摺成手掌大小,

兩隻手掌輕輕的擠壓,盡量把千張吸附的水排出。

※因為千張很薄,所以動作輕柔一點比較不會破,

但是破了其實也沒有差,主要是成品的觀感而已,不會影響吃起來的感覺。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6).jpg

接著把千張攤開後(我是六張一起摺半疊著),

鋪上廚房紙巾吸水,

盡量把水吸乾。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7).jpg

接著大概兩張千張做成一份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8).jpg 

依照自己喜好畫成一片片的餅乾形狀,

如果懶的話,

其實隨便撕一撕或切成長條狀也是都可以的。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9).jpg

把切分好的千張片鋪在烤盤上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10).jpg 

放入烤箱,180度烤約5分鐘即可出爐。

※葛瑞絲是使用氣炸烤箱,這台不需要預熱很方便~

所以時間和溫度要看大家自己家中的烤箱功能再去調整喔。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11).jpg 

出爐以後其實馬上就可以吃啦,

如果想要保存的話,

稍微放涼後要趕快用密封盒裝起來,不然會回軟;

如果放涼以後有覺得變軟點,那就是烤得還不夠久,

可以再多烤一~兩分鐘。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12).jpg

這外型看起來真的很像洋芋片呢!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13).jpg

連薄度都像,而且不用辛苦的切或削半天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14).jpg

烤好的時候,連我家小朋友都跑來跟我搶零嘴啦!

吃起來真的非常酥脆,幾乎和洋芋片一樣,

味道屬於微微鹹餅乾,咀嚼以後會有豆香和自然甜味出來,

我覺得嘴饞的時候來個幾片很不錯,而且沒有太大的負擔,

因為這只是一張薄薄的豆皮啊~

就算整碗吃光,份量也不及市面上賣的一份厚豆皮。

  

上面是我錄製小朋友吃的一段影片,

大家可以聽看看那千張脆片的脆度,

真的是「ㄎㄠ、ㄎㄠ」的~

減醣飲食零嘴-千張(豆皮)脆片 (15).jpg 

吃不完用密封盒保存好,

我個人實際放到第三天吃起來還是脆的,

不過建議大家可以少量製作,早一點吃完當然是最新鮮啦!

 

相關閱讀:

DSCF4137_nEO_IMG

如果喜歡吃真正的"洋芋片",

也有替代做法,利用馬鈴薯直接製作,

無油、一樣好吃,有興趣的也可以看我以前的食譜:

【食譜】超簡單!不要再買市售洋芋片,親手做無油洋芋片。 

  不過馬鈴薯是澱粉,食用要注意份量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