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封面.jpg

說到嘉義景點,自然是少不了阿里山啊!

難得回娘家一趟,帶爸媽出遊來個奮起湖一日遊

順便筆記下來奮起湖老街美食跟大家分享,

本篇介紹的食物大部分在網路看到都挺有名的,

但葛瑞絲本身不見得都推薦喔,

這篇主要是記錄遊記以及中肯記錄本人心得,

個人喜好不同,供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7).jpg

奮起湖有兩處停車場

再開遠一點還有部份白線內可停車,

真心建議千萬不要假日來

如果真的要來,可能要早上十點前就抵達,

因為葛瑞絲即使是平日出遊也超多遊客,車位並不好尋,

聽說假日來車流可回堵甚遠,光是停車就要花很多時間囉。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8).jpg

車停妥以後,我們走了幾步路,沿途看到不少餐廳,

但是這次主要是來吃小吃,

這些餐廳多半就被葛瑞絲放水流了~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9).jpg

這家好望角咖啡也非常有FU,

喝咖啡賞風景。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0).jpg

走下來會經過阿里山火車鐵軌,

一旁就是阿里山森林鐵路奮起湖車庫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jpg

裡頭有早時的火車頭展示供遊客拍照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jpg

上面都有相關介紹,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看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1).jpg 

也有些相關展示室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2).jpg

穿越過車庫,就可以進入奮起湖車站和奮起湖老街囉!

來到這裡也能欣賞到美麗的風景與鐵軌,

現場會有人管制, 

因為這裡的火車班次不多,火車離開以後現場可以開放民眾進入拍照。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3).jpg

大家紛紛開心的合影,

雖然娘家和奮起湖都算是在嘉義區,

但從我們家來到這裡還是要開車一個半小時,路程不近呢!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4).jpg

綾爸不改愛搞笑習慣,

自己叫我幫忙拍下這張,

看得懂亮點的就會心一笑,看不懂的也忽略吧XD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5).jpg

鐵軌上拍攝人物照真的很有氛圍♥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6).jpg

不管是人物特寫或與景色入鏡,

拍起來都挺不錯的。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7).jpg

我們完全開起遊客模式XD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1).jpg 

來到奮起湖車站,當然要和這裡拍照留念,

沒想到這裡高度有海拔1403公尺,難怪我的耳朵有點痛><

我來到這裡才想起忽略了兩件事,寫下來順便讓大家行前注意

1. 高山和平地溫差很大,怕冷者即使是夏天也要記得帶薄外套上山避免受寒;

2. 坐飛機或高度太高耳朵就會有疼痛反應的要自己斟酌是否前往。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jpg

奮起湖的由來大家知道嗎?

奮起湖真的不是湖喔XD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8).jpg

接著,開始我們的尋找美食之旅啦!

來到奮起湖,不吃個火車便當好像說不過去~

這家登山食堂就在車站旁邊,最引人注目。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9).jpg

但是說真的...

價格真的不便宜啦~

比一般車站販售的台鐵便當還稍貴了點。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4).jpg 

內用好像價格比較貴,

不過裡面裝潢挺美的~

但好像沒幾個人進去用餐,大部分都在外面解決。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0).jpg 

我們買了一個光復特快品嚐,

吃起來覺得...真的普普,就是那個風味(哈哈,好爛的形容XD)。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3).jpg  

奮起湖老街給我的感覺和一般老街不太一樣,

大部分老街可能一條路走到底就可以逛完,

來到奮起湖老街好像在繞村莊一樣,

很多店都在你以為是住家的小巷中,

若沒有指標跟著尋找,很容易MISS掉不少店家呢。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2).jpg 

如果對地形不熟的可以參考地圖,

我們則是很隨性的先從上圖指示的老街入口通道逛啦!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5).jpg

進去第一攤就看到在現烤肉紙,

香氣四溢~

這裡蠻多店家都有提供試吃喔。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6).jpg

來到奮起湖老街,

好像走個幾步就會有愛玉或現烤甜甜圈的店家,

葛瑞絲無福消受每家的口味,大家可以自行嘗試比較看看。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8).jpg 

德銘餅店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7).jpg 

店內有不少種類的餅,

不過我覺得最特殊的是擺在外面的炸彈脆餅,

還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為去灑粉調味,

價格算蠻平價的,一旁的桃酥一個也只要10元。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0).jpg  

炸彈脆餅外面硬硬脆脆、內部是空心的,

原味是麥芽口味,單吃就蠻好吃的囉,

喜歡其它口味的則是咬開一個破口後,自己加入調味粉搖一搖享用,

挺有趣的而且當零食還不錯吃。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9).jpg

這攤婆婆的夾心涼糕也有提供小口試吃,

冰冰涼涼的很Q、很好吃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0).jpg

藥膳茶葉鐵蛋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2).jpg 

不起眼的小攤卻傳出吸引人的香味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1).jpg

一旁就現煮著熱滾滾的鐵蛋,

有分成比較軟或硬的兩種口感選擇,

現場可以試吃看看。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3).jpg

我們最後選擇買比較硬的,

吃起來非常入味又不會重鹹且帶有微微茶香,

真的蠻好吃的,但是一盒一百也不便宜就是了。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4).jpg

天美珍食品店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5).jpg

全條老街只有這家獨賣的火車餅,

餅上刻有火車的圖案真的挺特殊的,

可惜的就是火車餅沒有試吃我們就沒有買了~

但是如果有要送人的話,倒是蠻好的伴手禮。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6).jpg

對面則是販售麻糬類產品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7).jpg

來到這裡,有是一攤甜甜圈~

價格比對起來好像每攤都差不多。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8).jpg 

雅湖老阿嬤的鐵路便當

來到這攤鐵路便當,價格比一開始的那家還便宜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9).jpg

菜色看起來幾乎差不多,

如果要我再一次選擇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吃這家就好。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1).jpg

阿里山星辰泡芙

這家就在雅湖對面,好像也算是這理的特色美食之一,

整個老街只有這家有愛玉冰淇淋

我從來沒吃過所以有好奇。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2).jpg

往前一看menu...

坦白說我有嚇到,因為真的好貴(被揍),

秉持著吃老街寫老街的精神,

貴也要買一個來吃看看啦XD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5).jpg 

不知道後方這塊空間是不是屬於這家餐廳的,

好像和隔壁的店家共用,

老闆娘看到我拿相機要拍愛玉冰淇淋的時候,

仿彿經驗老道的跟我說如果我要拍照就帶我到這個地方,

還把位置都擺好教我從哪裡拍XD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3).jpg

不得不說這裡風景真的美啊~

食物看起來都變好吃了。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4).jpg

小小一份85元真的令我吃得很珍惜(自己寫到覺得自己好搞笑),

來這裡就是吃FU的。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6).jpg 

簡單說就是一個脆皮泡芙挖開,

加上幾塊愛玉和風味冰淇淋就完成啦,

吃起來我是覺得普普通通囉,就是吃新奇和拍照打卡開心就好。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7).jpg

阿婆野生愛玉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8).jpg

阿婆年紀看起來很大卻還挺硬朗,

在旁邊和朋友聊著天,

我拍照要喝的時候還大聲跟我說記得攪拌後再喝XD

價格我覺得算合理的,而且也很好喝呢。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49).jpg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0).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街仔尾阿嬤的草仔粿

果然是排隊美食,平日也是排了一串人龍,

但是有蠻多種口味的,均一價30元。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1).jpg 

一旁看見好像是店家的貓,

坐姿超像人類好可愛啊♥

這裡的貓兒也都不怕人,大家圍觀拍照貓兒依舊文風不動。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4).jpg 

草仔粿小小一個不會因為吃了一個就很飽,

吃起來果然如網路上說的口感很Q,

味道也都還不錯~

紅豆口味也長得像草仔粿,裡面還包有一小塊芋泥,

但是我們是覺得內餡太少了點,

最划算有料的反而是芝麻口味。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2).jpg

阿良現烤甜甜圈

順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

看起來好像沒客人,沒想到都接了訂單在製作,

本來想要買特殊獨賣的火車煎餅,

沒想到要等好幾個小時才有機會,於是作罷。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3).jpg

一旁也有賣多種口味的麻糬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6).jpg

我們則是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甜甜圈,

現烤的焦糖香氣四溢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7).jpg

趁熱吃覺得還蠻好吃的,

各種口味吃起來其實差異不太大,

不過雖然是烤的, 覺得吃一個就有點甜膩了,

如果再給我選擇一次的話,我會選擇買三個品嚐就好,

一盒十個覺得太多了。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8).jpg

愛玉伯的厝也算是這裡的名店啦,

要不是大老遠牆壁寫著這幾個字,我肯定不會往裡面走~

家人看我往裡面走還勸我說那應該是住宅區XD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59).jpg 

但是真的就是那麼隱密的一家餐廳,

往內走以後,還要走到二樓才是餐廳呢。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0).jpg

 

愛玉伯的厝

點餐櫃台就是十分住家,一時還令我有點不習慣,

飲料沒辦法外帶只能內用,

點餐後會拿到號碼牌,有專人會送上飲料。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2).jpg 

用餐空間大概就這樣,

主要就是面對山景慢慢喝飲料談談天吧~

所以價格都偏高。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1).jpg 

我們點了愛玉凍奶(左)和咖啡愛玉,

這裡的飲料好像就是少不了愛玉XD

咖啡愛玉就是...咖啡+愛玉這麼單純,不用想得太複雜~

個人是覺得愛玉凍奶比較好喝又划算,拍照起來也美多了。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3).jpg

本來想尋找某格友寫的"星空小屋",

但是走了一大圈也沒看見就放棄了,

順著階梯往上繼續走。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4).jpg

101火車頭蛋包飯

又來到一個平台,

也是觀景用餐處。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5).jpg

不選便當也不吃蛋包飯,

點了一份牛奶鍋麵,

雖然料不多,但是牛奶湯頭很香濃,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比吃便當感覺還划算。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7).jpg

旁邊這家奮起湖X樂坊,

原本打算用餐後帶大家一起進去逛,

誰知道綾爸說我在用餐的時候,他帶小孩想去用手蓋一下店家門口的紀念章,

店家有人就阻止說這是給客人用的,

言下之意好像意思是我們看起來不像會消費的客人,

所以我就決定不進去逛了。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8).jpg

奮起湖老街也很有特色,

不會覺得走到哪裡都重覆的感覺。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69).jpg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70).jpg

美食店家也不少,

建議多人一起分享品嚐,可以嚐到更多家食物風味。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71).jpg

一旁有製作紀念銅幣的機器,

我們也給孩子初體驗試試看。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72).jpg

整個過程蠻有趣的,

一個紀念幣30元,小小的錢有大大的紀念意義,

小小孩拿到也覺得開心不已。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73).jpg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75).jpg 

奮起湖大飯店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74).jpg

這便當看起來真的有豪華,

好多人都專門來這裡品嚐呢!吃完還可以把鐵便當帶回家~

不過價格不斐+肚子也差不多飽了,拍拍照給大家參考,

有興趣的記得預留個胃的空間。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76).jpg 

吃飽有時間的話,

這裡也有好幾條建走或登山步道可走,

山上空氣好、溫度涼爽,挺適合運動的。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1).jpg

經過了一家好像花坊的店(沒仔細看不太確定XD),

裡面有好多花超美的,

這花兒叫倒掛金鐘,路過時覺得好像個小仙子般可愛,順手拍張做紀念。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2).jpg

堅果玉米棒也是第一次看到的食品,

一旁還有現做手工蛋捲與炒薑糖之類的小攤販,

都可以一併逛逛。

嘉義景點-奮起湖老街 (3).jpg 

最後我們又回到出口啦,

來奮起湖車站上個洗手間,

恰好遇到火車進站正要出站,趕緊拍照做紀念。

看起來不長的奮起湖老街也讓我們待了三個多小時呢~

我覺得還蠻好逛的,但是說真的價格都偏高了點,

畢竟是觀光區也沒啥好說的囉,平日也非常熱鬧,逛起來還算舒服,

有機會可以走走或繼續上山往阿里山囉。

 

奮起湖老街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