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天鵝雕法 (16).jpg

美美的蘋果天鵝看起來很難其實做法很簡單♥

今天中午幫孩子準備便當,

想說媽媽我偷懶只準備水餃真的感覺太單調,

水果部份就來個假掰又簡易的果雕擺盤好了,

最後決定用冰箱裡的蘋果做天鵝

順便拍照跟大家分享做法

還有如果不用泡鹽水,如何讓切好的蘋果不變黃的小撇步喔^0^

 

蘋果天鵝做法 (1).jpg 

俗話說:「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

蘋果應該是每個家裡常常有的水果~

葛瑞絲今天所使用的是大約拳頭大的小蘋果。

以前小時候葛瑞絲總是看媽媽會在切好或削好的蘋果上抹鹽或泡鹽水,

爾後我也都習慣這麼做,

一直到遇到了家有挑食兒(笑),不喜歡蘋果有鹽巴的鹹味

但是切好的蘋果又不希望氧化變黃又醜醜的怎麼辦呢

跟大家分享一個葛瑞絲學到的好方法。

如何不讓蘋果變黃 (1).jpg

 

這個小撇步的主角就是蜂蜜!

利用高濃度的蜂蜜水或糖水,可以阻絕空氣與蘋果的接觸,

而且只要泡30秒就可以有效防止蘋果變色喔。

如何不讓蘋果變黃 (2).jpg

葛瑞絲這次切兩顆蘋果用了350公克的白開水,

對上適量的蜂蜜,

這邊蜂蜜我沒有刻意計算重量或比例,

總之至少要讓水喝起來有足夠的"甜"味應該就OK。

如何不讓蘋果變黃 (3).jpg 

攪拌好後的蜂蜜水可以靜置一旁備用,

泡完瓶果以後,記得水不要倒掉,

這是蠻好喝的蘋果蜂蜜水喔~

就連蘋果也會帶有淡淡的蜂蜜甜味,孩子更喜歡。

  

蘋果天鵝做法:

蘋果天鵝雕法 (1).jpg

首先準備好蘋果和兩支鐵筷

蘋果天鵝雕法 (2).jpg

將蘋果放置砧板後,以斜線方式下刀,

將蘋果切成兩半。

※ 從蘋果切片開始,沒有用到的話我都會先泡蜂蜜水備用喔~

蘋果天鵝雕法 (3).jpg

取出中間的蘋果籽,

種籽不要丟掉,待會兒可以用來作天鵝的眼睛。

蘋果天鵝雕法 (4).jpg 

如圖將蘋果放置鐵筷中間,

利用兩支鐵筷來防止不小心落刀太重,

也可以將接下來的蘋果切片厚度掌握比較一致。

 

蘋果天鵝雕法 (5).jpg

蘋果的中心保留約一公分寬度,

先從正面下刀後,再從側面下刀,

左右兩邊各切出一塊蘋果。

蘋果天鵝雕法 (6).jpg

切好以蘋果會剩下這麼一塊,

可以先泡在蜂蜜水中不用。

蘋果天鵝雕法 (7).jpg

接下來一樣利用鐵筷支撐,

將蘋果正面下刀與側面下刀,

如果覺得側面下刀不好切的話,

可以將蘋果轉個方向正面切下比較方便。

蘋果天鵝雕法 (8).jpg

切完以後會變成上圖這樣↑

蘋果天鵝雕法 (9).jpg 

依此類推,蘋果就會變成上面這樣,

這是天鵝的翅膀部份,

切得越薄、翅膀的層次就越多,

因為小蘋果加上葛瑞絲偷懶的關係,我只做了三層。

蘋果天鵝雕法 (10).jpg

照這樣將蘋果片堆疊起來,

記得不要整齊地卡回去,而是有前後之分才能做出翅膀層次。

 

蘋果天鵝雕法 (11).jpg 

葛瑞絲切了三份,組裝起來就是這樣

蘋果天鵝雕法 (12).jpg 

兩邊的翅膀都組裝好以後,

可以擺放在一開始剩下的那個蘋果底座上,

這樣一來天鵝的身體就都完成囉!

蘋果天鵝雕法 (13).jpg

最後我們要做天鵝的頭,

利用另外半顆蘋果橫向切片,

大約切成3~4片,

我們取沒有果核又有點像愛心型的那一片來使用。

蘋果天鵝雕法 (14).jpg

切的刀法葛瑞絲右上角用圖解示意了,

一共就是切三刀,

切好以後可以看是否想要劃第四刀修一下。

蘋果天鵝雕法 (15).jpg 

如此一來天鵝頭就出現囉!

在眼睛的地方小心的挖個洞,

再把蘋果籽嵌進去就完成囉。

1556796448-2588015022.jpg

因為組合的時候忘了拍照,

這個步驟就用畫的讓大家了解,

在上圖蘋果底座的中間用小刀割出一道縫隙,

寬度和天鵝頭的厚度一樣。

蘋果天鵝雕法 (17).jpg  

將天鵝頭嵌入其中就完成蘋果天鵝的組合囉!

看起來真的好威啊~

但是其實做法不難XD

蘋果天鵝雕法 (18).jpg

如果有耐心或蘋果大顆一點的話,

翅膀層次可以再多一點會更美喔~

不過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好看了,我就是懶,哈哈哈。

蘋果天鵝雕法-(19).jpg

有時間的話,一整盤天鵝擺上桌請客人應該也很美齁~

不過媽媽中午忙著要送便當,

沒有空弄那麼多啦XD

仔細看,泡過蜂蜜水的蘋果真的放很久都不會變色而醜醜的呢♥

蘋果天鵝做法 (2).jpg 

真的中午便當送出去,打開就是這樣啦XD

聽說便當一打開,孩子又瘋狂著看這是什麼了~(笑)

回家以後綾還知道我有泡過蜂蜜水,因為吃起來有蜂蜜香味,

很不錯的方法,一併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啦^^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分享嗎?歡迎加入我的簡易料理社團↓↓

1489665114-3838329438.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