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燒肉做法 (9).jpg

好吃的日式燒肉十分鐘就能完成,做燒肉丼御飯糰都好方便

每周幫綾綾做便當總是要絞盡腦汁,

這週葛瑞絲決定幫孩子製作燒肉御飯糰

一方面是因為可愛、一方面又簡單好製作,

葛瑞絲在家還可以直接吃日式燒肉蓋飯

只要簡單煮一盤日式燒肉,其它配菜就都簡單啦~

除了煮飯時間不算,是一道可以十分鐘完成快速料理喔!

 

首先,先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基本燒肉醬做法

日式燒肉做法 (12).jpg 

料理米酒 2大匙

醬油 2大匙

味醂 1大匙

二砂糖 2大匙

清水一大匙

※上圖的湯匙是葛瑞絲使用的量匙工具,一大匙大約10cc

※因常有人會問我用什麼醬油之類的,我直接拍使用的品牌,沒有特別推薦或商業置入喔

※對於鹹甜的滋味各人喜好不同,上述比例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微調,

加上蒜泥、薑汁...等,又可以變化成其它燒肉風味

  

日式燒肉材料

1552737720-1008676135.jpg  

自己調的燒肉醬汁

洋蔥半顆

梅花豬火鍋片(或豬五花肉片)兩盒

※建議肉片不要太薄或太厚(無法入味),超商買的我覺得厚度差不多

白芝麻、蔥花少許(點綴用,蔥花可省略或更換成海苔絲)

  

日式燒肉做法

日式燒肉做法 (14).jpg

使用無鹽奶油或橄欖油小火慢炒洋蔥絲

日式燒肉做法 (15).jpg 

待洋蔥絲開始變透明後,倒入調好的燒肉醬汁小火煮

日式燒肉做法 (1).jpg

一直煮到洋蔥軟化後,稍微轉中火濃縮一下醬汁即可盛出備用

※記得不要轉大火,不然醬汁會被蒸發光光喔~

日式燒肉做法 (2).jpg

乾鍋或抹少量油,

放入洗淨的豬肉片乾煎

日式燒肉做法 (3).jpg

煎到兩片有點金黃焦赤狀

日式燒肉做法 (4).jpg 

加入方才煮好的洋蔥燒肉醬,

快速拌炒讓肉片入味即可上桌!

日式燒肉做法 (8).jpg 

灑上一些白芝麻或海苔司會更有日式風味喔~

 

日式燒肉做法 (5).jpg

順道簡單分享一下日式燒肉御飯糰做法,

家中有製作御飯糰工具的話最方便,否則用手捏握也OK,

主要是中間夾上燒肉片即可。

日式燒肉做法 (6).jpg

因為飯糰米飯多會影響整體鹹度,

我個人會建議米飯先灑上"少許"鹽拌勻後放涼再使用,

加上海苔片就可以包裝囉!

葛瑞絲是買現成的御飯糰海苔,所以海苔片可以防潮~

日式燒肉做法 (7).jpg 

自己做的御飯糰就是料多到要爆出來啊XD

這樣吃才過癮嘛~

每次超商買回來的都覺得內餡太少,哈。

日式燒肉做法 (11).jpg 

大人版的話當然就是鋪上相當的飯量後,

接著大方的一片接一片鋪蓋上燒肉片吧!

整個燒肉丼滿滿的肉啊~

日式燒肉做法 (10).jpg 

可以依照各人喜歡點綴些蔥花或海苔絲喔!

我覺得這醬汁的比例鹹甜度真的很剛好,配飯超好吃!

再另外炒盤青菜和弄個水煮蛋之類的,

一個便當和大人的午餐快速搞定♥

跟大家分享到這邊喔~^^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分享嗎?歡迎加入我的料理社團↓↓

1489665114-3838329438.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