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燒雞食譜 (9).jpg  

栗子好好吃,今天來吃栗子燒雞

婆婆很喜歡買糖炒栗子給孩子吃,

家裡冰箱有吃剩的糖炒栗子,心想孩子也不會剝栗子

不如一起剝來炒雞肉、做一道栗子燒雞吧!

剛好前天買了一隻烏骨雞,雖然沒看過栗子燒烏骨雞(笑),

不過除了顏色以外其實吃起來都差不多啦XD

 

栗子燒雞材料: 

DSC08693.jpg

◎ 烏骨雞2/3隻

◎ 糖炒栗子2/3碗

註:買新鮮的栗子來也很棒,不過要另外處理生栗子,

我覺得很麻煩,基本上不會買XD

家裡剛好有剩下的糖炒栗子,我都剝殼全下了~這是簡易偷懶版

◎ 水一碗

◎ 薑片約七片、蒜頭三顆

※ 調味:冰糖一點點(約7公克)+一瓶蓋米酒+一瓶蓋醬油+適量鹽巴

 

栗子燒雞做法: 

栗子燒雞食譜 (7).jpg 

將薑片以中大火微微煸香

栗子燒雞食譜 (6).jpg 

薑片邊緣有點捲起來的樣子後,

加入蒜頭爆香。

栗子燒雞食譜 (5).jpg

大火,加入雞肉拌炒

栗子燒雞食譜 (4).jpg 

接著加入栗子

栗子燒雞食譜 (3).jpg 

加入水以及調味料,

大火煮滾後轉中火煮約20分鐘。

 

栗子燒雞食譜 (2).jpg 

煮到微微收汁,加入適當鹽巴調味後,

接著少許蔥綠快速拌勻(增色用,可省略)。

※ 湯汁不用煮太乾,因為拌飯很好吃喔^0^

栗子燒雞食譜 (1).jpg 

美味的栗子燒雞,

吃起來鹹鹹甜甜的孩子很喜歡的口味,

單吃這個配飯就可以吃完一碗了呢~

栗子燒雞食譜 (10).jpg

記得薑片一定要煸出香氣才會好吃喔!

但是坦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白雞XD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分享嗎?

歡迎來我的社團粉絲團一起交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波妞媽
  • 推推,
    做法不會太複雜耶,
    下回來試看看,
    我想用雞胸肉或雞腿肉代替全雞哈哈
  • 真的不難喔~
    當然可以用其它部位的肉啦^^
    因為我是去菜市場買,一整隻比較便宜XD

    葛瑞絲 於 2018/12/07 17: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