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4941055-2269352873.jpg

淡水老街美食懶人包照過來♥

淡水老街對葛瑞絲來說都已經不知道去過幾十次了,

回頭看覺得很妙的是,越常去的地方反而越不想寫XD

所以一直都沒有寫老街美食

2018年舊地重遊,拍照整理一下淡水老街美食

順便跟大家分享我個人覺得蠻有特色的店家與必吃美食,

如果覺得有推薦的我會用粉紅色粗字標註

普通的用黑粗字,不對我胃口的則用綠色粗字帶過給大家參考。

 

淡水老街美食 (41).jpg

淡水老街還蠻長一條,前中後都有停車場,

如果不想停捷運站下方的停車場的話(因為一小時80元挺貴的),

葛瑞絲通常都停中間段的公有三民立體停車場

不過淡水一帶假日停車位真的是一位難求,等候車位的時間就要看情況囉~

順著三民立體停車場下來,第一家跟大家分享的老店是這家。

淡水老街美食 (43).jpg 

美姨洛神烏梅湯‧青草茶

會來這家是看招牌上寫食尚玩家介紹過,

加上它真的開很久了,不過我沒喝過,索性就嘗試看看。

必須說,上面寫純天然不加糖,本來還有點期待味道,

不過一喝...覺得味道真的過淡,而且一杯要價45元不便宜啊~

喜歡喝比較淡味的朋友就斟酌參考囉。

淡水老街美食 (42).jpg

炭錢胡椒餅

一旁相連的炭錢胡椒餅也是開了好久的店家,

似乎也頗具盛名。

淡水老街美食 (44).jpg

分成赤肉和五花肉兩種,

看大家喜歡的口感囉,我們是選擇了五花肉胡椒餅。

淡水老街美食 (45).jpg 

小小一個不會太大,一個人吃很完很容易~

內餡和外皮都挺香的,五花肉口感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熱熱的吃很不錯喔~

淡水老街美食 (46).jpg

往下走會看見7-11,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上圖的藍色建築,

感覺蛋捲很好吃。

淡水老街美食 (47).jpg

裡面裝潢也超美的捏~

不過感覺價格應該不便宜,加上都沒有人,所以沒逛XD

 

淡水老街美食 (48).jpg

阿香蝦捲

這家是我覺得必吃的老店,應該去過淡水老街的都知道。

淡水老街美食 (50).jpg 

2018年調漲為一串3個25元,

一旁有滿滿蒜茸的醬油可自己沾取,

吃起來真的又香又酥脆,一定要沾醬,有點點微蒜辣真的很好吃。

淡水老街美食 (49).jpg

走著走著,遇到了這家源味本鋪現烤蛋糕也蠻夯的,

不過我個人喜歡另外一家,等一下介紹。

淡水老街美食 (51).jpg

淡水的經典:紅樓咖啡館&德裕魚酥

這我想應該不用介紹大家都知道,

要買伴手禮的話可以各家魚酥試吃看看,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

淡水老街美食 (53).jpg 

阿婆鐵蛋

經典淡水名產,不多說囉~

淡水老街美食 (52).jpg

阿媽的酸梅湯

淡水名產之一,真的無人不曉XD

淡水老街美食 (54).jpg 

一杯30元的價格還可以,

重點是我覺得真的蠻好喝的,不會太酸~

淡水老街美食 (55).jpg

淡水老街美食 (56).jpg

 淡水老街美食-愛牧手作工坊 (5).jpg

愛牧手作工坊

這間是受友人之託來幫買伴手禮才知道的,

聽朋友說這家的產品是低糖配方且純手工自銷,

進店參觀後發現有提供試吃也還蠻不錯的,

大致上販售的產品就牛軋餅、牛軋糖、豬肉紙和鳳梨酥這幾種,

果然是很夠代表台灣的經典伴手禮。

淡水老街美食-愛牧手作工坊 (4).jpg  

原本是來幫忙買東西,沒想到有試吃可品嘗,

自己就帶了一袋回來囉,

牛軋糖每種口味都很好吃呢,

因為葛瑞絲有選擇性障礙所以挑選了綜合口味。

淡水老街美食-愛牧手作工坊 (2).jpg

淡水老街美食-愛牧手作工坊 (3).jpg  

我個人覺得愛牧手作工坊的東西真的健康又美味,

特別是豬肉紙又酥又香且每張可透光地薄,越吃越涮嘴。

淡水老街美食-愛牧手作工坊 (1).jpg 

我們家小孩最喜歡的是他家的牛軋餅,

仿彿爆漿而出且奶香濃郁的牛軋餅內餡不黏牙也不會太硬,

餅乾搭上點鹹香蔥味,鹹甜好吃,自用送禮都不錯。

淡水老街美食 (57).jpg 

沿路還有各式各樣的美食,

這也是淡水老街有趣的地方,

大概來個幾次也沒辦法把全部店家都吃過一輪吧。

 

淡水老街美食 (59).jpg

最好看的茶,還蠻好奇的~

不過沒嘗試過。

淡水老街美食 (60).jpg 

許義魚酥

這家應該是許多人推薦與認可的老店,

魚香味蠻重的,很多人也很喜歡,

淡水老街魚酥是特產、店家也多,真的可以多方嚐看看自己喜歡的口感。

淡水老街美食 (62).jpg

滬尾餅鋪

這家和一旁的三協成都是老店了,

而且裡面也可以試吃餅,

我個人每次來買餅都會買這家,

特別是裡面的花粉酥很特別,真的很好吃喔!

淡水老街美食 (65).jpg  

三協成餅鋪

三協成的試吃很大方,

人多的話都是用排隊的,想吃啥就自己拿,

不過動作要快,否則會被店家催促一下。

淡水老街美食 (63).jpg

83號咖啡

淡水老街美食 (64).jpg 

這家咖啡我真的超推的,

每次經過都必買啊~

可以看到一旁有烘豆機在運行,經過都是濃郁的咖啡香。

淡水老街美食 (66).jpg

一旁還擺出各國的咖啡豆呢~

淡水老街美食 (67).jpg  

重點是一杯只要35元而已!

我都買特調,真的很好喝,喜歡咖啡的要嘗試看看。

 

淡水老街美食 (68).jpg

淡水老街美食 (69).jpg

淡水老街美食 (71).jpg

經過可愛的牆壁,拍張照記念一下吧♥

淡水老街週邊有很多景點,都可以順路旅遊。

淡水老街美食 (72).jpg

這家阿給‧魚丸湯店名不知道是否就是這樣?

葛瑞絲去吃過好幾次了,

口味很多種啦,不過說真的,我沒有特別喜歡阿給><

淡水老街美食 (73).jpg 

波羅旺

 沒辦法去香港的話,這裡吃吃冰火菠蘿也不錯。

淡水老街美食 (74).jpg

主要販售這幾種菠蘿麵包,

一旁還有鳳梨酥禮盒與飲料...等,

不過既然來了就選擇冰火菠蘿吧!(雖然覺得貴了點...)

淡水老街美食 (76).jpg  

經典打卡照XD

淡水老街美食 (75).jpg 

麵包都是點了以後再現烤加熱,

接著加上厚厚的一片冰無鹽奶油,

吃這個的話一定要現場立馬吃!不然奶油就會融化掉、吃起來也會膩口啦~

現場立刻吃真的很不錯吃呢,外表酥香搭配冰涼帶點鹽味的奶油,

這時候熱量與減肥都拋諸身後吧!

淡水老街美食 (1).jpg

接下來葛瑞絲就轉進這條巷子逛囉~

這條巷子的話,如果從淡水捷運站那邊過來,

進老街後很快就會出現在左手邊了。

淡水老街美食 (2).jpg

淡水老街美食 (3).jpg

 

2022/10逛街時,發現現在都漲價了,

鐵蛋1包要80元,好像每一攤都一樣價格。

淡水老街美食 (4).jpg

淡水老街美食 (5).jpg

這些店家我只能說...

真的N年不變,好強啊~

淡水老街美食 (6).jpg

上圖右邊這家阿給專賣店葛瑞絲也吃過,

但是印象中普普,所以就不多提囉。

淡水老街美食 (7).jpg

淡水老街美食 (8).jpg 

拍上面這張是覺得那招牌有梗XD

淡水老街美食 (9).jpg

創始店碳烤臭豆腐

這家算是我之前很喜歡的一家,差不多要買都會來~

不過沒看到老闆,所以今天沒買。

淡水老街美食 (10).jpg

信不信由你搜奇博物館

這也是好久的店了,但葛瑞絲一直沒買票去參觀,

不過外面也有些奇珍異獸可參觀。

淡水老街美食-愛牧手作工坊 (6).jpg 

走到這裡才發現「信不信由你」的對面也有一家愛牧手作工坊

這家位於公明街的店面看起來比較小,只賣牛軋糖和牛軋餅,

如果想要買鳳梨酥和肉紙的話還是需要到中正路那一家。

淡水老街美食 (11).jpg

淡水防彈咖啡與蝶豆花飲,

單純覺得看起來好美喔,但是沒有喝過~

淡水老街美食 (12).jpg

晴光紅豆餅

淡水也有晴光紅豆餅囉,不過價格有調整啦,

這家沒吃過,但常吃北投店的,還不錯囉。

淡水老街美食 (13).jpg

這家星大顆的招牌和店面有吸引到我...

淡水老街美食 (14).jpg 

淡水還有超多娃娃機店也都是開好幾年了,

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

看好機台的話,像我這種不是高手的也是常夾得到。

淡水老街美食 (15).jpg

美蓁果汁店

現打飲品,這家也是很久了,

價格是不便宜,但是新鮮果汁總是比較櫃些囉~

淡水老街美食 (16).jpg

淡水老街美食 (17).jpg

巨無霸霜淇淋

來到淡水怎麼能不吃這巨無霸霜淇淋呢?

雖然漲價了,但是還是很便宜的~

淡水老街美食 (18).jpg

要吃就吃巨無霸啊XD

超長一隻,拍照的時候很擔心倒下來~所以快速亂拍,

建議兩個人以上吃喔。

淡水老街美食 (21).jpg  

情侶一起吃的話感覺比較甜蜜啦,

跟我家小朋友吃...只感覺口水滿地XD

不過一家四口還是吃很久才把這支巨無霸冰淇淋解決捏。

淡水老街美食 (19).jpg

一邊可以欣賞美麗的淡水河岸風光

淡水老街美食 (20).jpg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如此美,

對面就是左岸八里囉,也可以考慮在這裡搭船過去走走。

左岸親子半日遊:水興公公園&八里左岸公園&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八里婚紗廣場IG打卡必拍 

【八里美食】八里老街渡船頭美食~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吧! 

 淡水老街美食 (22).jpg

接著沿著河岸邊這條些我又往回走囉~

建議來逛老街可以來回走不同的路,

兩條都能逛到還可以省下回程的腳力,也能看不同的風光。

淡水老街美食 (30).jpg

老樹下淡水臭屁豆腐

淡水老街美食 (31).jpg

我的心得是:沒寫價格的店家真的不要貿然靠上去買XD

這裡的臭豆腐一串50元,堪稱這一帶最貴的了吧~囧

 

淡水老街美食 (32).jpg 

重點是我覺得味道普普,臭豆腐不夠臭而少了點香氣,

醬香也不太優,只能說真的很普通,加上價格高了些就覺得不是很滿意了,

反正就是嚐鮮買個經驗,也給大家參考~

淡水老街美食 (23).jpg

遠遠就聽到這家手工粉圓的廣播聲,

一開始真的還蠻想去買的XD

但是太渴了,所以想買大杯暢飲型的。

淡水老街美食 (24).jpg

於是買了一杯好了啦的飲品,

大杯過癮~

淡水老街美食 (25).jpg

此處有好多不怕人的鴿子

淡水老街美食 (26).jpg

有調皮的小朋友追著鴿子跑,

造成一陣騷動,瞬間被我捕捉到這畫面也覺得挺美的♥

淡水老街美食 (27).jpg

接下來邁入我的尋鳥蛋之旅(誤

其實原本是想找一家超久的吻仔魚鳥蛋小攤,

可是今天不知道為啥都沒遇到。

淡水老街美食 (28).jpg

這家鳥蛋好像我在大溪老街也有遇過和買過的樣子,

一串7顆鳥蛋20元、加吻仔魚的一串40元。

淡水老街美食 (29).jpg 

這邊發現一串15元的~看起來好像只有四顆

到目前為止我都沒買,哈。

淡水老街美食 (33).jpg

 台灣第一家土耳其冰淇淋

來的路上也有一攤新開的土耳其冰淇淋,

不過上圖這攤應該是淡水最早的土耳其冰淇淋無誤,

因為早在我十多年前來逛淡水的時候就有了,

不過我說的是位置~變戲法的人好像有變@@

淡水老街美食 (34).jpg

正宗阿給老店

土耳其冰淇淋斜對面這家應該也是逛過淡水老街無人不曉的,

真的也開很久了,有兩樓的位置但是不多,

有肚子空間、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品嚐看看,

我個人是覺得也蠻普通的,不會特別驚艷。

淡水老街美食 (35).jpg

烤鳥蛋加魩仔魚

淡水老街美食 (36).jpg 

最後買的是這攤,四顆魩仔魚鳥蛋20元,

吃起來就蠻一般的,

因為若吃過"保證超過50隻魩仔魚"的那家小攤,就會感受到其它家魩仔魚味道少很多啦~

可惜今天就是沒遇到。

淡水老街美食 (37).jpg

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正宗老店

回停車場順路就來帶一盒蛋糕回家囉!

這攤的正宗老店其實是在斜對面,目前也還有在營業喔~

不過順路關係我們直街就在這裡買了。

這攤確實是最開始的古早味蛋糕店,後來坊間有許多類似的古早味蛋糕店紛紛林立,

吃起來口味是都差不多,不過不得不誇讚一下是淡水這家還是比較便宜!

原味一份才80元哩,值得帶一盒。

淡水老街美食 (38).jpg

一旁新推出的髒髒古早味蛋糕巧克力味道好香,

忍不住吸引我們,

所以我們買了一盒原味、一盒巧克力($130元),

跟服務生小要求一下,幫我個切半裝盒,一盒帶回送給婆婆^^

淡水老街美食 (39).jpg

鏘、鏘!雙拼古早味蛋糕XD

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像我這樣要求,大家千萬不要學~

不然店家可能會納悶到底是誰宣傳的,造成他們裝盒上的困擾,哈哈。

淡水老街美食 (40).jpg 

原味的蛋糕很綿密吃起來不錯,

比較特殊的是巧克力口味的上層吃起來有一點點脆脆口感,

中間還有一層濃郁的巧克力夾心,吃起來也還不錯,

我覺得這類蛋糕現烤出來趁熱吃最好吃。

 

以上加一加介紹了二、三十家的店啊~

不是每家都一定推喔,只是給大家參考參考用,

如果不喜歡一路吃、吃、吃的朋友,葛瑞絲以前也有寫過幾篇老街上的餐廳文,

下面一併給大家參考喔。

DSCF5262_nEO_IMG拷貝.jpg  

【食】淡水老街美食餐廳--擁有獨特沙茶口味的九濤石頭火鍋

淡水--CP值高的星星牛排館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