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7).jpg

乳酪球沒有專用烤模,那就來做放大版的乳酪派吧!

今天是我家寶貝綾的七歲生日啦!

雖然週末家族有幫忙一起慶生了,

但是我覺得生日當天其實最有感,昨天趕緊動手做了一份簡單版的生日蛋糕

另外一方面其實是因為奶油乳酪買太多了用不完,哈哈。

原本想要做小巧可愛的乳酪球,但這才想到我根本沒專用烤模,

為了烤這麼一次買烤模覺得很不OK啊~><

所以直接用乳酪球做法和配方,利用塔派模製作乳酪塔,

一樣美麗又好吃、看起來更像蛋糕啦!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9).jpg 

乳酪派材料:(8吋塔模大小一個)

餅乾底部份>>

消化餅乾210公克

無鹽奶油100公克

乳酪餡部分>>

1. 奶油乳酪500公克

2. 細砂糖100公克

3. 蛋黃4顆

4. 動物性鮮奶油25公克

5.  養樂多(或優格、優酪乳都OK) 60公克

6. 檸檬汁20公克

7. 玉米粉15公克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8).jpg 

乳酪派做法: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10).jpg

將餅乾放在塑膠袋中壓碎(越碎越好),

接著把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或微波融化,

拌入餅乾屑中混合均勻,

鋪在烤模底部後用手將餅乾底盡量壓緊實,冷藏備用。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11).jpg

室溫軟化的奶油乳酪和砂糖隔水加熱拌勻

PS.我有偷懶沒等奶油乳酪完全軟化,會比較難拌、但也是OK的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12).jpg

拌以後大約是這樣,看起來很濃稠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13).jpg

接著一次一顆、慢慢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14).jpg 

最後再將養樂多、鮮奶油和檸檬汁加入拌勻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1).jpg

最後加入玉米粉拌勻,

大概就會呈現比較流質的糊狀囉,此時麵糊完成。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2).jpg 

將麵糊倒入方才鋪好餅乾底的烤模中,

烤箱預熱180度,烤大約45~50分鐘即可,

中間若表面過度上色的話,可以覆蓋上一層鋁箔紙防止表面過焦。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3).jpg 

烤好以後放涼後,冷藏個兩個小時以上再食用最美味!

剛烤好的時候表面會蓬蓬的,烤卻後稍微有點皺是OK的~

大家絕對不要以為剛烤好的最好吃啊,

我個人覺得這款蛋糕熱熱吃比較不好吃又沒乳酪味,

可以的話就像我一樣是直接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取出來口感更佳。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4).jpg

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我覺得真的很好吃捏,重點是也不會太酸~

乳酪味香濃,老少咸宜。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6).jpg 

如果有模具想要製做乳酪球的話,

上面的作法步驟都相同,烤的時間差不多減半到20~25分鐘即可喔。

乳酪球乳酪派生日蛋糕 (5).jpg 

長輩們幫綾買了一個超可愛的Hello Kitty蛋糕,

今天媽咪又專門做了一個,

前幾天綾爸生日也吃了兩個...

我這個月根本是吃蛋糕月份,越來越胖啦啦啦啦(請允許我哀嚎一下XD)

不過看到老公孩子都開心我就心滿意足了,

希望我家寶貝女兒不只生日快樂,還能天天快樂、健康長大♥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簡易料理社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