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手工麵條 (8).jpg

自製手工麵條看起來雖賣相不佳,但是顏色真的好美喔♥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咦XD)葛瑞絲有寫過手工麵條的食譜,

自製麵條--粗細隨你決定 

今天來做彩色麵-抹茶麵&紫薯麵,做法和材料一樣超級簡單,

在家裡早上現做中午就煮來吃了,非常方便,

如果一次大量製作也可以冷凍保存

小朋友在家也可以參與親子共做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

 

自製手工麵條 (1).jpg 

因為我一次想做兩種顏色,所以準備了兩份材料,

主要材料有:

中筋麵粉 200公克

鹽巴2公克(我用玫瑰鹽)

冷水100cc

紫薯粉/抹茶粉10公克

若做白色麵條的話,粉類可以省略,冷水減少10cc左右即可

 

做法:

自製手工麵條 (2).jpg

將材料全部放近一個容器裡

自製手工麵條 (3).jpg

加入100的水,水量僅供參考,

水量越多麵條會越軟,個人喜好的口感不同可以微調

自製手工麵條 (4).jpg 

先用筷子稍微攪勻,

一開始麵粉看起來會非常乾,

接著可以把麵糰取到工作台上用手揉麵糰,

這和麵包不一樣不需要努力揉出筋,

總之可以揉成團我就差不多可以了(好隨便XD),

揉成團以後蓋上濕布放置一旁醒約30分鐘。

 

自製手工麵條 (6).jpg 

取出把麵糰揉一揉後撖成扁平狀,

接著用菜刀切成喜歡的粗細即可。

自製手工麵條 (7).jpg 

沒有機器只好認命練一下刀工XD

切好以後,灑上一些手粉(我用低筋麵粉)避免麵條沾黏就完成囉。

自製手工麵條 (5).jpg 

一開始我抹茶麵切得比較粗,

小朋友很想參與,就讓他們幫忙把麵條揉細揉長,

我發現孩子們一邊做就開始一邊期待用餐了!很不錯呢~

自製手工麵條 (8).jpg 

兩款麵條完成啦!

這一份的話差不多兩個大人可以吃很飽的份量喔~

下水煮大約幾分鐘後就可以囉,

接下來看要炒、要煮湯的都沒問題~

 

自製手工麵條 (9).jpg

抹茶麵我拿來炒成沙茶麵,

不好意思的說真的太懶惰了切好粗XDD

但是口感真的很不錯耶,手工麵就是比較有Q勁,

小朋友也說好好吃。

自製手工麵條 (10).jpg 

紫薯麵依照孩子希望的煮成海鮮湯麵囉,

粉粉的紫色真的好美~

吃起來很單純就是麵條味兒(抹茶的有抹茶味喔^^),

兩款都不錯啦,簡單跟大家分享,

有時候不想煮飯,煮一大鍋麵其實很省事,

家裡沒麵或喜歡吃手工麵條口感的話,有麵粉、水和鹽巴就可以輕鬆搞定。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簡易料理社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