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翻轉蛋糕 (14).jpg

夏天正是鳳梨旺季,現在台灣的鳳梨真的是越來越甜又好吃,

如果不小心買到鳳梨太酸怎麼辦

鳳梨太多怎麼辦?可以做啥鳳梨料理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的叫做「鳳梨翻轉蛋糕」,

也可稱為翻轉鳳梨蛋糕翻轉菠蘿蛋糕

葛瑞絲使用鳳梨罐頭製作,

成品真的又美又好吃,重點是不用打發雞蛋非常簡單啊!

 

DSCF1069_nEO_IMG.jpg

【食譜】做美味點心也能很簡單!用鬆餅粉做蛋糕--焦糖蘋果蛋糕 

其實翻轉蛋糕葛瑞絲之前也做過,

主要就是把最終要呈現的蛋糕表層先放在麵糊底部做起,

最後蛋糕整個倒蓋過來變成翻轉,

上方通常點綴的都是水果類型的,

而這次我們主要使用的水果正是鳳梨。

鳳梨翻轉蛋糕 (18).jpg 

翻轉鳳梨蛋糕材料:

(我使用活動式八吋烤模,製作完成的蛋糕高度約烤模的一半)

(A)蛋糕部份:

無鹽奶油 150公克

細砂糖 80公克

雞蛋3顆

鳳梨罐頭糖水 15~20cc

泡打粉3公克

低筋麵粉 100公克

杏仁粉 50公克(可以用低筋麵粉替代,但是我用這比例口感味道真的讚)

  

(B)表層部份:

無鹽奶油25公克

二砂糖(或紅糖/椰糖) 20公克

鳳梨罐頭一罐,裡面有十片、我用了九片

(一片拿去和剩下的鳳梨糖水泡成鳳梨汁喝)

鳳梨翻轉蛋糕 (11).jpg 

翻轉鳳梨蛋糕做法:

鳳梨翻轉蛋糕 (19).jpg

將奶油和砂糖用小火加熱融化

鳳梨翻轉蛋糕 (1).jpg

加入鳳梨片兩面煎

(8吋模大概可以擺入七片罐頭鳳梨片)

鳳梨翻轉蛋糕 (2).jpg 

煎到兩面都上色後就差不多了,

完成焦糖鳳梨,取出一旁備用

鳳梨翻轉蛋糕 (3).jpg

接著準備蛋糕糊的部份,

先將奶油室溫軟化後打發變鬆泛白狀,

街著加入砂糖打發,

最後蛋液分次加入拌勻,

將粉類全加入(不用過篩)以刮刀切拌方式拌勻麵糰,最後麵糊是有點黏稠狀

 

鳳梨翻轉蛋糕 (6).jpg 

我另外保留兩片鳳梨片是想要拿來加入蛋糕體內,

切丁放入方才的焦糖鍋中煎炒一下,

如果蛋糕中不想要有鳳梨丁口感也可以省略。

鳳梨翻轉蛋糕 (7).jpg

將煎過的焦糖鳳梨丁以及鳳梨糖水加入麵糊中

鳳梨翻轉蛋糕 (8).jpg

攪拌均勻即完成蛋糕糊,

這時候就是很好流動的麵糊狀態囉。

鳳梨翻轉蛋糕 (4).jpg

使用活動模,下方利用烘焙紙剪出一個圓型底層方便脫模

鳳梨翻轉蛋糕 (5).jpg 

鋪上方才完成的焦糖鳳梨片,

排列與形狀就隨大家喜好去製作囉~^0^

別忘了,這裡是最後蛋糕表層會呈現的畫面。

鳳梨翻轉蛋糕 (9).jpg

最後把麵糊倒入後,稍微敲一下讓麵糊平整,

烤箱上下火預熱160度,烤大約50分鐘即完成。

鳳梨翻轉蛋糕 (12).jpg 

我個人是先讓蛋糕稍微降溫後,取出一個適合的盤子放在烤模上,

放心大膽的快速給它翻轉過來,美麗的蛋糕就脫模出來啦!

點綴上一朵新鮮薄荷葉,真的看起來好美呢~

 

鳳梨翻轉蛋糕 (14).jpg

常溫或者是冷藏風味都很不錯,

準備來切片來享用吧!

鳳梨翻轉蛋糕 (15).jpg

蛋糕高度差不多三公分多,

比外面賣的塔派還高一點,

八分之一塊吃起來剛剛好♥

鳳梨翻轉蛋糕 (16).jpg

看得到蛋糕裡面也還有鳳梨丁呢!

鳳梨翻轉蛋糕 (17).jpg 

吃起來有鳳梨的香甜味,

加入了杏仁粉我覺得蛋糕體吃起來更美味,

如果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建議鳳梨片可以使用新鮮鳳梨且考慮不要製作焦糖,

不過我個人覺得...有些甜點就是要熱量爆表才好吃XD

就像馬卡龍一樣,有人愛有人不愛,見仁見智囉!

但我覺得這款蛋糕真的很好吃,不小心都想吃兩塊了啊><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簡易料理社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