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布丁 (7).jpg

免蒸免烤又能快速搞定的抹茶布丁好吃又簡單

沒蒸鍋沒烤箱也可以做布丁嗎?

今天來個簡單版的雞蛋布丁作法,其實也可以說是結合奶酪的變化做法,

可以自由變更喜歡的口味,

整個做法過程差不多五分鐘而已,

重點是這布丁的口感綿密滑嫩又好吃,口感介於布丁和奶酪之間,

真正有雞蛋的雞蛋布丁,自己做給孩子吃健康又美味。

 

 抹茶布丁 (10).jpg   

抹茶雞蛋布丁所需材料有(約兩個布丁):

全脂牛奶220公克

蛋黃兩個

細砂糖25公克

吉利丁粉5公克

日本京都抹茶粉5公克

本篇食譜使用的是吉利丁粉版本,使用吉利丁片的話方法略有不同

選用的抹茶粉品質也會影響口感和味道,

日本京都抹茶粉是我目前用過最喜歡的抹茶粉,

色美、味香又回甘不苦澀,無糖的可用於烘焙非常好用,

葛瑞絲只開團到五月底,有興趣的趕快跟、不然之後就沒那麼優惠囉。

 

抹茶布丁做法:

抹茶布丁 (11).jpg

1. 將吉利丁粉加入20CC的水攪拌後泡軟,大約五分鐘會變濃稠狀

抹茶布丁 (12).jpg

2. 蛋黃與細砂糖攪拌均勻

抹茶布丁 (13).jpg 

3. 把抹茶粉(可以過篩更好)倒入牛奶混和攪拌

抹茶布丁 (1).jpg

4. 倒入鍋中以小火邊加熱邊攪拌,一直到表面有些小泡泡後即可觀火

註:蛋黃大約70度左右即可以熟,切莫操之過急火開太大,

因為一不小心會把蛋黃煮成蛋花喔!

 抹茶布丁 (2).jpg

5. 將加熱好的抹茶蛋液過篩兩~三次

註:此時的布丁液數於流質很好過篩,若過篩時覺得流動緩慢卡卡的,

那也可能表示方才加熱溫度太高讓蛋黃凝固了,

原則上是沒關係,只是成品口感會有差異。

 

抹茶布丁 (3).jpg

6.倒入合適的器皿中,

放涼後冷藏約八個小時完全凝固後即可享用

抹茶布丁 (4).jpg 

我使用日式小茶杯來製作,

要吃的時候用小湯匙挖取就好嚕~

抹茶布丁 (5).jpg 

因為要拍照更清楚些,葛瑞絲用刀子刮邊緣脫膜給大家看,

脫膜得有點醜大家就見諒一下啦。

抹茶布丁 (8).jpg

過篩後的抹茶布丁口感更加,

吃起來綿密又滑嫩,口感像布丁又像奶酪,

淡淡的抹茶香與甜,真的很好吃,小朋友一個瞬間秒殺啊!

抹茶布丁 (9).jpg 

好吃簡單又快速完成,

只需要放一個上午或下午的時間就可以享用的小點心,

顏色淡綠色還美美的,看了就心情好,

有機會再動手試看看吧。 

放影片看一下真的很"ㄉㄨㄞ"喔XD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簡易料理社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