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糬DIY-電鍋 (6).jpg

外面麻糬賣好貴,在家麻糬DIY可以盡情吃又省錢XD

每次都遇到清冰箱問題就會開始想辦法尋找解決方案,

這回兒打開冰箱忽然發現家裡怎麼會有糯米粉?!(驚)

也就是那種買回來不知道放多久的了XD

家裡糯米粉太多可以做什麼?最簡單的當然就是做麻糬啊!

之前葛瑞絲有分享過用微波爐做麻糬>>

【食譜】只要五分鐘,簡易做出好吃又香Q的麻糬! 

 

但是很多朋友反應家裡沒有微波爐

嘿嘿,沒關係,今天葛瑞絲跟大家分享的是用電鍋做麻糬

大家家裡一定都有的了吧!電子鍋電鍋通通OK啦~

重點是真的超簡單,材料喇喇A丟到電鍋就好,我真的超愛這種懶人做法XD

麻糬DIY-電鍋 (3).jpg 

所需材料:

水400cc

糯米粉250公克

二砂糖 60公克

玉米粉25公克

沙拉油10公克

 

做法:

麻糬DIY-電鍋 (2).jpg 

1. 將水用鍋子煮到大約看見水滾起小泡泡狀熄火

這時手摸水會燙、但還不至於太燙手

麻糬DIY-電鍋 (1).jpg

2. 將所有材料與溫水一起攪拌均勻

麻糬DIY-電鍋 (10).jpg 

3. 攪拌至無粉末狀態後,如果有電鍋最好,

像我一樣用電子鍋的也沒問題,

自己製造出內外鍋的空間就好,

外鍋裝入約一米杯的水,按下煮飯鍵,等跳起後即完成麻糬。

 

麻糬DIY-電鍋 (9).jpg 

4. 等待之際,可以準備自己喜歡吃的口味,

例如芝麻口味就芝麻粉搭配糖粉拌勻,甜度依個人調整我就不分享比例了,

可惜家裡沒花生粉也買不到,這次就作罷了><

麻糬DIY-電鍋 (8).jpg 

5. 電鍋跳起後小心燙慢慢取出,用飯匙或湯匙將麻糬拌勻,

接下來就可以自由挖取麻糬沾喜歡的口味粉來享用,不過小心燙手喔,

其實,單單這樣吃就非常香甜了呢^_^

麻糬DIY-電鍋 (7).jpg  

我利用家中原有的材料來製作,

做了芝麻口味椰香口味抹茶口味的麻糬,

家人都說好好吃,和外面賣的真的沒啥差別啊♥

 

麻糬DIY-電鍋 (4).jpg

椰香口味的我只沾了椰子粉不加糖,

因為原為本身就有淡香甜了,沾了椰粉以後多了椰香很爽口。

麻糬DIY-電鍋 (5).jpg 

芝麻口味是麻糬中的經典口味啦(與花生並列),

我個人還是最喜歡芝麻的香氣。

不過抹茶我覺得因為不能防潮所以顏色比較不好看,

anyway,這作法真的超簡單啦,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喔~

比微波的口感更好、而且放久了也比較不會變硬,讚!

 

不過雖然覺得抹茶粉比較不適合用來沾麻糬,

但我還是很推日本東京抹茶粉,團購這月底前就結單囉!

一包省30元、兩包就免運:跟團表單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簡易料理社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葛瑞絲 的頭像
葛瑞絲

葛瑞絲的天堂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媽
  • 我也要試試
  • ^^

    葛瑞絲 於 2018/05/24 12: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