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西瓜皮 (4).jpg

夏天吃西瓜,習慣丟掉的西瓜皮是好物您知道嗎?

夏天到了就是要吃西瓜啊!

西瓜皮吃完可以幹嘛?我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丟掉對吧?

曾經有看過家人拿西瓜皮敷臉啦,

不過葛瑞絲今天跟大家分享這兩道西瓜皮料理

其實西瓜皮也可以很好吃喔!

拿來製作配稀飯的涼拌小菜(鹹)或者做成開胃點心(甜)都好吃,

一次完成兩種風味還有意想不到的養生效果喔♥

 

其實平常我也是都把西瓜皮丟掉,因為我懶啊~

不過為啥今天會突然寫這篇食譜呢?

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LINE群組中總是會有長輩們喜歡傳一些影片或養生訊息,

今天葛瑞絲收到婆婆傳來一個榮總醫生演講影片

簡單說就是熬夜會對肝臟很傷身,尤其喜歡吃辣、吃炸、吃刺激性食物的更傷,

如果說以食物來補的話,最寒的好物就是西瓜皮,

這麼一聽我發現那我還真的很需要吃點西瓜皮啊XDDDD

所以趕快來製作這簡單又美味的小點吧^0^

 

涼拌西瓜皮做法:

涼拌西瓜皮 (8).jpg

吃完的西瓜皮就是材料,不要丟掉囉

涼拌西瓜皮 (9).jpg

用刨刀將西瓜外面綠色的皮刨掉

涼拌西瓜皮 (10).jpg

切成薄片狀,厚薄隨人喜好決定,

薄一點的好入味、厚一點的有脆口感

   

涼拌西瓜皮 (11).jpg 

加入鹽巴抓醃西瓜皮去青,

放置大約一個小時後,以冷開水沖洗乾淨把鹽水倒掉

涼拌西瓜皮 (1).jpg

如果您是想要做鹹的版本,

葛瑞絲這次做法是偏向鹹水雞風味的蔥鹽版,

所需要的配料就是蒜末、薑末、蔥末、和辣椒丁(去籽配色用)

因西瓜皮份量與個人喜好自由增添配料份量

涼拌西瓜皮 (2).jpg

將配料全部加入西瓜皮中,

淋上一點點的香油、鹽巴與胡椒鹽,

抓醃一下放置一天入味才食用最佳。

涼拌西瓜皮 (6).jpg 

又香又脆,還很有吃鹹水雞蔬菜的FU,

其實意想不到的好吃呦,可以嘗試看看^^

 

另外,如果您想要做甜的,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做法,我發現自己亂搞也意外好吃XD

(因為我猜想得到家裡小孩不愛吃鹹的這口味)

涼拌西瓜皮 (3).jpg

甜的話,我是使用一大匙椰糖與自家醃的梅醋下去醃,

抓醃放置一天入味即可享用,

如果家裡沒有梅醋或椰糖,可以用二砂糖、水果醋與話梅來取代看看應該也不錯^^

涼拌西瓜皮 (7).jpg 

吃起來脆脆甜甜的有點像芒果青那樣,

但是口味是香甜的,真的超好吃!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醃甜的XD

 

總之,因為意外的LINE訊息讓我發現原來西瓜皮也可以很好吃,

這個夏天可以多省點涼拌菜的錢了,哈哈哈。

 

喜歡我的簡易料理嗎?

歡迎加入我粉絲團簡易料理社團>>

1415451821-1032685413拷貝.jpg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