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夜市美食 (4).jpg

羅東夜市週邊美食-財記臭豆腐大家吃過嗎?

羅東夜市說真的葛瑞絲不知道去過幾次了,

可是我覺得很好笑的是,我的飲食有固定模式,

就是我吃過一次以後知道哪個好吃就下次大概還是吃一樣的XD

然後走大概半段路吃飽了,我就覺得可以回家了(被揍飛哈哈),

這次想說來點不一樣的,走遠一點嚐嚐夜市周邊許多人說的美食看看,

今天這篇主要跟大家分享財記港式臭豆腐羅東紅豆湯圓和某家三星蔥肉捲

 

羅東夜市美食 (16).jpg

第一家造訪的是這家財記港式臭豆腐,

因為羅東夜市本來也就不好停車,

索性停車在這裡,對面就有付費停車場。

羅東夜市美食 (17).jpg 

小小一攤卻客人滿滿,

看了一下菜單其實真的很簡單,幾乎主角就是臭豆腐啦!

本來是衝著蠻特殊的起士堡臭豆腐來的,

可惜發現有限量,還沒六點就賣光了><

羅東夜市美食 (3).jpg 

我們點了兩份脆皮臭豆腐和一份清燉臭豆腐

羅東夜市美食 (1).jpg

清燉臭豆腐一份四塊,每塊臭豆腐再對切成四小塊,

上面灑了點金針菇,

吃起來很清爽,口味不會太重但確實挺不錯吃的。

羅東夜市美食 (6).jpg 

這湯汁不會鹹,單喝也是很OK的呦~

適合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嘗試,

比較起來我還是會比較喜歡接下來吃的脆皮臭豆腐。

 

羅東夜市美食 (2).jpg

脆皮臭豆腐一份40元

泡菜蠻好吃的,可惜份量太少了><

如果喜歡泡菜的話要另外加購。

羅東夜市美食 (4).jpg

外面炸得酥脆的臭豆腐,上面淋了特製醬汁吃起來也不會太鹹,

搭配冰冰臭豆腐吃有冷熱交替個口感。

羅東夜市美食 (5).jpg 

趁熱吃最美味,不過咬開小心燙口,

裡面可是會流出汁液的,還算不錯的小吃^^

羅東夜市美食 (11).jpg 

接著走入我熟悉的羅東夜市內,

魏姐包心粉圓、臭薯條、三星卜肉...這些我常吃的就不管了,

本來沒有預計在這裡買,

可是看到前方這大排長龍到底是哪家美食?

太納悶了,好奇心令我跟著排隊了XD

羅東夜市美食 (12).jpg

原來是這家三星蔥肉串

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店名或者為何人潮這麼多,

畢竟四處還有很多三星蔥肉串店,

或許是大家排隊就跟著排(像我一樣XD),

也或者是老闆認真的動作手法吸引大家目光。

羅東夜市美食 (13).jpg

我很佩服自己大概也排隊了快半小時XD

從頭到尾都沒看老闆休息

羅東夜市美食 (14).jpg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

天呀,後面還是排一長串XD

羅東夜市美食 (15).jpg 

不知道是等越久越期待嗎?

說真的,我覺得吃起來差不多啦XDD

烤得還蠻香的,三星蔥包得很多,是好吃喔,但不會想再排隊等候,

沒有排隊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羅東夜市美食 (7).jpg

最後來到這攤最近爆紅的羅東紅豆湯圓,

聽說是40年老店了而且在地人都很喜歡,

最近因為有youtuber拍影片所以好像更夯了。

羅東夜市美食 (9).jpg

老爺爺看店,動作也很快速,

店裡有小小內用空間和電視可以看

\羅東夜市美食 (10).jpg 

價格都貼在牆上,

總之就是很簡單止有紅豆和湯圓。

羅東夜市美食 (8).jpg 

份量算蠻實在的,吃起來香甜可口,

味道我覺得其實還算蠻普通,不會特別驚艷,

但是是好喝的紅豆湯、湯圓也不會軟糊糊的,

重點是生意給老爺爺做覺得還是很感心啦~^^

 

以上是這次羅東夜市週邊美食巡禮覺得特殊且不錯的,

跟大家分享做參考囉^^

 

店家資訊>>

財記港式臭豆腐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14:30~22:30、周二公休

羅東紅豆湯圓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80號,08:00~21:30

三星蔥肉串

晶圓紅麴包心粉圓對面、小春卜肉斜對面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