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做法 (6).jpg

人生中第一次製作的馬卡龍,雖然醜醜的但是真的好吃。

以前就聽說馬卡龍算是蠻難掌握的一款甜點,

葛瑞絲第一次嘗試發現還真的不簡單,

眉眉角角很多需要注意,

這次雖然完成品賣相我個人覺得沒有很美,

但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啊!家人都說和外面賣的一模一樣,

所以就當學習慢慢往前走,記錄一下食譜與心得跟大家分享^^

 

馬卡龍餅乾材料:

馬卡龍做法 (9).jpg

《A材料-打發蛋白霜》

3顆蛋白(可以先冷凍一下更好打發)

100公克細砂糖

約10cc檸檬汁

《B材料》

杏仁粉 120公克

糖粉 120公克

 

聲明:吃過馬卡龍的都知道,馬卡龍就是一款很~甜~的甜點,

如果不喜歡吃甜的就可以跳開了XD

因為糖的比例會影響馬卡龍成敗,一般都不建議調整糖的比例喔!

另外,這份量我分成三種口味馬卡龍,大家可以隨意更換>>

無糖可可粉/日本京都抹茶粉一大匙

  

做法:

馬卡龍做法 (10).jpg

用攪拌器中速將蛋白打發成冒泡泡狀

馬卡龍做法 (11).jpg

加入檸檬汁與分次加入細砂糖用高速打發

馬卡龍做法 (12).jpg

打至乾性發泡(有尖角凸起不垂落)即完成蛋白霜

馬卡龍做法 (13).jpg 

將《B》全部過篩混合拌勻

馬卡龍做法 (14).jpg

將蛋白霜加入,用刮刀壓拌方式拌勻

馬卡龍做法 (15).jpg

中途會覺得乾乾的不好拌,但是越拌會越呈現液態麵糊

馬卡龍做法 (16).jpg 

差不多到這種狀態就可以囉

註:聽說馬卡龍最難的步驟就在這拌麵糊的功夫了,

不可以快速用力攪拌,而且麵糊的液態狀況也有很大影響,

越攪拌會越稀釋,這點葛瑞絲也還拿捏不好,所以覺得成品沒那麼美。

 

馬卡龍做法 (17).jpg

我把麵糊分成三份,分別加入天然材料製作不同顏色馬卡龍

馬卡龍做法 (18).jpg

粉末加入攪拌均勻就完成三款麵糊,

接著使用擠花袋+花嘴,在烘焙紙上擠出差不多大小的圓

馬卡龍做法 (19).jpg

市面上有專業紙有畫圈圈,沒有的話就像我用目測的啦XD

一開始形狀可能不圓,不過別擔心,放一段時間就會自然癱成這樣圓平狀囉,

表面有氣泡的話可以用牙籤戳破之類的。

馬卡龍做法 (20).jpg 

記得馬卡龍之間要留空隙,不然容易相黏喔。

馬卡龍做法 (22).jpg 

接下來就是要有耐心了!

馬卡龍需"風乾表皮",

也就是上面狀態需靜置等自然風乾,

馬卡龍放久以後會開始呈現表面霧狀,時間很難說要看氣候,

反正表面要到用手輕摸卻不沾手的程度才可以開始烤操之過急會失敗喔!

馬卡龍做法 (25).jpg 

烤箱預熱上下火160度(烤盤請勿一起預熱)

烤大約十分鐘,烤盤上下層可以對調、內外翻轉讓受熱均勻

這時會慢慢看見馬卡龍的裙擺

心得:

我個人原本使用上火180度、下火160度,但發現馬卡龍都破裂了OTZ|||

後來才調整上火,發現這樣馬卡龍就沒有裂開囉~

但是裙擺還是不夠美啦>0<

 

馬卡龍做法 (1).jpg

再烤個10分鐘左右,上火關閉、下火繼續烤8分鐘,

時間要自己掌握,僅供參考囉。

馬卡龍做法 (2).jpg 

出爐以後記得一定要等馬卡龍全部涼了才能拔喔,

不然可能會有黏紙的問題,

基本上涼了以後一拔就起來了,背面不沾黏。

等待冷卻的同時間可以來製作馬卡龍內餡,

因為我懶得弄得很多樣化,全部一律以巧克力內餡來製作XD

馬卡龍做法 (23).jpg 

將苦甜巧克力豆隔水加熱融化

註:這部份不要問我份量,因為我太隨意了XD

抓起一大把就丟進去啦,主要是看個人製作的量多寡來拿捏啦。

馬卡龍做法 (24).jpg 

加入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約40公克)與適量鮮奶油,

攪拌均勻變成甘那許,放涼以後會慢慢凝固,

再用湯匙挖取適量塗抹在馬卡龍餅乾上,

兩片馬卡龍包夾起來,放置冰箱冷藏後即可享用囉!

馬卡龍做法 (3).jpg

雖然不完美,但是看到三色馬卡龍心裡還是很開心啊~

至少第一次還不算太失敗XD

馬卡龍做法 (4).jpg

因為我夾層沒有抹很厚,

如果厚度再多一點應該看起來會更高、更美。

馬卡龍做法 (5).jpg 

馬卡龍做法 (7).jpg 

不過我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吃,

老王賣瓜自覺"吃起來"和外面賣的差不多XD

外面脆脆的好像蛋白餅乾,裡面有點空心和酥鬆感,

這種點心本來就是一小顆慢慢吃的啦,搭配上一杯黑咖啡更讚!

分享給大家做參考,希望大家也能第一次就上手喔。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